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相守這份寂寞

相守這份寂寞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經歷了太多的往事,漸漸的自己也發生了許多改變。以前的那份痴狂也漸漸的淡去了許多,沒有以前的衝動也沒有了過去的幻想漸漸的喜歡一個人呆在一個安靜的角落靜靜的去思考。

  前幾年,每次外出回來總要到好友家裡去坐一會兒,可是今年卻不只是怎麼了那裡也不想動,只想安安靜靜的呆在家裡要麼是寫點東西要麼就是在網上找點自己感興趣的東西。這次回家,總覺自己變了許多雖然還是嘻嘻哈哈可是總感到有些寂寞。不過這樣也好,這樣自己也能找點自己喜歡做的事情來打發時間。

  也許是每個人的性格不同吧!有的人喜歡熱鬧有的人卻喜歡安安靜靜。今年就連我自己也感到很奇怪,自己也喜歡安安靜靜的呆在一個角落裡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在外地呆的時間長了,這次回來以後總覺的自己很累。累的只想在家裡獨自一個人獃著,不過這樣也好,外面的環境既然不適合自己那呆在家裡寫點東西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人總是有寄託的,尤其是當遇到生活上不如意的事情的時候,人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地方去打發自己的時光。也許有人會認為,人這一輩子總要活的轟轟烈烈,以至於就有了“一萬年太久,只爭朝夕”的大智大勇。可是面對人生的坎坷和諸多的不如意,人們就選擇了不同方式來發泄自己的情感或者是尋找一些其他的方式來安慰自己那顆受傷的心。

  記得前幾年剛買了電腦,於是就有了寫東西的想法。剛開始寫東西就連老爸老媽也感到好笑,一個成天面朝黃土背朝天的人竟然也要在網上發文章這可能嘛!可是這一寫竟然一發不可收拾寫了整整三年。雖然沒有引來了更多的關注,但是在這寫作的過程中也感受到寫作帶給自己的快樂。記着姥姥去世以後,母親看了我發到網上的文章《清貧一生滿是淚》於是也就不再干涉我繼續寫下去了。

  時間慢慢的過去,這三年讓我喜歡上了寂寞,這也許是所有文學愛好者的通病吧!但是這種寂寞必然會結出美麗的花朵。寫東西不管好與不好總歸是自己的內心的感受,把自己內心的感受用文字表達出來也是一種快樂的事情。有人耐不住寂寞總想讓人知道自己,可是在這份寂寞當中他們享受不到這種寂寞帶來的快樂。可是生活總會有痛苦的事情發生,可是就是在這種事情發生了以後寂寞也許是一種很好的選擇。於是就有了生活就是一種痛並快樂着的感受。

  不知道是誰說的,生活是一種享受寂寞的過程。這句話說的很有道理,耐不住寂寞是什麼也做不到的。在一個金錢至上的社會裡,面對很多的誘惑能安靜的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也很不容易。因為這個社會上,總有人喜歡讓別人去做他們喜歡的事情只有這樣才能算是他的朋友。如果你不去按着他們的愛好去生活那你自己就會成了他們眼中的另類。

  可是正是這種另類的生活方式,讓我們能夠更多的觀察生活和感受生活的方方面面,當我們把對生活的感受變成文字表達出來的時候,內心的喜悅是無法用語言來表達的。正是這種寂寞的生活方式,讓我們有了更多的觀察方式來了解這個世界,也正是這種寂寞讓我們的內心更加的平靜。回到家中,伴着一輪明月高掛,隨着指尖在鍵盤上的敲擊,內心所有的表達都變成了文字發到了網上也有所有的朋友了解了自己。

  我們相守這份寂寞並不代表我們從此後會與世隔絕,相反正是這份寂寞讓我們更加的了解自己了解這個世界。也許正是這樣的生活方式從會讓我們變得更加清醒。相守這份寂寞,也相守這平淡的生活,這這寂寞的生活中才讓自己有了更加明確的生活態度。雖然是這樣但是卻沒有“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處事方式而是更加的多了一下內心的平和和坦然。所以經過了生活的跌宕起伏和挫折后,才真的認識到相守這份寂寞的帶來的快樂。

您正在瀏覽: 相守這份寂寞
網友評論
相守這份寂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