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愛情其實沒什麼道理

愛情其實沒什麼道理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愛情其實沒什麼道理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

  這兩天手機壞了,借了同學的舊手機來用,上課無聊,無意間翻騰出她以前的信息,不知為什麼還留在不用的舊手機上。忍不住細細看來,幾乎全部是她發給男友的,條條都充滿着甜蜜的氣息,讓我這個排斥戀愛的人,心裡不禁柔軟了許多。

  愛情真是個神奇的東西,能讓人像變了一個人似的,我突然好像開始不那麼排斥戀愛了,忍不住偷偷幻想,會不會也有一個人能讓我改變,讓我這個怕冷、怕肉麻、不會關心人的無敵宅女、腐女,變成一個情意綿綿的小女人呢?或許那時,朋友們也會被我的改變嚇得目瞪口呆而我依然享受着那樣的自己。

  在《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中,我最喜歡的一句話不是“我就是那麼幼稚才會喜歡你那麼久!”而是在危難之後,柯景騰在電話中對沈佳宜的回答:“我也喜歡當初喜歡你的自己。”愛情之所以迷人,不在於對方多麼優秀、多麼美好,而在於面對他時,你不再是自己。

  只可惜,我似乎已經失去了去談場像模像樣的戀愛的機會了。我總是說我不想談戀愛,我沒有時間、沒有精力再去重新認識一個人,然後了解他的喜好,從陌生到熟悉。其實我也並不是懷舊,只是難以接受新改變,我害怕改變,無論是身邊的人,還是身邊的環境。

  每一個不想談戀愛的人心裡都裝着一個不可能的人,是的,我也不例外。因為他曾經出現過,所以再不肯將就着接受別人。於是我自導自演了十年的戀愛,只是我的愛情故事,劇中只有我一個女主角,而男主角並不知情,或者說他知道只是假裝不知道罷了。

  有些人的假裝是因為保護,而有些人假裝卻是因為不在乎,他對我,應該是後者吧。他不愛我,連騙都不屑於騙我,於是我的愛情還未開始就已結束。如今,他已有新歡,而我連舊愛都不算。可是我們依然是好朋友,在他看來,我是他的“好基友”或是永遠長不大的妹妹,可以跟他到處瘋,而我,卻以友情的借口愛着他。

  我的愛是隱忍的,是小心翼翼的,比他對他的丫頭更甚。他不找我,我便永遠不會先聯繫他,跟他在一起玩時,我要假裝男人,裝霸道,裝毫不在乎。我會笑着聽他溫柔地跟他的丫頭通話,不發出任何聲音。我不會有意或無意地說出任何讓人誤會的話,否則我們連朋友都沒得做了。我只要在他身邊看他與別人幸福就好。就像我在小號空間里說的:“祝你幸福,與我無關的幸福。”

  在我的眼中,他是優秀,雖然別人很難發現這一點,而我是自卑的,他的幸福,我願意遠觀。知情的朋友說:“你面對他,有什麼可自卑的?他是高富帥嗎?也不是啊!”對,他不是高富帥,甚至可以說是矮窮矬,但那只是一般人的看法,不是我的。因為我不是白富美,所以不需要高富帥來匹配,他只需是他就好。當你愛上一個人時,他在你眼中各方面都是優秀的,你總是自卑的。

  是的,我就這麼自卑的活了十年。我愛他,卻不能說,即使再怎麼愛,也不能破壞別人的感情,這是原則。所以在他面前,我“男人”的面具戴上就再也沒摘下來。可我那麼那麼女孩子的一個女孩,再也女孩不起來了。我經常在看電視劇、小說時跟着主人公泣不成聲,可我的心在現實生活中再難以柔軟。聽到別人對我說的甜言蜜語,我只會覺得肉麻,永遠不會感動。

  從此我的心面對現實世界變得異常冷漠,喜歡宅在家裡,不喜歡跟別人打交道,我的生活圈子越來越小。可是只要他找我,我依然會風光燦爛的和他嬉笑怒罵,只是這種機會少之又少,幾年一次吧。大概人都是這樣吧,遇到喜歡的人總得耍耍jian.

  而今,我只是一個外表柔弱嬌小、實際異常冷漠的女孩,我已經習慣了這種關上心門面對所有人的自己,卻在室友給男友的幾十條“肉麻短信”面前落了淚,心中感慨萬千,拿起手機想與人聊聊,卻不知該打給誰,說什麼,怎麼說。唉,大概我已經逝去了與人溝通的語言能力,於是提筆記下自己的心情。

您正在瀏覽: 愛情其實沒什麼道理
網友評論
愛情其實沒什麼道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