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鄉鎮領導《永遠在路上》心得體會

鄉鎮領導《永遠在路上》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鄉鎮領導《永遠在路上》心得體會 標籤:鄉鎮 軍訓心得

  鄉鎮領導《永遠在路上》心得體會(一)

  觀看《永遠在路上》,本人感觸很深。我既從專題片中感受到了壓力,也從全面從嚴治黨帶來的新氣象中看到了新的希望。

  在情感上改進作風。我們都非常清楚,焦裕祿同志擔任縣委書記僅一年半時間,但是群眾對他的感情和他在群眾心目中的地位是很多黨員幹部工作幾十年,甚至工作一生都無法超越或達到的,這就是源於他對老百姓的真情、真心的付出。我們鄉絕大部分黨員幹部來自於農村,"血液"中先天就有群眾情懷的"基因",應該容易與群眾打成一片,因此在工作中應該做到"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良好的精神狀態,先把自己工作作風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解決好。

  在思想上改進作風。改進作風,根本目的在於強化黨的宗旨意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黨的根本宗旨。進一步深化了我對全面從嚴治黨的認識,要求我們在工作中從小事抓起、從細節抓起,小事當慎、小節當拘。作為基層的每一位黨員幹部都應該從思想上、行動上體現宗旨意識,這也是我們黨員幹部黨性修養的核心內容,是檢驗共產黨員自我教育、自我改造、自我提高和自我完善的重要標尺。因此我們應按照"自加壓力、自我鍛煉、自強不息、自律有為"的要求,切實加強自身黨性鍛煉與修養,充分發揮共產黨員先鋒模範作用,以榜樣的正能量,引導幹部職工為全鄉事業健康發展做出應有貢獻。

  在行動上改進作風。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但作風建設重在行動上。專題片再次澄清了我思想深處關於從嚴治黨是不是一陣風的疑惑認識,使我們深深明白公款吃喝不是小事,遵守規矩能促進工作和個人更好的發展。黨員幹部代表黨的形象、代表政府的威信。抓好作風建設,黨員幹部首先在思想上要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這是改進作風最基本、最現實、最直接的要求;同時,在服務上要搞清服務與監管、服務與發展、監管與發展的辯證關係,做到沉下身,經常深入基層,了解群眾的訴求,有效解決為群眾服務的"最後一公里"問題,這是改進作風基本途徑;第三,在實踐上要始終把保障民生、實現群眾利益放在第一位,以效能建設、作風建設為載體,切實提升自己對落實工作的執行力和擔當力,達到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目的。

  《永遠在路上》電教片帶給我們是心靈上的觸動、思想上的教育、行動上的推進,我們應該回過頭來認真審視自己、檢討自己、改造自己,以優良的工作作風促進各項工作的全面落實!要統一思想,以《永遠在路上》為警醒、為教材,築牢思想防線,補足精神之鈣,從現在做起、從自身做起,堅決抵制違紀行為,在各自的領域扎紮實實為人民群眾辦實事、辦好事,進一步厚植黨的執政基礎。

  鄉鎮領導《永遠在路上》心得體會(二)

  近日,按照上級安排,我收看了由中央紀委宣傳部、中央電視台聯合製作的八集專題片《永遠在路上》,節目還原了40多個典型案例,蘇榮、周本順、李春城等10多個因嚴重違紀違法而落馬的省部級以上官員在鏡頭前現身說法,思想滑坡的懺悔更發人深省。我認為:《永遠在路上》專題片既是對此前反腐成績的總結,也是對未來反腐態度的宣誓——反腐鬥爭只有進行時,沒有完成時,反腐敗永遠在路上!

