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濃情至親

濃情至親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一場秋雨,一場涼。消了暑氣,涼了心傷。觸動了思鄉念親的惆悵。這是一個易於產生愁緒的季節,更何況時值中秋。兒女情長的情愫是人類亘古不變的感情脈絡。此刻的思緒啊,就像張了翅膀的鳥兒飛向那片孕育過我的熱土。

  ······

  在這個依山傍水的小村莊,有我多少兒時的夢想,多少年少的足跡。而今彳亍於此,一切是那麼的清晰而又遙遠,一切又是那麼的熟悉而又陌生。

  於我而言,不敢只身前往,我柔軟的心啊!怕看見些許感觸。記得初次返回掃墓,見着熟人噓寒問暖,我都忍着隱隱的顫動,笑顏作答,支撐着說完。趕緊轉身,淚,潸然而下。還不能擦去,怕手的觸動讓人看見。依然走着堅定的步伐向前。

  ······

  院落的桂花樹呀,花開正濃。金黃色的小花朵緊簇簇地擠滿枝丫。有着她老主人的遺風,熱烈、盛情。這算是在迎接她的小主人么。我分明是看見親切的笑靨和我打着招呼,可我卻怎麼也觸摸不到,也得不到觸摸的愛撫······

  旁邊的葡萄架依舊如故,定然是失去了主人的照料,枝葉顯得稀疏,盡然還掛了果子,不過有點像是野生的罷了。那架下沒有了嬉戲追逐的孩童,也沒有兩位至親歇息的身影。

  無論時光怎樣荏苒,歲月如何侵蝕,都磨滅不了那一天。沒有任何徵兆,沒有任何預見。只是我們的一個自然而然的幸福轉身,就再也看不見那慈祥的身影。一時間,我的臟腑都受到了分裂般的震蕩,痛的不行。持續··持續··好久··好久··

  叫悲催定格於此······

  兩年後的一天父親的噩耗傳來,我未修復好心那,再次傷了一回,悲愴之餘,我勸解自己;他們原本恩愛,一路有個伴也好。

  是啊,他們在這方圓百里就是恩愛的典範。父親是個有遠見卓識之人,母親則具有淳厚博愛的特質。這就更加影響了我們兄妹幾人無限的追思。我很小的時候就聽人說,這一家是書香門第,和睦家庭。

  我稍稍平息了一下自己的心緒,也就是從那一刻起我把自己演練成一份淡定,一份從容。不再欣喜若狂,不再悲傷斷腸。

  葉子的離去,不是風的追求,也不是樹的不挽留,是生命輪迴和自然的規律的必然結果,絕不因人的意志為轉移。該來的要來,不可遏止。該去的要去,無法挽留。

  擷素花一束奉上!安然!靜默!

  {後記,如果這篇小文讓你濕潤眼瞼,我會欣慰,因你是個情意厚重,孝道使然之君子。如果你不曾受到感染,僅僅是賞了一篇短文,品讀了一份情感,那麼你是幸福的。請你銘記,生命是脆弱的,請珍視你的擁有。尤其是雙親,因為這是我們不可選擇,不可推卸,獨一無二的孝道。}*今天是九月九*

您正在瀏覽: 濃情至親
網友評論
濃情至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