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再見!2012的最後一場雪

再見!2012的最後一場雪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當年論一圈圈增長,當樹葉一片片變黃,當往事像風一陣陣劃過,當日曆一頁頁撕去,耳邊沒有鐘聲,那個聲音源於心裡,新的一年便悄悄的移向了我。倚窗而望,夜的靜謐似乎可以讓我聽到雪的飛揚,那漫天飛舞的雪花啊,曼妙、素雅、聖潔、高傲。在這個寒冷的季節,唯有雪花競相開放,也唯有雪花無需眾人的讚揚。然她確倍受青睞,且博得了人們的品賞與喝彩,並以朔方獨有的風采成為冬季里不可多得的代表風光。

  冬季的夜,靜悄悄,時光把碎夢輕輕的搖。冬季的夜,冷風飄,心枕着陰陰的怕味道。冬季的夜,沒有春天裡鳥的啁啾和憧憬中的勃勃生機以及做好充分的準備去迎合陽光的衝動;沒有夏天裡歡快的蟬鳴和喧囂中雀躍的心情以及月下樹影的婀娜;沒有秋天裡植物的衰落和蕭瑟中的探頭探腦以及凋零葬花憂傷的愁緒。它所擁有的是隱隱的覺醒,慢慢的蘊育,漸漸的復蘇,冉冉的希望。它像堅強的雪絨花,深深地紮根於地下,只等着一聲春雷,便開始發芽。它像執著的生命,默默的承受着重壓,只等着南方的飛燕,便破冰而發。有雪蹁躚的夜晚,確乎是迷人的,在這樣的夜晚,人們總是將思念寄予雪花。暗夜中的雪花,洋洋洒洒好似天女撒落,素淡典雅沒有色彩的繁華,潔白無瑕純凈得讓人生愛,傲慢的自顧舞姿不惜融化。今晚的雪是今年的最後一場雪了,因此,她讓我格外的留戀。

  還記得,還記得那日的太陽雪。那是閑暇而氳氤的午後,突然出現了冬季里少有的艷陽,讓我錯認為那是初秋的晴朗,緊接着竟有紛紛揚揚的梨花悠然落下,就像舞台上的道具雪花,那麼誇張、那麼勻稱、那麼輕曼、那麼唯美。陽光下的雪花玲瓏剔透,晶瑩得猶如可以折射的多稜鏡,炫耀的五彩讓人有些眼花。純粹而簡單,美得讓我不忍心踐踏,生怕我的腳印會給她留下傷疤,亦彷彿,那踩上去發出的吱嘎聲便是她疼痛而發出的呻吟。我在想雪花的高潔,便是那種一塵不染、那種潤物無聲、那種倏然消融、那種落土為泥的精神吧。

  看着窗外的雪,那飄落的狀態讓我知道夜正是在恬靜亦或是在微風過處流淌着。夜空雖談不上蔚藍,但透着街燈略顯藕灰,那是我喜歡的顏色。這樣的夜,星星與落雪便渾然一體。片片雪絨,時而像梨花的花瓣兒落寞的墜落,幽幽的飄散;時而像陽光下細浪的輕盪,忽閃着粼光。一種錯覺隨之產生,宛如,太空;又如置身於時空的隧道,一切是那麼的遙遠,一切又是那麼的親近。穿行中,回顧着那些值得記憶的人,不能忘卻的事。夜的漫長,便是在這美妙的時光中一點點得以消融。

  別了,冬雪;別了2012。東方吐白,旭日楊帆。

您正在瀏覽: 再見!2012的最後一場雪
網友評論
再見!2012的最後一場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