  2015年,習近平總書記在新年賀詞中明確指出:我們要繼續全面推進從嚴治黨,毫不動搖轉變作風,高舉反腐的利劍,扎牢制度的籠子,在中國共產黨領導的社會主義國家裡,腐敗分子發現一個就要查處一個,有腐必懲,有貪必肅。這份不同尋常的新年賀詞,強有力地傳遞了中國共產黨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的重要信號。

  通過黨的十八大以來發生的一切,人們認識到,正風、反腐,"老虎"、"蒼蠅"一起打,絕不是一句空話。周永康、白恩培、李春城等人,丟失了理想信念,降低了精神追求,放鬆了對所謂的一些商人朋友的警惕,突破了做人的底線,最後落到了觸摸法律紅線的結局,是咎由自取,歸根到底錯在自身。落馬官員的懺悔、反思、醒悟,都是以血淋淋的教訓給每一名黨員幹部上了一堂生動的警示教育課,是對我們黨員幹部敲響的警鐘。

  作為鄉級紀律檢查監督部門,怎樣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呢?我認為:

  一是要加強責任意識教育。當前,在落實主體責任上存在這樣那樣的問題,一個重要原因就是一些領導幹部的責任意識不強、觀念滯后。要把主體責任意識教育作為各級幹部教育培訓、黨員培訓和基層黨組織書記輪訓的重要內容,作為黨員領導幹部特別是黨委書記的必修課,作為黨委班子學習的重要內容,切實增強各級黨組織和領導幹部主體責任意識,自覺擔當起抓好黨員教育管理、管黨治黨這個首要責任。

  二是要強化"一把手"責任擔當。落實好主體責任,關鍵是強化"一把手"的責任擔當。主體責任包含領導班子的集體責任、黨委書記的第一責任、班子成員的"一崗雙責".只有堅持書記抓、抓書記,使"一把手"真正把責任擔起來,把從嚴治黨第一責任人責任履行好,才能一級帶一級,班子和班子成員履行責任才能真正盡心、盡情、儘力,黨要管黨、從嚴治黨,把黨風廉政建設真正擺上突出位置,與經濟建設、改革發展穩定工作同步考慮、同步部署、同步實施、同步檢查的要求才能實現,班子履行好集體責任、班子成員履行好"一崗雙責"才不會落空。

  三是要抓住重點,落實監督責任。必須找准着力點和突破口,以重點責任的落實帶動全面責任的落實。一要把紀律立起來、嚴起來。把紀律挺在法律前面,結合"三嚴三實"和"兩學一做"主題教育活動,加強紀律執行,嚴查違紀行為,用紀律的尺子管住大多數。二要推進作風建設常態化。繼續以最嚴格的標準、最嚴厲的舉措糾正"四風",維護群眾利益,防止"四風"反彈。三要繼續加大查處違紀違法問題力度。堅持零容忍懲治腐敗的態度不變、力度不減,堅決遏制腐敗蔓延勢頭。四要強化對權力的制約監督。紮緊扎牢規範權力運行的籠子,加大對違反制度規定查處力度,着力消除制度執行的"彈性空間"和"死角地帶".

  四是建立健全工作機制。建立健全責任分解機制和傳導機制。科學劃分領導班子、黨委書記和班子成員等責任主體之間的責任界限,明確下級黨組織主體責任及履責的相關要求,確保工作有人抓、問題有人管、責任有人擔。建立上下有機互動的責任傳導機制,按照"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完善相關制度,通過約談、聽取彙報、個別指導、工作檢查等方式,將壓力層層傳導下去,把責任壓緊壓實。

  五是強化問責、嚴肅責任追究。一些領導幹部之所以對主體責任不上心,責任難以落實下去,一個重要原因就是責任追究不到位。要突出問責,讓落實責任不力追責問責成為新常態,誰沒有落實好主體責任,誰就要受到追究,誰就要受到處理。要堅持"一案雙查",既追究當事人的責任,又倒查追究相關領導的責任,主要負責人不管是現職還是已經調離或者升遷,都要倒查追究責任,通過問責一個,達到警醒一片的效果。

  不正之風是產生腐敗的溫床,許多人都是由開始時細節方面放鬆了要求,導致最後發生方向性的錯誤。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我們要進一步加強對鄉、村幹部的教育力度,多宣傳政策、多敲警鐘,讓每名黨員幹部時刻對黨紀國法存有敬畏之心,才能全心全意為群眾服務,保持黨與群眾的血肉聯繫,才能不忘初心,不變初心!

您正在瀏覽: 鄉鎮領導《永遠在路上》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鄉鎮領導《永遠在路上》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