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相思里,天比年長

相思里,天比年長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昨天起床,才發現外面的天像圈起一塊巨大的灰布,從布上的網眼裡淅瀝淅瀝的下着小雨。這是今年冬季最溫柔的冬雨。

  不用打傘,雨水也不是那般寒冷,落在哪裡都覺得綿綿的、無拘無束的,那種自由揮灑猶如春雨的瀟洒。

  難怪,公交站台上的人流里也很少打着傘外出的。他們親親的和雨水接吻嬉戲,任由細細的雨線披下來,柔柔的裹着他們。

  有人說,這是一場冬雨,但更像一場春雨。

  我穿着我最近剛買的黑色打底裙,配着黑色絲襪,黑色皮靴,還有那件舒服的黑色外套襖,從上到下,黑色氛圍包圍着我。

  這一天,我打扮的真的很有味道,到哪裡都有注目的眼光。我笑笑。

  我對自己這身選擇是十二分的滿意。

  我裝的那般淑女,舉手投足都恰到好處。

  一向喜歡無所顧忌的大笑大叫的我,今天表現的真真的乖,靜靜地乖,坐在公交車裡,在商場里,還是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我都那種安靜的讓人不可相信。

  我數了,我總共說的話加起來只有三句,數字驚人的可怕。

  多希望,陡然間你冷不防的站在我面前,對我說:“我一直在跟蹤你!”

  多希望,你的車對着我開過來,對我招手:“下雨了,還逛街?上車!”

  多希望,正走着,你突然打着傘在我頭上,悄悄的什麼都不說,依着我,挽着我。

  一切都是幻覺。

  那麼多年,很少能見到你逛街。你是一個黑客!在我這裡,你就是那個永遠的黑客!

  雨,還在下着。

  不緊不慢的雨滴沒有讓更多的行人加快腳步,相反的,大家都像約好的似的,徜徉於雨中,細語這個冬季,暢談這個年裡的這些事。

  你的電話在我這裡是黑的,在你那裡也是黑的。你打不進來,我也打不進去。

  這個世界沒有人想做啞巴,但總會有很多人不由得把自己逼成啞巴。那個無聲的世界里沒有猜測沒有競爭沒有你想象中的富有幻想。

  兩個極端,要麼是因為太愛,要麼就是因為太恨。

  微博里說,我的星座是2012年情財的冠軍。我內心裡暗暗地竊喜。

  我發現了,你的情跟着我,那麼多年的馬拉松長跑,終於奪冠了。

  早上打電話時,多想告訴你。你沒讓我說,我更不會說。

  我從什麼時候開始,既學會了咒罵你,也學會了對你沉默。你我的世界變得越來越大,也越來越小。

  只是那根相思的坐標線越來越清晰,越來越在我心間跳躍。每當這時候,我真的覺得天比年長,地比天寬,情比人長久。

  雨停了,陽光滿地。

  可我的心一直還下着雨,如昨天那般擔心着你。

  只是通了的電話好多了,雨聲小了,等着陽光住進來,告訴你:相思里,天比年長。

您正在瀏覽: 相思里,天比年長
網友評論
相思里,天比年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