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風箏下的少年讀後感

風箏下的少年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風箏下的少年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最美孝心少年

  風箏下的少年讀後感

  篇一:風箏下的少年讀後感

  暑假,老師推薦我們看一些書,其中,我覺得最勵志的一本書就是《風箏下的少年》這本書的作者是張品成。

  《風箏下的少年》主要描寫了南京大屠殺期間,愛國人民的精神。

  這本書的主要內容是:南京大屠殺時期,一個少年,為了逃命,不小心闖入敵人為自己的收屍人造的非常簡陋的房子里,十二大隊的幾個收屍人為了讓男孩生存下去,做出了很多謀划,男孩最終被救出來。十二大隊的幾個收屍人卻離開人世。

  他想就是日本人拿刀捅他,他也得閉上眼睛。他有些後悔他覺得也不該給日本人笑臉,不該跟他們說那兩句話。從這段我可以看出王仁高非常愛國。

  他也很喜歡順風,順風小時候時常騎在他的脖子上到處逛,順風要什麼就買什麼。從這裡我可以看出王仁高非常疼愛順風。

  這本書給我的感受是,我們要時刻記住中國的恥辱,珍惜現在的生活。

  篇二:風箏下的少年讀後感

  風箏下的少年是一本童小說,下面就由我來介紹裡面的人物,有韓順風、關小飛、大舅······

  那時候,他們的城市是一個安靜又熱鬧的城市,因為日本人大占他們的城市,從此那些人陷入了日本人的魔掌,把我們中國人當殺人遊戲玩,看着一個個生命痛苦地死去,我們八路軍知道了,立即掉一個師的人前去打仗,打了三天三夜,我們八路軍的彈藥不多了,最後日本人把八路軍大的全軍覆沒就剩兩人,一個叫伊長年、和王任高兩人,日本人也沒殺他,就讓他們倆去埋屍裡面有很少人活下來,異常年和王任高對日本人有了更大的仇恨。

  他們想盡了辦法,可惜每次都沒成功,終於王任高說,我們不是還放了兩發信號彈,他們倆發了一發,等了一天也沒人,最後他們找機會把第二發給他發了,他們等到晚上,正好八路軍的司令看見了,立即掉全員出動打了了5天5夜,最後八路軍把日本人打的滿地找牙,異常年和王任高也才加了八路軍。

  1945年2月28日,日本人無條件投降。

  篇三:風箏下的少年讀後感

  爸爸在網上給我買了一本張品成著作的《風箏下的少年》在一個很平凡的星期天下午,我翻開了它。情緒也隨着書上一行行黑色的宋體字忽起忽落,我進入了書中的故事……

  主人公順風痛苦的童年生活打動着我:小時候喪父,故事以美麗善良的母親和非常勇敢的大舅、給日本人拍照片的江國孝、為主人翁的故事情節展開的。韓順風的父親是國民黨南京守軍的一位旅長,一九三七年十一月日軍進逼南京,他堅持不執行撤離,戰死城樓。順風母子躲進了金陵大學難民救濟所。可是,母親和其他難民一道被日軍帶走了。

  日本鬼子用炮火轟炸南京城,城內到處千瘡百孔民不聊生的景象為開場白進入故事的。大舅和民眾在敵人強力的軍事壓迫下被迫撤出南京城。但是日本人的巡邏船在江邊穿梭着,日本人架起機槍掃射木船和江面。船翻人落江岸上也有人中槍倒地,南京守軍全完了只有逃出才會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順風為了尋找母親偷偷溜出難民營,見到了人間地獄。他從下水道逃生,被一群收屍人收留。在收屍隊里的日子裡成長的順風,變得成熟起來,懂得了怎麼去做個真正的中國人。

  篇四:《風箏下的少年》讀後感

  當我仔細的閱讀了《風箏下的少年》這本書之後,我的感觸很深,令我難以忘懷,故事中的主人公的經歷 讓我感到吃驚。

  這本書主要講了在南京大屠殺時期,一位叫做韓順風的少年,在逃亡時失去了他的爸爸和媽媽,在顛沛流離的生活當中,他遇到了攝影師和唐雲起,在經過他們兩個的幫助下,順風終於找到了自己的大舅 ,然而,天真的他以為自己找到了永久的天堂,其實不然,他現在處於一個非常危險的地方——日軍刑場。他的大舅決心要把他送出這個是非之地,讓他儘早離開這個危險的地方。他的大舅和其他四個同伴一起商議了周密的計劃,決定在日本人給外國人展現假象的時候製造混亂,讓順風趁機逃走,而他們留下,與日本人作最後的抵抗!

  這本書的人性格鮮明、清楚,突出人們在受到日本人的竟折磨還不屈服的精神。不僅如此,它還讓我的心靈受到了震撼,讓我知道了儘管日軍企圖用殘忍的手段想讓中國人民屈服,但人們在逆境中團結起來,不再是一昧的屈服,而是開始了反抗,反抗不公,反抗這種主義!

  讓我震撼的不止這些,還有很多很多,比如﹕順風的大舅在最後沒有和他一起走,而是和日軍進行反抗。

  在順風那個年紀的的少年,本應該生活在無憂無慮的的環境里,然而他永遠也體會不到了,伴着他的只有血腥與恐怖,給他留下了永遠抹不去的印記。

  這是在南京大屠殺中一個少年的成長經歷,讓我們不要忘卻這段屈辱的歷史,讓我們為了國家的強盛作出貢獻!

您正在瀏覽: 風箏下的少年讀後感
網友評論
風箏下的少年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