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河童之夏觀后感

河童之夏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河童之夏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河童之夏觀后感

  潔白的雨雲漂浮在天空,漸漸飛過我們的頭頂。你突然沉默了話語,抬頭仰望天空。當我有一絲不安,不禁尋覓着你的目光,才知道那一刻的你,早已下定決心。還以為我們能一直相伴,哪怕四季更替流轉。不過無論相隔多麼遠,我們的心都緊緊相連。時刻牽挂着你的人,就在這個地方。真希望你在適合你的天地,能夠常伴歡聲笑語。只要有一天你身陷痛苦,我就會去見你,飛越這片時空,在那遙遠的夏天。

  ——題記

  看到這部動畫片已經是很早的時候了,一直都記憶猶新,它帶給了我最真的東西,讓我我心動心疼到心痛。這是一部讓我看到流淚的動畫 —— 《河童之夏》

  康一撿到化石的時候是盛夏,當把化石浸入水中后,出現了一個尖嘴巴黃頭髮一身綠色的小河童,因為小河童“咕”的叫了一身,所以被取名為小庫。小庫告訴康一一家,他的爸爸被武士砍了一隻手而喪命。幾百年來他一直被埋在地底下,而家裡其他成員也接受了小庫,小合同成為了康一家的秘密。而好景不長,小庫最終被人類發現,迫使小庫參加了電視節目,卻發現爸爸的殘肢被展示出來,小庫開始懼怕人類倉皇而逃。故事結尾康一將小庫含淚送去了他該去的地方,一人一河童依依不捨的分別,並相信都會好好過,永遠也不會忘記彼此。

  一幕幕感人肺腑的畫面觸動我心扉,詮釋者人世間最純最珍貴的東西,小庫有着最單純的眼神,最純凈的心,渴望的也只是最簡單的安穩,卻在這號稱擁有萬物的人間尋找不到。

  人世間充滿愛我們都感覺的到,可是這世界在不斷變化着,在淹沒着這些最真的情感,不僅讓人們自己受到一次次的傷害,也對這個偌大的世界上的其他生命造成了致命的威脅。也許對我們來說這個曾經不夠豐富的世界而變化成如今多科技化擁有財富是美好的,然而對於其他無辜的生命來說,這是可怕殘忍的。人們的做法太偏激太自私太不顧後果,金錢利益蒙蔽了人們的雙眼,沒有好好想過其他本該和我們擁有一樣權利的生命們。他們也需要空間需要愛需要呵護需要尊重。

  也許河童只是童話里的人物,我卻寧願相信它們不存在,都不想在看到悲劇上演血腥的屠殺。

  河童呵,若你們是真的存在,別再懼怕,別再冒險,去屬於你們的地方吧!過好屬於你們的生活!

  —羅蕾曦

您正在瀏覽: 河童之夏觀后感
網友評論
河童之夏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