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知足就是幸福

知足就是幸福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知足就是幸福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人的慾望是永遠不會滿足的,而慾望本身又是一切煩惱的發源地。

  常言道:“知足者常樂”。

  所謂“知足”,並不是要我們不思進取、安於現狀,也不是讓我們安守貧窮。天底下有誰希望自己是貧窮的,我們也沒理由去追求貧窮,除非是在“文革”,越窮越根子紅,越窮越光榮;相反,我們都需要富足快樂。當今社會,國強民富,中國就是我們的天堂,我們沒理由不把它建設好。只有我們全體中國人,擰成一股繩,把13億人的中國夢實現,就不用怕小日本那狗日的,更不用怕那唯恐世界不亂的老美。

  我也經常聽到有些人怨天尤人,埋怨自己沒出生在一個好的家庭;怨恨自己運氣不好,做什麼事都不順。其實,我們認真想一想,我們的生活還是蠻不錯的,只不過是我們看到有人比我們生活過得好,心裡就不平衡了,就有牢騷和怨言;自己沒有本事,就怨天怨地怨父母,但真正懂得生活艱苦的人,卻很少有怨言,總是默默地工作着,快樂地生活着。你瞧瞧那些環衛工人,社區工作人員,電視里不是常常報道嗎?工作雖然很辛苦,待遇低廉,但他們同樣過得很充實,很滿足。難到電視報道有假嗎?不,他們在用他們的勤勞,他們的質樸,過着普普通通而又十分充實幸福的生活。因為他們懂得不去和別人計較,總覺得自己是現在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也不去覬覦非分之物,踏踏實實地生活工作着。

  現實就是現實,出生有貧富,能力有大小,但生活快樂不快樂,知足不知足就要看每個人自己了。我們每個人都應該有自己的理想,不應去充滿幻想。我們要去努力,要去付出,創造屬於自己美好的生活。千萬別讓幻想無止境的充斥自己的頭腦,想入非非,無所事事,是做不好任何事的。如果你實在要生活在幻想里,又對生活永不滿足,那我說你就活得太累了。因此,我奉勸你千萬別去攀比,用各種美麗的謊言滿足自己的虛榮心;也千萬別去計較別人比你好,否則你永遠得不到滿足,註定永遠不會快樂。

  生命本來就很短暫,俯仰即逝。我們何苦還要自尋煩惱呢?“幸福無需大富大貴”,讓我們學會在簡單的生活中,感悟人生、體味快樂吧!

您正在瀏覽: 知足就是幸福
網友評論
知足就是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