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日·雨·夜

日·雨·夜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這兒的天,說來涼爽有時又熱如夏季,叫人捉摸不定,早晚的溫度和中午相差甚多,出門披了件薄外套擋風,沒幾小時卻讓人閑置一旁當擺飾。太陽高高地懸在空中,傲慢的俯視着大地,肆意的將它的觸鬚伸向每一寸它所能及的空間,縱情的放射着它的光芒。鋼筋水泥混合的城市就像被放在火上燒烤的乾柴。能清晰的聽到被晒乾裂的噼叭聲。走在街上會感覺到一陣陣的熱浪從腳底直向頭頂延伸,所觸摸到的每一寸土地都是滾燙的。陽光讓人們眼睛始終處於半眯狀態。即使坐在房子里也能體會到什麼才叫真正的汗如雨下。汗水一滴到地板上很快就會消失的無影無蹤,讓人懷疑自己的眼睛是否真的看到有汗水滴在地上。人們儘可能的呆在空調旁風扇下,儘可能的少穿衣服,儘可能的不要走動。可是汗水還是在不停的流。太陽仍在空中盡情的散發著它的熱能,炙烤着大地萬物。“哐!”風將一家小店前的廣告牌吹倒了。狂風乍起,地上的瓜皮紙屑都隨風起舞,四處飛揚。一些宣傳彩條、遮陽傘也被颳倒,“轟隆!”一聲巨響,空中劃過一道刺眼的電光,雨水傾盆而下,驕傲的太陽不得不暫時讓步,隱退。雨水砸在地上,碎成好些瓣,高高的濺起。天地間掛滿了飄蕩不定水珠帘子,同時霧氣也在天地間擴散着。空氣中混雜着太陽、雨水、大地的氣息。幾秒鐘的時間大地全濕了,三分鐘過後,街道上的雨水就已形成一條條小溪流了。雷電在天地間不停的湊着交響曲。似乎要將天地好好翻騰一番。

  路上行人雖撐了傘,仍被淋了個透。回到住處時,天色已漸暗沉,夜的簾幕提早到來。摸着按鈕,燈並沒有像往常應聲而亮,問了房東才知在第一個雷響時電就停了。

  山風吹送着冷冽寒意,一陣陣襲進敞開的窗戶,星月隱匿的天空顯得特別暗沉,有着山雨欲來風滿樓的瀟條感,冷風呼呼的狂嘯着在屋頂奔馳。

  外表開朗的人也有寂寞的時候,尤其是這種冷寂的夜幕里,那股莫名的空虛會突然湧上心頭,讓人想找個人多的地方感受熱鬧的氣氛,表示自己也是其中的一份子。可是不論走到何處,寂寞的感覺仍在。

您正在瀏覽: 日·雨·夜
網友評論
日·雨·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