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冷落的青春2

冷落的青春2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來不及揮手,青春已是盡頭,夢想在現實中更加消瘦……

  回憶被你埋葬在時間的合櫳里,隨着花飛的季節腐糜化塵。風雨飄過,你披着陳舊的外衣在落寞中隱去,我還站在思念的角落,為祈禱而付出最後的寂寞。

  很想詢問,你為何在我童真之時讓我墮落,為何在我墮落之時笑我迂腐做作?當理想佔據了我的肉體,我開始淪為醜惡現實的傀儡,那刻,我才清醒地知道,這是你多麼卑鄙的陰謀,世俗觀念是你禁錮我成長的樊籠,讓我逃脫不了你的折磨。沒有哪一線掌紋不顯出我此刻的滄桑,淚痕浮現於虛緲的臉上,更多悔恨惆悵……我不能容忍在你的暴戾下懦弱繼續保持沉默,卻只能為你的惡行作出無力的哭訴。每天都在血脈繃緊的日子裡生活,猶如行屍走肉,呼吸只能證明肉體還沒有腐爛,被套上夢想的追求越來越沉重,促縛思想的枷鎖在沉寂里潛行,夢變得越來越遠,能捉摸的現實卻滿是傷痕,能呼吸的空氣卻扭曲變幻,我唯有艱難獨行,堅守那一點未變的愁緒。

  天空的靜美,是我憂傷的眼神,看過的風景都只能成為回憶,回憶,依舊塵封在心靈的幽暗處,偶爾飄來的清香,也難以再喚醒垂暮的青春。

  窗外的孤蟬聲未停,從夢中醒來之時,依然笑着欺騙自己,那裡,還是,故鄉的原風景……但此時,嬉笑聲,玩鬧聲,仿如上天的恩賜,不憐惜自己的吝嗇,把破碎的記憶留給已久的單純。守護在離風海岸的,是落魄與滄桑,《雪之夢》的悠揚,還有誰在一直吟唱,吟唱出荒涼,吟唱到魂殤。

  還是喜歡在落葉里尋找自己的腳印,呼吸着往昔的清新,冷落的故影,誰還在憐憫。裂帛上的紅心,就像斑駁的情,只有在回憶里才能平靜。搖擺的風鈴,正如我的心跳,風來時,泛起記憶的漣漪,蕩漾出臉上的皺紋;風停時,依舊冷酷麻木,情願迷失在自己的設限中。假裝去不懂世俗虛偽,不知人間真假,但靈魂的背叛,卻時刻刺痛着蒼白的臉,讓悔恨蔓延。草色青逸,沒有留下踐踏過的痕迹,那是深處的記憶,悲戚,由微笑掩飾,露珠就是淚滴,沾濕着過往的羽翼。正是“古街靜水積,風揚起,點點滴滴,何時沾舊衣?野湖淚悲戚,雨催泣,尋尋覓覓,何時濕羽翼?星夜寂,蟲鳴知夏色,傷追憶。凌亂空氣,厭倦別離,忘歡喜,作笑自欺。”

  夕陽如流火,赤色的晚空,被愁心所染,紅雲漫天,煙斜霧橫,誰又知道,青溪旁的殘垣,湮滅了匆匆的憂傷。我學會了偽裝,用自己的天真去偽裝別人認為的無知,用自己的微笑去偽裝別人妒忌的幸福……生命彷彿此刻得以延續,煥發的光彩正是龍鐘的青春,虛幻無力。我開始恨自己,恨自己不懂珍惜,不懂珍惜單純的青春。

  江舟漁火,星螢互和,沉陽笑離歌,月影殘荷。夜的風還在吹,吹痛臉上的傷悲,流下一滴淚,足夠讓我苦醉,依然在余香里徘徊,想忘記此刻的心碎。冷落的愛已無法再追,青春老去,只剩怨悔,在余香里默默從隨。

  2011年7月13日午3時韋幾(字)

您正在瀏覽: 冷落的青春2
網友評論
冷落的青春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