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讓權力在陽光下運行

讓權力在陽光下運行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一月二十二日,習近平總書紀發表重要講話,針對黨內官員貪污腐化、奢侈浪費、官僚主義等等的作風問題,提出了八項規定,要求各級領導幹部加強對權力運行制約和監督,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裡面,形成不敢腐的懲戒機制,不能腐的防範機制,不益腐的保障機制。以制度的約束力,保障官員做到位高不擅權,權重不謀私。

  習總書紀的講話,吹響了反腐倡廉的號角,得到了全世界的關注,懲治腐敗這個毒瘤,新一屆黨中央能開出更好的“藥方”嗎?有些人不以為然,有些人信心不足,有些人冷眼旁觀,有些人拭目以待。說到就要做到,開弓沒有回頭箭,言己出行必果!這一次要“動真格”、“出實招”蒼蠅老虎一齊打。防止虎頭蛇尾,讓全黨、全國人民來監督,以實際行動取信於民。

  官員手中的權力是專門為黨、為祖國、為人民服務的,決不是謀取私利的工具,更不是隨意揉捏的“武器”。權力不受約束必然產生腐敗,制約官員手中的權力,以制度約束權力,就是要管住權力,讓權力守規矩,讓權力更加公正,更加透明,讓權力在陽光下運行,讓權力服服帖帖地為黨為祖國為人民服務。其實也是對人性的悲憫。對官員的保護。

  讓權力在陽光下運行,是全國人民非常關注的政治問題,每一位公民都有權力知道國家事物的知情權,參政權,表決權和監督權,正是由於人民手中有了這些權力,所以才會對一些人感“興趣”,才會刨根問底,才會挖出手掌重權的腐敗分子。

  讓權力在陽光下運行,就要健全和完善施政行為的公開制度,就要健全和完善權力運行的監督和制約,就要反對特權思想和特權現象,就要加強法制建設,就要確保國家機關以法定的權限和程序行使權力,任何組織和個人都無權超越法律,綾駕於法律之上目無王法。

  讓權力在陽光下運行,就是讓那些神通廣大手握絕對權力的官員知道,無論你權多高,官多大,在你的頭上還有一個法,你手中的權力是黨和人民給的,只能為黨和人民服務。讓權力在陽光下運行,不斷剷除腐敗現象和蔓延的土壤,讓權力的運行更加透明,更加陽光。

您正在瀏覽: 讓權力在陽光下運行
網友評論
讓權力在陽光下運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