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有一個人在秋季

有一個人在秋季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有一個人在秋季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個人簡歷

  一個人在秋季,恍若在這個季節里,生命便得到了安息,一種莫名的吸引力,讓情緒可以在這個季節里獲得了可以呼吸的心情。那些無法宣洩的,那些難以表達的,那些不為人知的囈語,只有秋天可以訴說與傾聽。雨一幕幕的下,風一片片的飄起,甚至連空中塵埃都能於冥冥中回應着心靈的碎語。

  花非花,霧非霧,在這個季節里,把曾經的失落收起,凌亂在沙沙的迴音里,跌落了紛擾的紅塵,誤入了又一個迷途。這個季節,適合做一個安靜的自己。曾經,歷經千辛尋找一塊安靜的土地,安居后才發現這裡一片死寂。我的堅持,我的執着,我的等待,不曾讓希望浮出水底。我笑着安慰了自己。沒有聲音,沒有光明,抓不住季節的風,我沒有了回家的路。採下帶有朝露氣息的野薔薇,只有如夢如幻的工筆手藝,始終沒有秋天的枯葉美。

  這個季節溫柔的想讓人落淚,帶着眷戀的溫度,讓心中的隱藏無所遁形,你哭過,笑過,傷過,痛過的心,都會在她直視你的清澈眼神里找到溫柔的撫慰。可是,你為何要如此溫柔?讓人怎能不眷戀?懷着靠近你的心情,安靜的站在雨里,明知光陰於我是漫長的河流,還是忍不住,你還未走遠,我便開始想念。

  春花,秋葉,夏荷,冬雪,這個季節隱忍的讓人心痛。獨留殘荷聽雨聲,每一次季節輪迴的回首,都抓不住擦肩而過的片刻停留,心甘情願的留守,連一聲問候都不曾有,還要祝福你一路好走,不知你聽出了多少真心與實意,還是你又逃避了多少可以坦白的心情。如果可以,請不要束縛自己,也請放過別人。

  這個季節沉默的想讓人逃避,於是我開始渴望遠方,我看不到了自己。一個人背着行囊,踏入一片陌生的土地,喧囂過後,燈火闌珊,歌聲漸歇,無邊無盡的黑暗從夢裡染黑了白日,是光陰無法掩埋的往事,從裂縫裡爭先恐後的湧出,我聲嘶力竭的呼喊,除了自己,沒有人聽到我的聲音。直到一個陌生人向我伸出一雙手臂,帶我走進另一個世界里。

  除了在秋季,已經不知道自己身處何地,只是這樣,便已經夠了,撿起一片枯黃的梧桐,看到它條理清晰的生命脈絡,時而發獃,時而遐想,慶幸自己與秋日同在,便會安靜的走完一天的路程。

  有一個人,大約在秋季的一天,記下了無聊的隨筆,想給你一個珍惜的擁抱,安靜的不發一語。只是僅此而已。

您正在瀏覽: 有一個人在秋季
網友評論
有一個人在秋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