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專題片《永遠在路上》觀后感

專題片《永遠在路上》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專題片《永遠在路上》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專題片《永遠在路上》觀后感(一)

  強作風樹正氣永遠在路上

  近日,八集反腐專題片《永遠在路上》於10月17日開播,第一集《人心向背》就深深地震撼了我,本集主要講述了十八大以來,黨中央把全面從嚴治黨提升到"四個全面"戰略布局高度,深入推進正風反腐,一大批腐敗分子被繩之以黨紀國法,獲得了人民群眾的高度認可,贏得了黨心民心。觀看心得體會如下:

  首先,黨風廉政建設無小事。反腐沒有休止符,白恩培禁不住個人私慾,最終落入豪宅名車的物質誘惑的陷阱中。周本順由於放縱對子女的溺愛,"從小就痛恨貪官"的他最後變成了自己討厭的模樣。李春城重幹事而輕廉潔,"大節不虧"的僥倖心理讓其喪失了對腐敗的警覺性…正是一開始小事上的不注意,公款吃喝,與商人同流合污,當理想變為現實,即使干再多的事,背離了自己的初衷和信仰,也只會越走越偏,成為黨和人民所不齒的反面教材。

  其次,政治理論學習就是給思想補鈣。堅持不懈地用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最新成果武裝自己,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和價值觀。強化黨員幹部作風建設,樹立黨員廉潔正氣,拒腐防變。努力學習關於反腐倡廉的重要論述,學習黨風廉政建設理論文章,學習紀檢監察機關規定的理論內容,結合街道辦實際,進行思考與研究,不斷提高自己的理論素養。

  最後,踐行作風建設靠自覺不靠督促。結合街道辦監察工作實際,把黨風廉政建設貫徹到我的工作中。一要嚴抓嚴管職工日常工作作風,敢於碰硬,不怕得罪人,時刻敲響廉潔自律警鐘,把工作中的不正之風扼殺在搖籃里。二負起監督職責,做到早打招呼早提醒早提要求,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讓反腐的種子深入人心,嚴守廉潔自律的紅線。

  (睢河街道監察室 葛穎)

  專題片《永遠在路上》觀后感(二)

  10月17至25日,我觀看了中央電視台晚上黃金時間播放的八集專題片《永遠在路上》,感觸很深,此專題片是反映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把全面從嚴治黨提升到"四個全面"戰略布局高度,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作為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內容,以旗幟鮮明的政治立場、堅強無畏的政治勇氣去糾"四風",去整治群眾身邊的腐敗問題,厚植黨執政的政治基礎,着力構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體制機制。

  抓好警示教育,能夠促使領導幹部進一步提高廉潔自律意識和遵紀守法的意識。四川省委原副書記李春城則在鏡頭前哭訴說:"我乾的這些事情,這算什麼?你知道,按照通常的退休年齡,這將近一生了,居然因自己的錯誤這樣收場,何其悲哀!"、"我應該接受組織和法律的處罰。李春城等人之所以墮落為腐敗分子,一個重要的原因就是他們不注意改造自己的思想,不注意廉潔自律,以至思想蛻化變質,不僅使自己身敗名裂,而且給黨和人民造成了不可估量的損失。

  李春城等人的腐敗案件讓我深刻認識到,黨員幹部一旦思想上忽視廉潔從政的重要性,對腐敗的危害喪失了應有的警覺,走向違紀違法,就是一種必然。所以在以後的工作生活中我要做到"廉、德、實",在思想上築起紀律的防線和法律的底線,作為一名共產黨員要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時刻牢記一個共產黨員的標準,強化政治意識、大局意識、奉獻意識、服務意識、勤政意識,忠實踐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通過學習觀看,使我深刻認識到,只有認真執行廉潔自律的有關規定,時刻牢築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線,克己奉公,廉潔自律,才能葆住純潔本色。觀看后我的認識水平有了很大提高,從反面教材中汲取了教訓,在以後的工作中要從各方面嚴格要求自己,提高自我約束能力,提高自我警省能力,堅決抵制市場經濟條件下物慾橫流的誘惑,把好金錢關、人情關,抵制住各種誘惑。

  (睢河街道監察室 許文寧)

  專題片《永遠在路上》觀后感(三)

  近日,由中央紀委與中央電視台聯合製作的八集反腐專題片《永遠在路上》於10月17日開播,第一集《人心向背》就深深地震撼了我,本集主要講述了十八大以來,黨中央把全面從嚴治黨提升到"四個全面"戰略布局高度,深入推進正風反腐,一大批腐敗分子被繩之以黨紀國法,獲得了人民群眾的高度認可,贏得了黨心民心。

