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拾憶(二)——關於許願瓶

拾憶(二)——關於許願瓶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記得和予、郗約好去埋許願瓶的那天,是07年的春節,一個陽光明媚的午後。關於這個提議,是予首先提出來的,當然我和郗也是很贊同的。予說,我們各自寫好自己的願望,放進許願瓶里,埋在一顆大樹下,等到十年後,也許已經為塵事所累的再找到它們,再次看到花樣年紀時候的單純與美好,或許是淡然一笑,也或許是失落與傷感。

  我們沿着乾涸的河道一直走一直走,卻沒有找到一棵能讓我們放心埋下許願瓶的大樹,而河面上那座已經有很長歷史的鋼絲木板橋,從下向上看,有說不出的畫面感,偶爾也會有幾隻沒來得及南下的鳥兒在天空低低的飛着,一切都是那麼的安靜與祥和。

  其實我並不想找到那棵讓我們放心埋下許願瓶的大樹,我也不想多少年後再次看到我當時的心情,也不願除我之外還有別人察覺到一點點。這或許是大多數情竇初開女生共有的小情結吧。或許這樣說你已經知道,我的心裡住着一個人,一個我不願他知道我秘密的人。

  後來我提議說,不如我們將它們買在乾枯的河床下面吧,上面再壓一些石頭,如果發洪也沒有帶走它們,那麼天意讓我們在成熟后的年紀重拾今天的記憶;如果河水帶走了它們,那麼或許會有一個我們我們不認識的人撿拾到它們,知道天涯海角處有那麼一個人,有那麼一個秘密。

  相信你已猜出來了,我這樣提議,是因為我相信河水會帶走它們,帶走一個花季少女內心深處最隱秘的小情愫。

  到了現在,我已經想不起那麼多年前我的裝有秘密的玻璃瓶買在了哪裡,又漂向了哪裡。又被誰拾得了,又勾起過別人怎樣的思緒。

  予是一個活潑開朗的女孩,也是我高中最最重要的朋友,甚至我一直認為,是她教會了我什麼是朋友,什麼是友誼,也是她讓原本很內向的我一點一點的變得樂觀開朗。我一直對她心懷感激。

  在埋完許願瓶回去的路上,予這個藏不住秘密的女孩已經透露了她的願望,她說,她希望告別高考,我們能報考同一座城市的大學,能將這段友誼不離不棄的走下去。她也問了我和郗都寫了些什麼,只是我和郗都只是笑了笑,沒有說什麼。

  然而我們都知道,其實這個簡單的願望,其實很難實現。

  記得那天我們玩的很開心,那天給我留下了深刻的記憶。

  只是這麼多年過去了,我一直在想,對願望隻字不提的郗,到底寫了什麼

您正在瀏覽: 拾憶(二)——關於許願瓶
網友評論
拾憶(二)——關於許願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