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最後一封情書

最後一封情書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我想,這已經不是一個充滿了悲傷的結果了。當你說你想自己一個人走下去的時候,我甚至沒有驚訝。一瞬間,我沒有哭,我的眼淚已經在昨晚流盡了,流入了心海,蒸發,留下鹽覆蓋在傷口上。

  我不知道這是什麼感覺,只是自己彷彿被抽空了,就留下了一個空空的殼子,孤零零的在風中,在你陰霾的天空降下的冷雨中,瑟瑟發抖。這失去了靈魂的軀殼哪裡還有什麼用處!

  我又矯情了。我的朋友會這麼說,我的親人會這麼說,你會這麼說。對,我是矯情,再快樂,你的一個小不高興,我就會失落好久;再悲傷,聽到你的聲音,看到你的來信,就會興奮不已。我就像一個孩子,一個幼稚的孩子,在毫無理性的快樂和痛苦中徘徊,可我卻失去了天真。

  承受着諷刺和譏笑,哪怕再大的苦都撐着扛着,我知道身後有你,有你一個微笑,一切都不再重要。可現在呢?夢就這麼破滅了。

  今晚的失眠,甚至無眠,都是可以去面對的。就像一個毫無生機的黑夜,正等待着黎明,可他卻盼來了世界末日。這才是莫大的諷刺呢!堅固的堡壘被從內部攻克。

  心還會痛嗎?已經死掉的東西還會痛嗎?這種感覺你有體會嗎?在若即若離中,我累了,真的累了。其實這種結果我很早就預感到了,所以我希望能避免,

  可是,我無力控制全局的事態發展,它還是朝着我最害怕的方向去了,好吧,我們需要距離,距離產生隔閡。

  愛,這種東西,太奇妙,太珍貴。我想,我已經無福消受了。記得,不止一次地想到過死,真的去死,可是,當我在空曠的國道上,看着一輛又一輛重型貨車飛馳而過,卷帶的沙子擦過我的臉,我明白,我的生命其實並不屬於我。我想,我可以為愛,為自己活一次,但卻不是今生了。於是,我只能繼續活着,為了羈絆。

  於是,我無所畏懼,我敢於表達自己的感受,敢於嘲笑一切帶着假面的人,儘管自己的假面戴得最多最結實。

  親愛的,別說我悲觀,別說我厭世好嗎?帶我走好嗎?可是連一個電話都不會再有了。

  我會繼續笑着生活,甭管是什麼笑吧,我會笑,會笑得更好。我失去的,就隨其去吧;該來的會來的,該走的,留也留不住。

  我們曾說彼此是最重要的人,可是,承諾抵得過什麼?我一直記得,我說過,在第一次約會的時候——“我會一直陪着你,只要你願意我在你身邊”。可現在,你不需要我了,放手吧,我這樣對自己說。

  小霄真是不爭氣啊,他寫着寫着就哭了,一邊嘴角上揚笑着,一邊流着淚。就這麼靜靜的輸入着文字。

  對了,還有給你的禮物呢?一直還沒送給你呢。或許對你來說,它已經是個值得厭惡的事物了吧。記得,那次陪你出去,看到一家譚木匠的店,你說了好多好多,我便記在心裡,然後用自己賺的錢給你買了把譚木匠的梳子,可是……現在還有用嗎?愛都不在了,禮物又有什麼用。

  我不想再犯賤一樣的苦苦求你回來了。我已經賤夠了。能說出分手,想必也是一種解脫吧?你不用再聽我的嘮叨,我不用再費心每晚催你早睡,不用再在陰天提醒某人帶傘。

  甩人很好玩嗎?可我不想嘗試。

  就這樣結束,也沒什麼不好。對吧,我可以用1年的時間去努力彌補傷口了,而不是去求你回來。

  或許很多是氣話,又或許,我也憋了太久了。沒有人願意聽我去說我的故事,沒有人願意來關心關心我,我原以為你是一個這樣能聽我說的人。可是,沒必要了。

  男孩子,哭什麼!像個男生好不好!

  我會好好的,努力為了一個能關心我的人奮鬥。我不想讓愛我的人傷心,所以,我會學着珍惜自己,忘掉傷害。

  好吧,這是最後一封情書了。就讓她帶着我的夢,帶着我的記憶,遠走高飛吧。

  我在這兒,等着風的消息,等着陽光下,一個人的涅槃。

您正在瀏覽: 最後一封情書
網友評論
最後一封情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