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你消失在我最美好的年華

你消失在我最美好的年華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得得9

你消失在我最美好的年華 標籤:最美孝心少年 做最好的家長 做最好的自己

  有人說,人原本是一體,上帝嫉妒人類無憂無慮的生活,把人劈成兩半,一半為男,一半為女,讓他們一生下來就不得不面對孤獨與不完整感,只有努力尋找到另一半,才能擺脫孤寂的折磨,可是當往往找到自己的另一半時,要麼已成為別人的人,要麼已沒有理由去愛她了。

  人生總是充滿了諷刺,起初以為付出了就會有回報,後來明白有的東西付出是不需要回報的,然後認為不離不棄就是自己最真實的承諾,後來直到對方的離開,明白只要對方幸福那就好,慢慢的進入自己編織的謊言中等待,當有一天,她從自己的身邊路過,不自覺的眼淚就流了下來,多少的夜晚,多少的醉酒,原來一直都未曾放棄過,當真的沒有牽手理由的時候,也便釋懷了。

  一本書上說,你認識我的時候,有些你知道的,有些你不知道的,我不懂你,就像你不懂我一樣,那時我還很青澀,你很樸素,我最大的願望是和你一起吃一頓飯,讓別人看起來很羨慕,現在我少了言語,你添加了幾分魅力,而我們卻成了陌生人。

  我走在我們曾一起走過的那條路。

  我走在你曾走過的那條路。

  我走在曾經走過的那條路,依稀看見你我那時最純真的身影,路邊有被風吹落的花瓣,看着牽着的雙手輕輕的鬆開,一個身影漸漸的消失,留下來的那個身影慢慢的蜷縮在哪裡,夜晚星辰依舊,你我永遠消失在彼此最美好的年華。

  那時只懂得聽情歌的自己,整天想着,去創建些什麼偶遇,或是在那個路口悄悄的等待,或是在什麼特殊的日子裡送她神秘的禮物令她感動,全副的心思都沉寂在等待和美好之間,突然有一天,她告訴自己喜歡上了別人,我們是好哥們是吧,硬生生的將自己幻想的所有浪漫打破,自己卻還要笑着說,是呀,我們是好哥們,一路跑回去的自己,聽着情歌眼淚就流了下來,那是自己最初的感情,而生生被撕碎的感情。

  多少年後,當再一次的與她相遇,滿懷的喜悅,早已忘記那時偷偷躲着她的尷尬,偷偷為她流淚時的青澀,現在你還好吧,簡單的話語,再也不能多說些什麼了,或許不知從何開口,就那樣,也只是相視一笑,再也沒有了其他。

  有時靜下心來,不得不承認那時的年少無知,但很慶幸,那時的天真,雖然有點傻,但是傻的是那麼的無所顧忌,突然想起,曾經有人問起過我,這一生中是否有過真愛,現在也早已記不起那時是怎樣回答的了,但假如現在回答我想會說,有過,但那個人自己已經模糊的記不起是誰了,只是知道那時是真的愛了,愛的很淡卻很徹底,假若現在有人問起是否會有真愛,我卻不知道怎麼回答了,經歷的那些,看過的那些,自己卻不知道怎麼去愛了,或許靜下心了,答案會簡單很多,自己卻是知道的,再也不會像曾經那樣的義無反顧了,不知是看淡了還是不再那麼強求了,可能從一開始自己就以錯誤的方式去開始的,但錯的很值得,即使是遺忘時佔據的時間最多,也無什麼抱怨的,因為那時,我因她而開心過,她因我而流露過笑容。

  前些天無聊時,打開自己曾經的相冊,自己那時的笑容還是依舊的天真,身邊總是圍繞着很多朋友,不知不覺,那些影像慢慢的變得清晰浮現在自己的腦海,彷彿自己打開的是一部舊電影,而自己就是那上面的主角,一個畫面一個畫面的播放,慢慢的從笑容中看出了苦澀,慢慢的人群隱去,慢慢的,慢慢的,只剩下了自己一個人。

  我撿起你丟下的日記,摺疊成千紙鶴,讓它飛回到你我相識的地方。

您正在瀏覽: 你消失在我最美好的年華
網友評論
你消失在我最美好的年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