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雨季·雨寂

雨季·雨寂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文/七夏

  輕雨不惹塵埃,又飄飄揚揚寂寞在寂寥的天地之間……

  江南的雨,絲絲縷縷,漫籠着湖面,小舟盪悠悠地隨水流行。不知是誰家的庭院中升起裊裊炊煙,似有若無的煙,飄渺地融入這朦朧的雨天……

  薄薄的霧汽,並不冷清,些些憂愁,都承載在這座亘古不移的石橋上。那是誰撐着油紙傘徘徊在雨中,又是誰婉言嘆息在這淡淡的情中?

  笛聲在雨中飄起,悠悠滲入心底。

  雨滴在湖心是淡淡痕迹,卻在我心中激起陣陣漣漪……

  而我卻分不清,是悲?還是喜?手心攢動的花瓣,都隨風……

  落花有意,流水無情。眼看這滿池碎雨,滿池殘花,輕聲問你,為何這般匆匆離去?

  這個季節的風,渙散着紫丁香的憂鬱,想起了《紅樓夢》中黛玉葬花的情景。憂傷,瀰漫在走過的軌跡里,幻化成白的雪片,粉的花瓣,燦爛而悲壯地飄落……

  風乾了臉頰的淚痕,反覆咀嚼着苦澀的夢,你會相信嗎?悲傷、竟也是甜的……

  落盡梨花春又了……只是少了一首詩的結局,只是這雨再也尋不到你當年的足跡,還有你落寞的背影……

  -

您正在瀏覽: 雨季·雨寂
網友評論
雨季·雨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