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你笨靚麗

你笨靚麗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初遇花田,已有一年之久。被其吸引,全然因你一句“冬天是沒有被好好疼愛的孩子,所以報復這世界。”多決絕的言辭?

  能與死神波瀾不驚對視的人,都是了不起的人。似乎只有讀你的文字,才能通透地看清生命的本質,一個能寵辱不驚地面對命運安排的人。

  跌宕的命運,坎坷的路途,你硬是用你的堅韌撐起整個青春的骨架。我不知道當病痛向你摩肩接踵而來時,你是懷着何種情愫對此付之一笑。如此安靜地用文字去書寫生命。拒絕狼狽,拒絕憂傷,你用你的樂觀回饋生命給予的凄涼。就這樣

  ,讓再貧瘠的感情,再荒涼的心境,也能從你文字里讀懂生命的真諦。深深迷戀着你的文字,那首小詩至今仍彌留在心底:

  倘若

  這世界本沒有我

  那麼

  又有什麼遺憾

  什麼悲傷

  生命是跌撞的曲折

  死亡是寧靜的心

  歸於塵土

  歸於雨露

  這世界本沒有我

  卻無處不是我

  他們說在你的文字里,不是生命真實的熱鬧,而是飄在半空中的寂寞。而此刻的我,依舊可以從你的寂寞里,讀出對生命的反抗,而不僅僅是無奈。

  在你的文字里,似乎可以看到那些深不可測的夜裡,一個女孩,正用她的文字書寫着華麗的青春,書寫着屬於她的堅強,屬於她的勇氣。無論病魔如何抽絲剝繭的侵蝕着你的軀體你的靈魂里永遠彰顯着生命最質樸的繁華。

  那些兵荒馬亂的時年裡,那些支離破碎的心境中,感謝有你,讓我透徹的明白生命在繼續,所以,我仍得向前。終於勇敢的告訴自己:即使歲月以刻薄與荒蕪相欺,我將繼續與生命的慷慨與繁華相愛。

  在那些孤寂冰寒的歲月里,漸漸融化的是脆弱與驕傲,開始醞釀的則是一個全新的自我。你本靚麗,你就是我心中最靚麗的風景,裝飾着我懵懂又清晰的夢。

  來日,我願手捧一束龍膽,與西山的墓地,與你一起書寫世界,書寫命運,書寫真正的自我。

您正在瀏覽: 你笨靚麗
網友評論
你笨靚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