  根據通知,按上級要求觀看了由中央紀委宣傳部與中央電視台聯合製作的四集電視專題片《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落實八項規定精神正風肅紀紀實》。本部專題片以大量翔實的第一手材料,展現了中央堅決整肅"四風",推進作風建設的堅定決心,展現了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落實中央決策部署,嚴格監督執紀的堅決行動,展現了中央八項規定實施兩年來黨風政風改進、社風民風轉變的重大成果。

  這部專題片共分四集:《承諾與期盼》、《正風肅紀》、《狠抓節點》、《黨風正民風淳》。該片對話違紀人員,感受他們的反思痛悟;傾聽專家學者,洞察作風之變后的深層律動。近百位受訪者中,還有腐敗分子身邊人、會所服務員、舉報人、暗訪記者和紀檢監察幹部、普通群眾等,不同觀點,多元視角,為您全景式呈現"作風建設在路上"這兩年來不平凡的歷程。

  為什麼說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呢?下面筆者來和大家共享下我個人的心得體會:

  所有的結束,都是新征程的開始。"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永遠沒有休止符"、"活動收尾絕不是作風建設收場"、"全黨要以此為起點,在從嚴治黨上繼續探索、不斷前進".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總結大會上,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深刻總結了教育實踐活動的成功經驗,對新形勢下堅持從嚴治黨提出了明確要求,為我們在新的起點上把作風建設不斷引向深入作出了全面部署。

  變化是最紮實的答卷,事實是最有力的證明。通過一年多的教育實踐活動,廣大黨員、幹部精神上補了"鈣","四風"得到有力整治,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得到有效解決,影響群眾切身利益的癥結難點得到突破,嚴肅黨內政治生活探索出了有效途徑,以轉作風改作風為重點的制度體系更加完善,黨風、政風和社會風氣為之一新。這些實實在在的成績,使黨在群眾中的威信和形象進一步樹立,黨心民心進一步凝聚,形成了推動改革發展的強大正能量。

  風清則氣正,氣正則心齊,心齊則事成。黨的形象和威望、黨的創造力凝聚力戰鬥力不僅直接關係黨的命運,而且直接關係國家的命運、人民的命運、民族的命運。我們這樣一個擁有8600多萬黨員的大黨,在一個13億多人口的大國長期執政,必須堅持從嚴治黨,才能使黨始終成為總攬全局、協調各方的堅強領導核心。從嚴治黨必須具體而不是抽象、認真而不是敷衍地落實到位,這是這次活動給我們提供的最深刻的啟示。這些啟示和經驗,其重大意義必將隨着時間的推移不斷顯現出來。

  在充分肯定這次活動取得的成績的同時,我們也要看到存在的問題和不足。全黨改進作風有了一個良好開端,但取得的成果還是初步的,基礎還不穩固。作風有所好轉,"四風"問題有所收斂,但樹倒根存。現在,廣大幹部群眾最擔心的是問題反彈、雨過地皮濕、活動一陣風,最盼望的是形成常態化、常抓不懈、保持長效。我們要增強憂患意識,以鍥而不捨、馳而不息的決心和毅力,把作風建設不斷引向深入,把目前作風轉變的好勢頭保持下去,使作風建設要求真正落地生根。

  逆水行舟,一篙不可放緩;滴水穿石,一滴不可棄滯。作風建設是攻堅戰,也是持久戰。這次總結大會上,習近平總書記就新形勢下如何開展黨內集中教育活動,總結了"六個必須"的經驗;就新形勢下堅持從嚴治黨,提出了八個方面的要求。這是我們深入推進作風建設、加強黨的建設的行動指南。廣大黨員幹部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切實把講話精神落到實處,才能開創黨的作風全面純潔的新局面,不斷增強黨自我凈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不斷提高黨的領導能力和執政能力、保持和發展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

  歷史使命越光榮,奮鬥目標越宏偉,執政環境越複雜,我們就越要增強憂患意識,越要從嚴治黨,使我們黨永遠立於不敗之地。這一次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基本結束了,但貫徹黨的群眾路線、保持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的歷史進程永遠不會結束。一心一意謀發展,聚精會神抓黨建,繼續打好黨風建設這場硬仗,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我們必定能以好的作風保障黨和國家各項工作順利開展,贏得更加光明燦爛的未來。

  (睢河街道監察室 周子源)

  專題片《永遠在路上》觀后感(四)

  文 | 愛思考的潘

  這兩天圖書館電梯旁的電視上,放着央視紀錄片《永遠在路上》,每次等候電梯,盯着電視直到電梯到來。

  前不久就已經知道大家都在網上討論這個紀錄片,身邊朋友,也有說,不過光說拍得比較好,沒有多少人去看。

  很多事,大多數人不做的,要考慮做了。

  毅然打開視頻播放器,觀看這個紀錄片。

  《永遠在路上》是中央紀委宣傳部、中央電視台聯合製作的八集專題片。該片反映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把全面從嚴治黨提升到"四個全面"戰略布局高度,着力構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體制機制,反腐敗鬥爭壓倒性態勢正在形成。

