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花已然落去,憂傷又起

花已然落去,憂傷又起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凄風摧花花落紅,落紅去難留。這是這個秋季里一場常見的風,嬌嫩鮮花被風打落、被大地俘虜,此情此景,心思憂鬱,傷感無數,纏綿的風絲承載不動我煩憂的無助。

  如果相逢是一次作秀,為什麼那邂逅的美麗一直徘徊不走。如果相知是一次劇情的需求,為什麼會有相思的痛滯留心頭,如果相擁只是一種習慣,為什麼會有獨自落幕的一景?

  風瀟瀟洒灑的襲過,捲起一絲稀土,我心隨風,吹向與落日相逢的源頭,盛開繁花的枝頭,曾翻飛着蝴蝶的清秀,夜晚的皓月當頭,垂影依偎心不再求,月中獨享着孤影的感思,一個月下孤影悠悠。往事隨風已飄走,如今的眼前,風輒花落心被誰揪?

  如果真的落幕,能不能不漠視落花的哀愁,如果真的垂顏,繁花可否再次停留,如果你繾綣,怎忍心留我一人在這凄風裡獨自欣賞?

  我多想攬一縷風入懷,感受曾經與我相伴繁花的氣息,多想攜一絲風在臉,感受曾經擁我入懷的微溫,可這次的風,再沒有了那溫婉如斯,這次的落幕,再沒有了那精彩的演出。拾起落花,粘上枝頭,明知道她再也不會開啟,還是期冀再期冀,我要如何釋懷這憂傷失意?

  感受吹扶的風,感知自己脆弱敏感的心緒,絲絲的痛糾結着委屈,我無力逃脫落幕的苦,我描繪不盡花落憂傷的畫圖,就讓我在風中站成一株相思樹,泣飲孤獨。

  …………淺淺吟記

  本人.希望與更多人分享!

您正在瀏覽: 花已然落去,憂傷又起
網友評論
花已然落去,憂傷又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