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書一捲風流

書一捲風流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從圖書館出來已經四五點了,看着穿行的人流,無來由的嘆了口氣,意欲感慨某種情懷。右手輕按脖頸處,腦袋左右晃了晃,作慵懶之態,趕走一下午沉悶的學習氣氛和方才的慨嘆。

  一陣涼風闖入,頓時疲懶之意盡去,只覺舒暢無比,張開雙臂、舒張毛孔在風裡徜徉,感受風之律動。晚風吹拂中,我竟自私的想佔有全部,天地只剩一人、一風好不快意,不,應該還要有樹,我閉上雙眼,傾聽樹葉歡暢的聲音,千萬片葉子相互摩挲沙沙作響,那是風兒在葉間輕靈舞動。一聲鳥鳴劃破長空,似他也歡快無比引吭高歌。龍爪槐興奮過了頭,粗長的枝條竟在風中狂舞好不張揚。我笑了笑得暢快、舒爽,有文人騷客把人生比作旅途,那麼旅途上應該要有風,有風的日子才不會寂寞。

  人活着就應該像風一樣,洒然不羈、快意恩仇,風不受這天地樊籠的束縛,在桎梏中舞動,舞一場不平凡過往。

  五指在風中彈動,喝着風的節拍,思緒竟飛入美麗的夢境,懸崖畔有株並蒂茶樹,一半開着白花,一半開着紅花。我站在那看樹,樹也看着我,風看着不耐煩了,吹落一朵山茶花,我抬首間滿眼竟被繁花閉塞,天空掩映下沉醉了幾多痴人。

  書一捲風流,跳一段霓裳艷舞,吹一曲笙蕭蘆管,在風裡歌舞,像風一樣活着洒然、不羈,怒放生命。

您正在瀏覽: 書一捲風流
網友評論
書一捲風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