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邂逅一首好詞,如同在春之暮野;邂逅一個人,眼波流轉,微笑蔓延,黯然心動.若,人生若只如初見,多好.他仍是他的曠世名主,她仍做她的絕代佳人,江山美人兩不相侵.沒有開始,就沒有結束.-------"人生若只如初見"

  曾經的我讀完這本書之後,甚是反駁作者牽強的觀點,只是覺得沒有開始,沒有結局的故事不會是美麗的:沒有開始,就沒有體悟;沒有結局,就沒有感悟.倘若把我們的失得歸咎於事情的開始,那麼,又有多少機會可以重來 發生則是美麗.

  當然,這只是我以前或以後的觀點,然而現在的我多少體會到了作者當時的心境.人生若只如初見.你依然是那隻嚼着胡蘿蔔的小白兔,而我還是那個不曾把你的食物搶走,只會傻笑的傻小子.你依然邊咀嚼邊死死的盯住我,而我依然是傻傻的笑.那應該是靜止了的留在記憶中的美麗.

  我們不是曠世名主與絕代佳人,沒有秋唐的浪漫和心照不暄的釋然,更沒有梁祝執迷不悔的凜然.也許我們只有悲喜交加的恍然.離散,我們可以坦然面對,但萬萬不要讓相聚變成了離散的包袱.我們可以淡漠離散的苦,卻不能抵住相聚的切。大四的我該是感傷的時候了......

  玉兔無奈月宮寒,步履艱難下凡天。揭去牧童青紗布,搖身一變是神仙。離散的心情,離散的文字,我選擇了這樣的結束方式。還是要道一聲:再見!

您正在瀏覽: 邂逅
網友評論
邂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