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勝任就是硬道理》讀後感

《勝任就是硬道理》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勝任就是硬道理》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勝任就是硬道理》讀後感

  讀完《勝任才是硬道理》這本書後,發現整本書雖沒有華麗的措辭,確很引人入勝,在這個競爭日益激烈的社會,這本書就像一盞明燈提前照亮我們前方的路,為我們指引路徑。

  作為我們國營單位的員工,從和企業的關係來說,我認為書中作了很明確的指導,形象而現實。要在自己的崗位上有所作為,首先一定要勝認崗位。而要勝任崗位,就要在工作中充分發揮自己的才智,遇到困難不退卻,不找借口,努力想辦法。盡量使自己所做的工作做到位,遇挫折不氣餒,不抱怨,老是怨天尤人,覺得這也不公平,那也不公平,心裡始終不平衡,那就什麼事都做不好。更談不上體現自身價值,多工作的勝任度也就大打折扣了。這樣工作做到位,才會找到自己最適合的位置。作為一個國企職工,在做好工作的前提下,還要解決心態上存在的一些問題。態度決定一切,正確的工作態度是做事的源動力。長期的國企職工生活,不僅使許多國企職工喪失了勞動能力和技巧,還使他們有一種與眾不同的高貴感,現在是要改變這種觀念的時候了,我們只有以自己的能力來改變自己的現狀,這才是最可靠的

  縱觀全書,我對這幾點印象深刻:一是“不找借口找方法”,現在的社會中,絕大部分人遇到事情或是瓶頸,總是習慣逃避或推脫,不敢冒風險或承擔責任,假若其他人成功了,便嘲笑其不過如此,自己也可以,忘記了當初是自己沒有堅持,大部分人還是會自責,為什麼自己不堅持,首先表現出人們的不肯堅持與變通,側面證明了人們的不負責任的心態,沒有把任務與工作滲入到思想中,很多方法很簡單,但是部分人都不會去往前一步多想想,這時候可以往前走一步的人就是佼佼者,領導者看重的就是這部分的佼佼者,也就是勝任者;二是“有作為才有地位”,人們往往都看中或者羨慕有一定地位的人,但是卻忽略了沒有人的地位平白無故得來的,所以的一切都是通過自己的努力和汗水換來的,假若自己都不肯逼迫要有所作為,那麼憑什麼來換取地位,假若連成績都沒有,有什麼資格去要求別人,不要把自己想象的太無能,也不要把自己想象的太低微,如果不去做,那麼始終會一無所有,雖然拼搏不一定會帶來成功,但是至少做了,累計經驗了,人的一生中,最寶貴和無價的便是自身的經驗,這些經驗都是通過一次次的失敗換取的,假若沒有作為,連獲得寶貴經驗的機會都沒有,這些機會都是自己可以創造的,同樣也是可以自己親手放掉的;三是“忠誠於責任”,在工作中對自己的工作忠誠就等於對自己的人生忠誠,畢竟我們能拼搏到一定的地位與成功,與我們工作的企業或是單位是密切相關的,即便一個人再有思想與能力,沒有一個好的發展的平台,窮其一生也未必會成功,隨着工作的年資與閱歷的累計,我們都在成長,而給我們提供這些成長的環境便是養育我們的職場,不是每一個跳槽或者辭職的人都是成功的,假若連對自己的工作都沒有忠誠和責任的話,即便是換了新的環境,也會和以前一樣,而且會給易主留下不安定的印象,而且自己對工作這份責任心,是對自己人生的一個交代,我們之所以要工作,是因為我們要生存,要承擔家庭的責任,如果我們對這份可以供給我們生活的工作都不負責任的話,不懂得珍惜的話,就證明其對家庭的不重視與不用心,連對家庭都不重視,怎麼能勝任於職位

  這本書還有很多值得我們借鑒與學習的地方,更是一本很好的參考,通過一個個實例來形象的指引我們需要做的和應該懂得的道理,避免我們走很多彎路;同時也是一本勵志的書籍,通過裡面的道理,幫助我們打消消極的情緒與自負的心態,只有心態擺正了,才能做好每一件事,我在今後的工作中要不斷的總結經驗、開拓進取,全力以赴地做好我的本職工作,全心全意的為人民服務,名副其實地做到勝任二字。

  東院查體中心秦晶

  東院醫技保健團支部

  2012-4-16

您正在瀏覽: 《勝任就是硬道理》讀後感
網友評論
《勝任就是硬道理》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