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那個消失在陽光下的少年

那個消失在陽光下的少年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那個消失在陽光下的少年 標籤: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最美孝心少年

  陌小熙,就像是我的影子一樣的一位朋友,她的愛情,無疾而終在了這個葵花盛開的夏天,那個她總是在我面前炫耀像朵向日葵的男孩兒,也終是消失在了葵花深處,再也不留痕迹,答應了她去祭奠一下見證過的這段幸福,只是當時的玩笑,真的成了不可言說的痛苦。

  ----題記

  前世,在無怨無悔的守望里,我傾盡了一生的等待。今生,在江南的雨巷裡,我原以為尋到了那個為我撐起油紙傘的人。此刻,我安靜的守候在歲月的岸邊,只想把今生的幸福交給那無盡的守候,在陰雨綿綿的雨巷,很想沉醉於此於一生的光陰。來過,便不曾離開,或許是因為想要劉若英這樣的幸福,才想和你來到這個雨巷,只是我忘了,劉若英的陳升,最終還是被江浙的安逸取代了,在這樣一個恬靜幽雅的水鄉里,可以悠閑的在青石板上漫步,可以安靜的與心靈對話。而我,卻走的太匆忙,總想着能把那些美景收在眼裡,卻忘了體驗一下江南的安逸,或許急匆匆的人生,註定是個悲劇,當我一回首,那個從我身邊擦肩而過的少年,已經消失在了這個向日葵將要燦爛的夏天,是的,向日葵的季節要到了,它終究守候的是那個永遠向著陽光的女子。忽然發現,原來,已是夏天了,我選的應是玫瑰,是那一不小心就能讓人致命的玫瑰,而那些向日葵的幸福,也只能與陽光有關的,只是,親愛的,在你我擦肩而過的時候,你是否聽見了我的心碎,你給的寧靜,我很安心,我說過,只要你想離開了,我就會祝福的,只是當你消失在了葵花深處,我再也沒有那麼燦爛的微笑了,我不想祝你幸福,不過,還是祝你幸福吧,一定要幸福,比我幸福。

  一直在自己的文字里活着。漸漸地,文字就成了我一個人日子,這些日子以凌亂的生命姿態展現着我人生的寂寞與殘缺,篆刻着無數人的幸福和哀傷。含蓄凄婉的情調隨着生命的搏動慵懶地做着海市蜃樓般的幽夢。只是不知道從何時起,你已走進了我的文字,成了我凄涼中的繁華,只是,親愛的,我的那些無理取鬧,只是因為害怕,害怕離不開你,害怕以後沒有你的日子我不能活下去,我要的,只是在我沒有沉淪之前,給自己留一點兒自尊,就像我們最後的對話,我最終還是選擇了自尊。親愛的,謝謝你給我的溫暖,謝謝你給我的幸福。謝謝你的那句你是個繁華而凄涼的女子。這半年,對我來說,是最凌亂的半年,生活一下子由天堂掉進了地獄,那些夢想,一點點的流失,那些一直不願接受的世間罪惡也要試着去相信。其實,我的人生,我不想就這樣放棄,我的守候,不想因為我的一念之差從此無緣再見,有人說我是一個有福氣的孩子,生命中會遇到很多貴人,我莞爾一笑,或許吧,上帝總會在我生命最痛苦的時候帶給我安慰。只是我明白,只要和我有關的,都會變成是不幸的。遇見你,原以為我遇見了幸福,只是,這場向日葵的盛宴,最終還是謝幕在了燦爛的夏天。

  為了文字需要,也為能讓你不是那麼傷心,我用了第一人稱,親愛的,多希望這不是發生在你身上的,這些痛苦多想替你去承受,最近一直忙,還有我的論文,沒有陪在你身邊,sorry ,親愛的,我會陪你去天涯,去香格里拉,去那個最接近天堂的地方。或許,那裡,有你要的幸福。今天被訂書機夾了手,差點兒成了三級殘廢,現在是一隻手敲打着鍵盤,很不舒服,親愛的,先寫到這兒吧。記着,有我在你身邊呢,只要有我在,你還可以像以前一樣快樂的生活,加油,親愛的。

您正在瀏覽: 那個消失在陽光下的少年
網友評論
那個消失在陽光下的少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