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歲月無措----因有你們流光不再淺

歲月無措----因有你們流光不再淺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歲月無措----因有你們流光不再淺 標籤:歲月神偷

  歲月無措----因有你們流光不再淺

  一直存在的你們:

  你們好!

  因為你們的一直存在,所以我才會獲得愛;因為你們的一直都在,所以我才會成長;因為你們的一直都在,所以我才會在任性的同時明白些許道理…….

  第一類 親人父母篇

  爸爸,是您為我們的家撐起了遮風擋雨的傘;媽媽,是您的溫柔賢惠感染着我和弟弟的成長曆程;叔叔阿姨、姑姑舅舅們,是您們的鼓勵和支持促使着我和弟弟的進步;哥哥姐姐們,是你們玩耍時的謙讓,造就了我和弟弟寬容的性格……

  當我們咿呀學語時,總能感受到爸爸的高大與無人能敵,媽媽的笑總是那麼美的可以包容一切。當我們上小學時,和同學們比的最多的就是爸爸媽媽,我們會說:“這是我爸爸做的,這是我媽媽做的,我的爸爸媽媽是最棒的,是世界上最好的爸爸媽媽。”然而當我上中學時,忽然發現,爸爸好迂腐、媽媽好啰嗦,有時候還不時的頂頂嘴,記得曾經的自己,讓堅強的爸爸流過淚,當時媽媽告訴我說:“從來沒見過你爸爸流淚!”爸爸是堅強的,但爸爸更是愛女兒的,女兒一句無心順口的話語,可以讓從未在媽媽面前哭的爸爸流淚,可想而知當初的那句話多傷爸爸的心。如今作為師範生的我,越來越喜歡和爸爸媽媽聊天了,聊聊學習,聊聊看法,聊聊規劃,每一次,爸爸媽媽都會給我一些建議,讓我在迷茫中找到方向並作出準確的決定。終歸是要長大的,帶着一種無悔的心情默默地長大,當做兼職的我漸漸體會到生活的艱辛,這時才發現,爸爸不再是當初那個身強力壯的青年,那清晰可見的幾根銀絲,已經悄悄的爬上了爸爸的鬢角,媽媽媽的身體也不再苗條,是時候盡一個子女的責任了,現在的我只有不能讓爸爸媽媽擔心,多和他們說說話,等我真正獨立了,我要做爸爸的拐杖,讓爸爸依靠,做媽媽的小棉襖,給媽媽抵禦嚴寒,做弟弟的風向標,讓弟弟航程有方向。爸爸,媽媽,弟弟,我愛你們,我們的家很幸福。

  第二類 親人閨蜜篇

  親愛的閨蜜們,知道為什麼把你們歸結為第二類親人嗎?因為除了父母親人外你們最親,是沒有血緣關係的親人。因為有你們,和父母不能說的總會和你們訴說;因為有你們,有些小情緒總會被縱容;因為有你們,爭吵也能成長;因為有你們,難題也會迎刃而解,因為問題總會被劃分為若干個小問題…….只因有你們所以一切都不是問題。

  逛街時遇到一本書比較適合你,一定會帶回來給你;假裝微笑時,拍拍你的肩膀說:“別笑得那麼假,真難看。”;忙的不可開交時忘記吃的飯,當你閑下來總會瞄到飯在桌子上向你招手,當你頭看向她的時候,她還在若無其事的看書,好像和她一點關係都沒有;當你忘記打水時,回到宿舍試試水壺,滿滿的,那是滿滿的愛;遇到問題時各抒己見,最終總能找到切實可行的辦法,將傷害最大化;看到你的動態不對勁,立馬電話過來:“你怎麼了”?………閨蜜是包容你的小缺點,縱容你的小情緒,甘願做你的管家婆,總會提出你的不足,只是希望你能更完美。不管有多少困難,一聲姐妹大於天,親愛的閨蜜們,有你們我很知足。

  第三類 短暫停留過客篇

  人生就是一列生命的列車,總有人上車,也總有人下車,因為只有有的人下車了,才會有人上車。就像一潭水,如果不注入新的活力,就會成為一潭死水。當然有些人陪伴的時間長了一點,那或許只有父母、愛人、閨蜜罷了,而有些人或許只是那短暫的幾分鐘,甚至是幾秒鐘。可或許就是那幾分鐘、幾秒鐘也足夠讓我成長一大截。

  一個從幼兒園一起上到二年級的人,忽然有一天得白血病生命瀕危,我們用一雙雙稚嫩的手拿自己的零花錢再加上問爸爸媽媽要的錢給老師帶給他,可終究未能挽回些什麼。才明白有些事情是挽回不了的,可是我終究要拼一拼,只有自己真正拼過,才會沒有遺憾,即使失敗了,我們也至少努力過,更應試着學會堅強,因為明天的太陽依舊會升起 。

  一個初中時吵架、慪氣的人,見面后,仍能相視一笑,便拉着對方說起自己的改變。才明白沒有什麼過不去,沒有什麼疙瘩解不開,同學情誼是不能改變的。不管當時怎樣生氣,再遇即是緣,說說現在的改變,想想當時的無知、小氣,談談未來,離別時仍不忘約好下次的時間,不管怎樣,同學情誼莫相忘。那是一種財富,一種回憶。

  很多的才明白總是在失去后才明白,擁有時請珍惜,因為說不定哪天你就成了別人的過客。

  ……

  父母親人給與我們成長的沃土,是他們讓我在良好的環境中成長,用一言一行感染着我們,讓我們學會做人;生命中的過客給予我們生活的真諦,有些細節的唯美,只有過客才會詮釋的更加完美;閨蜜給與我們歡樂,支持,與陪伴,一個知己就像一面鏡子,反映出我們天性中最優美的部分,同時也因為有了陪伴,我們的旅途不再孤單………感謝一路有你,感謝你們一直都在,都在心底封存。歲月無措,只因有你們流光不再淺!

  你們的孩子、你們的閨蜜、與你擦身而過的人

  2012 年 5 月 20 日

您正在瀏覽: 歲月無措----因有你們流光不再淺
網友評論
歲月無措----因有你們流光不再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