  第一集,《人心向背》之警示

  反腐鬥爭,想必作為中國人,這兩年都是知道的。

  從身邊現實生活中,明顯對取得的成效有所耳聞,老師的節日福利沒了,高檔餐館政府官員聚餐鮮有。

  還是高中那一會,生活在重慶的我,和廣大重慶老鄉一樣,確知薄熙來和他妻子的案件,對文強的腐敗貪污也是記憶猶新。

  薄熙來,文強,經常是作為那些大叔大爺討論的話題,對薄熙來的功績有褒有貶,什麼政治鬥爭,什麼權力慾望,仔細聽來,頗為有趣。

  不知他們所說真假,不過薄熙來做出的成就還是有目共睹的,我二伯不敢相信他貪污受賄濫用職權。

  此事已去,人名群眾政府自有評判,法律自有公允。

  揭露的幾個腐敗官員,都是省部級別的,有幾個是經歷過貧窮坎坷過來的。

  當他們接受採訪,後悔莫及時,都袒露自己自己犯了不可饒恕的錯,對不起黨和人民,可曾經也是正直官員,不觸腐敗,奈何面對金錢物質,富貴奢華,也想溺愛兒女,受不起這般誘惑,進入到權錢交易的漩渦,卷進去,從此出不來!

  回到自身,我們或已經進入官場,或準備進入官場,意氣風發,憂國憂民,先天下之憂而優,後天下之樂而樂,一番濟世報國的宏圖大志藏於心中。

  卻想過否,前輩官員進入之時也是如此,但終究沒能經受住金錢物質奢華的誘惑,走向後悔的監獄牢房。

  現在不是很憎恨那些受賄之人嗎?立志不做這樣的人嗎?

  當承認,我自己都懷疑自己,你們又作何感想呢?

  《人心向背》給我上了人生沉重的一課,真正意義上審視自己的未來。

  又想起前段時間阿里巴巴開除幾個利用自做程序搶月餅之事,感慨許多。

  且每日三省吾身。

  第二集,《以上率下》之警示

  做領導,自然和個人不一樣。

  一個縣的領導影響一個縣,一個區的領導影響一個區,一個省領導影響一個省,國家領導,那就代表着一個國家。

  我自認為自己不擅長做領導。自己都帶不好自己,如何帶領好其他人!

  雖沒有加入共產黨,中國好多人沒有加入,但,這個社會是由毛澤東帶領人民群眾和武裝勇士打拚下來的,由共產黨領導中國,無論從歷史還是成就來看,都是中國人民正確的選擇。

  然上行下效,共產黨帶領得好,中國才能發展得更好,最終才能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黨風廉政建設,包含反腐鬥爭,是習近平主席做出的非常出色的工作,在這小康社會裡,給以巨大的點贊。

  習主席下貧困之鄉看望調查,一切從簡,以身作則,帶頭做好落實中央八項規定,我只想說,這才是中國的主席,中國人民的主席。

  自己做不到的,不要要求別人去做,習主席率先做出黨領導應該具備的作風,實屬佩服,深得我心。

  律己,才能律事。

  第三集 《 踏石留印》之警示

  無論你我,都不喜歡規章制度所約束束縛。

  但科學技術,科研,學術創新與道德約束不同。

  學術問題我們就是要大膽的創新開拓,但道德,做人的基本底線,約束是必須的。

  中央保持一種持續的高壓態勢,避免反彈。黨員官員如此,時刻清醒,守住底線。

  眼前這個絢麗多彩的世界,誘惑斑斑,卻人有天性使然,面對誘惑無法避之。

  中央出台八項規定,反四風,是有必要的。每當自己無法控制對誘惑的慾望時,以八項規定作為紅線,意識里提醒自己不能觸碰。

  天網恢恢,疏而不漏。如自己,愛耍一些小聰明,以為做過的小事無人知曉,然做過必然讓人知曉,何況是危害社會百姓的天良之事!

  現在世界,我們都是暴露在網絡里,只要接觸網絡,你的一舉一動都被記錄,大數據時代,你是逃不過的,除非你不用手機,歸隱山林!

  作為官員,小小的違規以為不能被發現,奈何人民群眾有無數亮麗的雙眼,緊盯着你,違規,就得下台處罰。這就是這個相對明亮的社會!

  敢問一句,你作為人民公僕,不為人民服務,當官何用?

  此即深刻提醒自己,以後工作,以公司利益為重,以服務消費者為重,推動中國社會進步為重!

