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讓被窩裡太陽暖照

讓被窩裡太陽暖照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讓被窩裡太陽暖照

  望江南

  在我老家有冬天曬被習慣。小時侯,太陽暖和時,母親總是在冬天把我們兄弟三被子抱出來晾在繩上,太陽還未落山,母親就將我們被子抱進屋。當寒夜來臨,我們被窩裡則暖暖和和,舒舒服服,彷彿被窩有個太陽。我的小學、中學冬夜都是在母親曬被中度過。

  我中學畢業后,考上南方一所學校。母親不能陪伴在身邊。冬天來臨,母親就叫父親打電話給我叮囑我要在好天(晴天)將被子晒晒,我知道母親是怕我冬夜寒冷。

  大專畢業后,我在老家不遠鄉鎮謀份工作。每到冬天,母親總是叫我在好天將被子要晒晒,有時嫌母親羅嗦,總是對母親說:“我自己不是孩子啦,這些事我會做的。您也要關心您自己。”在冬季每次我回老家,母親不顧自己年老體邁,總是在我起床后,將我被子抱出去晒晒。

  在母親眼裡我始終是個孩子,需要她這棵大樹遮風擋雨。我每年都與妻兒回老家過年。每年過年老家天都特別冷,母親為了讓我們夜裡能睡香、睡甜、睡美,母親總是將我們被子抱出晒晒。2012年春節來臨前,我心裡盤算要是回家過年我定將母親被子抱出晒晒。2012年春節天特別好,在大年初一早晨母親又到我屋裡要將我被子抱出去曬。我叫母親坐下,我對兒子說:“走,我們把你奶(祖母)被子抱出去晒晒。”兒子非常聽話跟在我身後。我將母親被子抱出來,太陽暖暖照着,我與兒子都彷彿做了一件了不起大事,我們都非常自豪。我將母親被子理在繩上,兒子說:“奶奶明天您的被子讓我來抱,不要讓爸爸來抱(奧)。”母親一邊點頭,一邊像孩子似開心在笑,母親知道今夜自己被窩將太陽暖照。

您正在瀏覽: 讓被窩裡太陽暖照
網友評論
讓被窩裡太陽暖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