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工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又是四月了,這麼多兄弟,這麼多失業者。這是怎麼了?民工,算不算一個無謂的稱謂?在這擁擠的人群里,有一種人背着簡單的行囊走過千萬條路,他們渴望自由,又渴望一夜暴富。那是一個永無止境的夢!他們穿梭在來來往往的人群里,他們有的耿直,有的懦弱,但他們都是善良的。不會投機取巧,不會爾虞我詐,靠着自己的雙手去獲得自己應得的報酬。我也是個地道的民工,我也有自己小小的夢想,和眾多兄弟一樣不知道在這世上為什麼要辛苦的活着。我的行囊也會越來越輕,輕到像背着自己的地域一樣。

  當然,這是命。用不着像誰申訴!我們追求的東西,只是簡單了點。我們身無分文的時候仍可以快樂的跟天上的雲彩一樣,清澈,自在。我們最大的不幸便是失去工作。但我們不會停止追逐,因為咱停不了。我們都在習慣着別人的白眼與輕視。一開始,我穿着工作服從來不敢出去走走,我害怕街上的冷漠。後來我什麼都不在乎了,因為我是人,除了窮與富,你不可能在人與人之間劃上一條界線。在一座城市裡,你並不欠誰,你在家裡有尊嚴,在任何地方都要尊嚴。怎麼了?嫌我臟么?嫌我土裡土氣?給我吹鬍子瞪眼?沒事,習慣了。媽媽說,累了就回家吧!

  累了,就回家吧!我們都多想回家呀。可回家幹什麼?社會發展太快了,以前我們需要親人,愛情,朋友。而現在,我們只需要錢。現在消費就像呼吸一樣,沒了錢就會窒息。這是現實,你沒錢,再有威望說話一樣沒分量。你沒錢,說愛誰就像開玩笑。你沒錢,朋友拿你當神,敬而遠之。我說的有錯么?別老以為我把世界看的太黑暗了。人都是這麼過來的,純着純着就複雜了,一面做着老實人一面做着混蛋!而我們都慣於譴責不公,忽視自己的混。有些人,就算讓他經歷再多的事,他還是一樣無知,跟個狗似的整天汪汪汪的叫。我不是在謾罵,而是在可憐。我們在這世界上活一天不能白活,人和人不好區分,但人和畜生還是容易區別的。我本來就可以很犀利,但那根本就沒用。因為時間會讓我們明白很多事情的。我也一直相信時間會給我們解答很多難題,可時間有的時候也會瞎了它的眼,它讓太多的好人不得好死。以後若有可能的話,是不是我們都要做個惡毒的人呢?

  有時候,那些關心我們的人,那些愛我們的人,根本就不了解我們。一面勸我們好好生活一面對我們劈頭蓋臉。我們是哭還是笑呢?是感激還是怨恨呢?矛盾么?矛盾就對了,那廣博的愛就是讓我們明白:別整天真給看破紅塵似的亂髮牢騷。要會裝純,因為現在的人都喜歡簡單的人。身上的故事就是你的前科,有了前科就別追求。當然,那些愛我們,關心我們的人是無辜的,我只是學着別人敘述一個事實。但我的心得是:事實不會愛我們,關心我們。只有那些人才值得我們相信。

  兄弟們,要聽媽媽的話,真累了,就回家吧!你不想爸媽爸媽還想你呢。趁父母健在,多回去看看,你不去看他【她】,誰去看他【她】?至於我們的苦難,我們的委屈,都習慣了,就讓它們自生自滅吧!也許看看那漫山遍野的桃花,我們就真的想通了。人活着不能只是為了錢,我們還有很多風景要看,還有很多路要走。——————僅獻給本月份已失業和即將失業的民工兄弟。

您正在瀏覽: 民工
網友評論
民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