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演講稿

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演講稿 標籤:幹部作風 兩個文明建設 奧巴馬開學演講

  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大家好,我是來自XX的FWSIR,我演講的題目是《作風建設在路上,生命之火永燃燒》。

  近年來,交通行業進入了一個快速發展的時期,四風問題變得非常突出,不僅極大地損害了交通行業的形象,給國家財產造成重大的損失,也對交通事業的發展產生了極為不利的影響。

  歷史經驗表明,作風問題產生的原因是複雜的,有權利運行不透明體制的原因,也有官本位、權利本位的文化劣根,也有幹部思想鬆懈以權謀私的個人原因。四風問題繼續蔓延,量變就會變成質變,就會從根本上背離了我們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背離了黨"一切為了人民群眾,一切依靠人民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的群眾路線。

  歷史和現實都證明,一個沒有優良作風支撐的民族,是難以自立自強的;一個沒有優良作風支撐的國家,是難以發展的;一個沒有優良作風支撐的政黨,是難以興旺發達的。

  同志們,翻開歷史的畫冊,最耀眼最光彩的就是為人民利益而無私奉獻的傑出人物,從留下"可愛的中國"動人篇章的方誌敏到狼牙山五壯士,從"生的偉大死的光榮"的劉胡蘭到"捨身炸碉堡"的董存瑞,從共產主義戰士雷鋒到"拚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王進喜,從"縣委書記榜樣"的焦裕祿到新時期領導幹部優秀代表的鄭培民…雖然他們的年代不同,事迹不一樣,但他們的作風都是一樣的,他們是民族的脊樑,是時代的先鋒,是祖國的驕傲。

  三月暖風吹皺一池春水,四月細雨潤澤一片熱土。滁州市海事局認真落實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貫徹學習三嚴三實精神,以重溫同讀一本書,開展道德講堂兩項活動交相呼應,推動海事系統革命化、正規化、現代化的建設,一些可喜的現象已經出現:辦事效率提高了,服務態度熱情了,深入群眾的意識增強了,基層工作人員"四體"更勤了,機關人員遲到早退現象減少了,團結進取幹事業的勁更濃了…

  滁州海事的領導集體能夠不斷解放思想,創新發展的意識越來越強,掌握大局方向堅定而有力;中層領導班子能夠團結協作、清正廉潔、切合實際確立工作思路,推動工作穩步前行;海事隊伍能夠愛崗敬業、克難奮進、任勞任怨。

  作風是人的內在思想、品行、氣質的自然外露,是一個人表現出來的態度和做法,所謂"誠於中而形於外",思想是本質,作風是表現。

  可能有人會說:作風建設是黨員幹部的事,與我們無關。可能有人會想:作風建設是集體的事,個人無足輕重。可我要呼籲:一滴水,可以折射太陽的光輝,一朵花,可以代表整個的春天,我們每一個幹部職工都代表着行業的形象,體現着黨的精神,加強作風建設,是每一個幹部職工義不容辭的責任和義務。

  其實,奉獻對於任何一個人都不苛刻,不能長成參天大樹做棟樑,就做一株青草為春天增添綠色;不能成為天之驕子,就認真傳承愛崗敬業的精神為海事工作做出自己的成績。

  為了樹立文明執法形象,為了實現構建和諧社會的使命,為了我們城市的環境更清潔,為了我們守護的水域更安全,為了我們頭頂上的國徽和飄揚的海事旗幟,我們堅持着打不還手,罵不還口,吃着苦,受着屈,在每一個清晨和夜晚,在每一處守護的水域港口,都有我們滁州海事人孜孜不倦的藍色身影。

  狄更斯說:在這個世界上,我們無法選擇工作,但對工作的態度,我們卻有權利有責任去認真選擇。

  許多平凡而又動人的事迹,在每條戰線上都在發生着,人民群眾對黨的印象,就是從普通人不平凡的行為中得出的,面對這些,我們還能說:作風建設與我無關嗎?我們還能認為:個人作風無足輕重嗎?

  魯迅先生說:我們自古以來就有埋頭苦幹的,有拚命硬幹的,有樂於奉獻的,有為民請命的……這就是中國的脊樑,中國的脊樑就是民族的驕傲。

  我們海事人就是交通行業的一根脊樑,這根脊樑為了人民群眾,為了港航企業,為了運輸船戶,拚命進取,甘於奉獻。我們始終懷着執法為民的神聖信念,從點點滴滴的小事做起,從我們自身做起,在工作中,在生活中奉獻自己的正能量,讓我們用全部的赤誠和智慧,去迎接挑戰,讓黨的事業在迎接挑戰中走向更加輝煌。我的演講結束,謝謝大家。

  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演講稿(二)

  今天,作為一名平凡的XXX,我很高興能有機會站在這個不平凡的演講台上,分享一段職業的情懷和感悟,.我演講的題目是"作風建設 從我做起".

