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也沒什麼、就是隨意走了走

也沒什麼、就是隨意走了走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也沒什麼、就是隨意走了走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

  生活從平淡中簡潔出幸福,也沿路灑下曾經一步步奔跑過的愁緒!

  每日之所思、所見、所聞,都不曾駐足。只因未有過人生的感想,總覺得還如是小孩一樣,對未來默默靜靜的暢想!

  無意間想出去走一走,就隨意逛了逛街道。看着來來往往的路人甲乙,想想這些忙碌的身影下藏着的是怎樣的心緒。街邊攤點迫切的吆喝聲,揮灑着分角進賬的汗水;商店裡靜坐的老闆娘,挎着右腿揮着蒲扇,一種叫做淡淡的安逸浮現在微笑着的臉龐上。或許還應該再感慨下酒店玻璃映出的一群肥胖者,他們包含着虛假的笑容,在奮力的吆五喝六,不知是在論政還是在言商!

  活着到底應該為了什麼!不知道別人,但我是在彷徨着。難道像佛家所訴說的,存在便是道理,一切皆有因果?在我看來,這會是一種宗教的精神寄託吧!可像我這種俗人,生活的背後,還真的是不可或缺的!每個人都有信仰,佛、道、血的綜合交錯。是事,總會有例外,就像我的寄託是堅信着自己,也不知道是不是應該叫過度的自負,但我一日既往的相信着,只是為了安撫下靜噪的靈魂,我們還有這生活的意義!

  對於怎麼看待生活,多數都在懵懂中。到底是凡人,沒有部分少許哲學家的超凡脫俗!我也只是繁華世俗中的一個小職員,每天都是朝九晚五的固定着,唯一的想法或許就剩下努力的工作,步步的升遷,早已經忘了剛出校門時的壯志情愁。把對青春的期望和夢想的追求都落在歷史的長河裡,雖然這泛泛的幾年和歷史的長河怎麼也沾不上邊。

  也可以裝高尚的超然物外,以俯視的姿態看待芸芸眾生。想着聖人的話語,伴着“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的心緒徘徊在世間。閑看庭前花開花落,漫隨天外雲捲雲舒!獨自桀驁不羈的瀟洒着,像李太白的仗劍天涯,又似陶淵明的桃花潛修。

  我想、生活也就是平淡中簡潔着幸福吧!

您正在瀏覽: 也沒什麼、就是隨意走了走
網友評論
也沒什麼、就是隨意走了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