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平淡也是一種浪漫

平淡也是一種浪漫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曾經抱怨生活填滿了柴米油鹽的瑣碎和繁雜,沒有機遇邂逅藍天白雲花前月下的浪漫;曾經幻想瓊瑤小說里的白馬王子翩翩而來,輕輕一吻就註定今世愛的情緣;曾經迷戀網絡那個虛擬的世界,在指尖汩汩流淌細膩的情感。然而,當歲月流逝,激情的漣漪在心海中一圈圈散去,聚神凝眸,發現平靜的水面竟然有着超然的美麗。

  愛上一個人,必定前世今生都有緣;被一個人深愛在心裡,也一定無關乎風月。或許人到了一定歲數,才能參悟到愛的真諦,追求不再是風花雪月、浪漫滿屋,而是平和與淡定,以及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感覺。

  那些煙雨迷濛的浪漫,那些馬路逛盪的閑情,那些燃燒激情的歲月,縱然像一杯烈酒,讓你當時脾胃火辣辣的,痛快之極,可是,一旦酒勁兒過後,卻抵不住一杯清茶回味悠長。你也只有對比過後,才會意識到清淡的歷久彌香,平凡的彌足珍貴。

  愛是心底自然流淌出來的清泉,清澈見底,溫潤甘甜。愛是你疲憊時,他關切的話語;愛是你傷心時,他陪你一起憂傷;愛是你灰心時,他握拳為你加油;愛是你生病時,他徹夜為你陪護;愛是你失敗時,他鼓勵的眼神;愛是你成功時,他欣賞的微笑。清晨,他叫醒還想貪睡的你,告訴你該起床上班了;傍晚,他把噴香的飯菜端上桌子,招呼你和孩子吃飯,說吃完飯幫着孩子學習。有時候他會冒出幾句詼諧幽默的話,那是在逗你開心;有時候他會發脾氣埋怨幾句,但不會跟你動真氣。而你,打電話最多的那個人就是他,遇到困難第一反應就是告訴他,逛商場會想到他缺什麼東西,買食品會考慮他吃不吃。他出差去了,你一直牽挂他的平安;他喝酒去了,你總是擔心他的酒力。他和你,似乎是左手右手,說不上哪個不重要;你和他,彷彿是兩個齒輪,咬合在一起才都轉動。婚前,你們沒有山盟海誓;婚後,你們也沒有油腔滑調。日子在一種自然的狀態下鋪開,歲月在春夏秋冬變換中流逝。

  你一度以為這些只是生活,不是愛情;只有平淡,沒有浪漫。所以,在看影視劇時,你會被浪漫劇情誘惑;在回首往昔時,你會有莫名的遺憾。不過,春去秋來,花開花謝,當你額頭上添了皺紋,青絲里冒出白髮,那個和你一路相伴的人仍然在身邊,仍然為你喜為你憂,說今生和你一起無怨無悔,你會頓悟:愛的浪漫不止在玫瑰的芳香里,還在大白菜的營養中;也不止在水枯石爛的誓言里,還在柴米油鹽的烹飪中。如果說,與你相愛的人在平凡的日子裡白頭到老很平淡,那麼在某種意義上,這種平淡或許也是一種浪漫,而且還是最禁得住歲月考驗的浪漫。

您正在瀏覽: 平淡也是一種浪漫
網友評論
平淡也是一種浪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