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濃情故鄉,詩意山水

濃情故鄉,詩意山水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小景

  我愛讀詩,徜徉於詩境。感受那“大江東去”的豪情,領略那“斜風細雨不須歸”的意境。

  離鄉多年,故鄉的一山一水,讓我魂牽夢繞……

  漫步山間,蜿蜒曲折的小路,承載着你童年的歡聲笑語。歲月流逝,曾幾何時,你已長大成人,那無憂無慮的生活已經漸行漸遠,多的是一份歷經世事的滄桑。對故鄉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一溪一石,我都有着特別的情愫。

  淅淅瀝瀝的一場大雨過後,路面潮濕而光滑。遠處,煙雨朦朧。抬頭遠眺,危峰突兀,山勢險峻,煙霧之中,若隱若現。

  近處,你能聽見那“嘩嘩”的溪水,撞擊石塊的聲音。從高處怪石中飛瀉下來,頗有那“飛流直下三千尺”的韻味。彎彎曲曲的流向遠方。

  山花絢爛之際,映山紅盛開在山間,路旁。隨風搖曳,爭奇鬥豔。一陣微風吹來,散發淡淡清香。紅的,藍的,黃的,這兒一叢叢,那兒一簇簇,生長在石縫之間。置身山水之間,怡然自得。擁有一份“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山水之間也”的情懷。

  漂泊在外的遊子,故鄉是我在夜深人靜之時的一份思念與牽挂。無論我身處何方,那一縷縷的鄉愁無時無刻都在我的心中牽挂。

  此刻,我似乎感受到馬致遠那“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那無言的悲戚。

您正在瀏覽: 濃情故鄉,詩意山水
網友評論
濃情故鄉,詩意山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