  第四集 《利劍出鞘》之警示

  當整個為官環境都是買官賣官,都是權錢交易,無論曾經是多麼秉公執法,為人民服務,但面對這樣齷蹉的金錢社會下的為官,任何人也會為之動搖。

  試問,明明這麼優秀,幹得這麼好,也抵不過有錢賄賂上級,心裡會承受多大的委屈,最總也會被扭曲的。

  所處的環境,毫無疑問,十分重要。一個廉潔的政治生態,上下級自然廉潔;一個共贏相互促進的商業生態,市場自然活潑有效。

  如同,和一群經常玩遊戲的同學在一起,自然被誘惑玩遊戲;若和一群不思求學的學子在一起,自然不恥下問,如是而已!

  所以,當你所處環境,不是你想象那樣時,而你又無法改變,只會使你墮落,那就趁早離去。

  我當反思自己所處環境。

  第五集 《把紀律挺在面前》之警示

  的確,沒有規矩不成方圓,家有家規,國有國法。

  國家社會是一個有機集合體,各色各樣的人都有,如你,如我,沒有任何東西約束,都按照的意願生活,國家社會豈不是亂套?

  無論是不是黨員,規則就是規則,紀律就是紀律。依法治國的社會主義,任何人都平等,犯法都得受到懲罰,只是時間問題。

  不過,在制度下創新也是必要的。如蘇軾在鳳翔任簽判期間,發現很多大宋律法不適合那時社會,所以冒着殺頭之罪也要變革,都受到皇帝的支持。

  規則是時代制定出來的,符合時代的,所以一定要准守,但,規則已經過時,那就要創新變革了。

  無論行任何事,法律,紀律,永遠擺在眼前。

  第六集 《拍蠅懲貪》之警示

  老虎蒼蠅一起打,觸犯黨紀黨規,危害人民利益,無論官職大小,都受人民唾棄。

  基層是和人民群眾接觸最緊密的,其作風態度言行都代表着中國共產黨,不容小覷。

  百姓接觸不了高級大官,對基層幹部很是了解,幹部一言一行都在他們眼裡。

  貪外邊企業的錢,商人的錢,還良心未泯,可貪污老百姓的救命錢,拿去揮霍,喪盡天良,人人得而誅之!

  不知自己享受榮華富貴之中,還有老百姓經受着煎熬,勉強過日,如何不被百姓唾罵?

  說給自己,也說給你們,無論以後出於何種境地,屬於正經歷着煎熬的百姓人民的錢,絕對不拿,即使喪失人性!

  第七集 《天網追逃》之警示

  當今世界,只要你犯了法,危害社會利益,除非你跑到外星球,在地球上,終究會被捉到!

  受到法律懲罰前,只是時間問題。此刻我想到重慶殺人魔周克華,作案多數,嚴重危害社會人民的安全,只要國家齊心協力,跑到天涯海角,時隔N年,也要將之抓捕。

  而國家現在正是這樣的協同作力,傷害了人民利益就想跑到海外,逃之夭夭,可能嗎?逃得一時,逃得過一世?見不得人,畏畏縮縮,提心弔膽,和監獄有何區別?監獄或許還要舒心一些。

  此即可謂,天網恢恢,疏而不漏。很多人都不相信,以為犯過的錯怎麼可能會被發現,奈何處於這個社會裡,已無藏身之所。

  沒有犯罪者的避罪天堂,切記!

  第八集 《標本兼治》之警示

  一度思考,有些企業能活得過上百年,有些企業曇花一現,作何道理?

  深度思考,做企業為何不參照一個國家的治理呢?國家持續多少年,企業能持續多少年嗎?

  此乃題外話,腐敗的問題終究還是得回歸到本質問題,腐敗之風如何釀起,根源何在,雖不是一時就能解決,得先把標壓下去,再來窺探根源!

  中紀委的反腐敗策略可謂合情合理,合乎國情,循序漸進,有張有弛,反腐敗有所成效。

  窺探根源,從下而上,從上而下,考慮整個大環境,以主要領導人為主要責任,切實有理。

  些許總結——

  無論是黨員與否,把紀律擺在面前,有規章制度約束自己方可行!

  犯錯不可怕,只怕犯錯不承認,或懷有僥倖心裡。

  個人利益真的是小,群眾利益才是真正的大。誘惑的確很多,但是紀律法律的紅線絕對不能觸碰。

  不可忘記自己曾經經受的苦難,榮華富貴不是獨自一人能享受的,大家好才是真的好,整個社會幸福了,才算是真正的幸福。

  還是那句老話,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濟天下。

  最後,我們明白這些道理,都理解,都懂,可是面對權力金錢誘惑,都失去本性,隨波逐流,但不可迷途不知返,越陷越深,走向犯罪的地獄。

  與君共勉!

  珍重。

您正在瀏覽: 專題片《永遠在路上》觀后感
網友評論
專題片《永遠在路上》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