  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指出,教育實踐活動有期限,但貫徹群眾路線沒有休止符,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作為一名基層海事執法人員,深知作風建設的重要性,也從同事和領導的身上感受到了作風建設的重大意義。

  海事工作充滿了單調和乏味的,正是這種單調和和乏味培養了海事人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鬥的工作作風。走進海事,我感受到這份職業的艱辛 從風雨冰雪裡的巡航檢查,到起早貪黑的值班監管,寒來暑往,春夏秋冬,海事人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

  海事工作也要忍受孤獨和寂寞,在節假日的時候,他們放棄了和親人團聚的機會,在渡口,在港口,到處都能看到他們的身影。身體上的辛苦都是次要的,有時我們還要忍受社會的誤解和指責。在這樣的工作環境下,海事人卻毫無怨言,只是在各自的崗位上默默地做着自己的本職工作,正是這樣一群人的辛苦和付出,確保了一方水域的平安,保障了兩岸群眾的安全。他們這種"舍小家、為大家,先集體、后個人"的精神無一不在默默的鼓舞着我,和他們相比,自己那點委屈和困難又算什麼?有人說:"在這個世界上,我們無法選擇工作,但對工作的態度,我們卻有權利有責任去認真選擇。我慶幸身邊有這樣一群戰友,我自豪我身在這樣一隻隊伍,我會更加深刻地剖析自己,更加嚴格地要求自己,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加強作風建設,從自身做起。

  國內形勢的變化和水運事業的發展對我們海事行業提出了新的要求,履行好我們的監督職責,做好安全監管和服務工作,任重道遠。時代的變化向我們提出了更多的考驗,水運事業的發展為我們提供了更多的要求,無論歷史如何變遷,無論時代怎樣發展,作風建設永遠是時代的呼喚,永遠是人民的期盼。在新的歷史條件下,我們海事人員應該從做人和做事兩方面加強作風建設。

  做人要正,要行的正,坐得直,人民賦予了我們神聖的權利,我們要維護好它,要使用好它。身正不怕影子斜,我們要牢記人民的信任和肩上的責任,握緊手中的執法筆,用好手中的執法權,要為人民群眾做好服務,為一方水域保住平安。

  做事要實,干工作要踏實,對事業要忠實。我們要仰望星空,更要腳踏實地。從工作的實際出發去思考,去謀划,去行動,不好高騖遠,不脫離實際。萬丈高樓平地起,基礎夯實了,事業才能幹得好。

  海事工作無巨細,人民利益無大小,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是我們忠實事業,忠實人民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將心比心,只要真心實意地為群眾辦事,群眾都會看在眼裡,記在心裡。金杯、銀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群眾的滿意和認可,是對我們事業的最大支持。

  加強作風建設,任重而道遠!我們要把責任扛在肩上,才能走得踏實;我們要把群眾記在心裡,才能走的長遠!

  謝謝大家!

  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演講稿(三)

  尊敬的各位領導、評委、同事們:

  大家好! 我今天的演講題目是《傳承優良作風 讓青春閃光》。

  古人云:"千里之行,始於足下",作風建設,是一項長期的工程,系統的工作,需要我們每個人去參與、去踐行。有的人可能會說:"作風建設是黨員幹部的事兒,與我們無關",有的人可能會想:"作風建設是集體的事兒,個人無足輕重".但我認為,我們必須清楚地認識到:"一滴水可以折射太陽的光輝,一朵花可以代表整個的春天,我們每位職工,都體現着黨的精神,加強作風建設,是每位職工義不容辭的責任和義務".

  人民群眾離不開的好乾部沈浩,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業績,用自己的人生譜寫了一曲"熱愛農村、紮根基層為民謀利"的感人篇章。"縣委書記的榜樣"焦裕祿,始終保持人民公僕的本色,忘我地工作,在蘭考帶領群眾發展生產、植樹治沙、脫貧致富,戰鬥到生命的最後一息…… 在黨的歷史上,最耀眼的、最光彩的就是為人民利益而無私奉獻的這些傑出人物。服務群眾、艱苦奮鬥、求真務實、知難而進、敬業奉獻這"五大作風",是對他們精闢概括,更是對我們加強黨性修養和作風建設的明確要求。

  這次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特別是對於我們這些剛參加工作的學生來說,意義更為重要。通過這段時間的學習,不僅對轉變作風建設有了更深刻的認識,還對自己未來的工作有了新的要求:一要抓學習充實自己。我們雖然具有較高的學歷,但在實際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各種難題面前,我們往往顯得力不從心、無從下手,這就需要我們適應當前形勢,熟練應用各種實用知識和技能。二要專心工作錘鍊自己。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黨的根本宗旨,群眾滿意就是我們工作的最高目標。我們要牢固樹立為民服務意識,發揚"四型海事"精神,聽民生、解民憂。三要勤思考提升自己。工作中,要勤于思考,主動作為,積極進取,敢於爭先,樂於奉獻,面對困難不退縮,面對指責不灰心,面對嘲笑不沮喪,以朝氣迎接挑戰,以和氣團結群眾,以正氣贏得尊重,利用自己文化知識和專業技能,在海事建設中發揮積極作用。

  不能長成參天大樹做棟樑之材,不妨做棵小草為青春獻上一絲新綠;不能像海洋用寬闊的胸懷擁抱百川,不妨做條小溪孕育我們的土地;不能成為天之嬌子,何不傳承優良作風的精神為海事做出自己的貢獻。作為青年時代的我們,更應該下定決心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積極響應黨的號召,講黨性、守紀律、強素質,轉變作風、提升效能,努力奮鬥,讓青春永遠閃光!

您正在瀏覽: 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演講稿
網友評論
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