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初三畢業30年同學聚會致辭

初三畢業30年同學聚會致辭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pp958

初三畢業30年同學聚會致辭 標籤:研究生畢業 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

  初三畢業30年同學聚會致辭

  尊敬的同學們:

  晚上好!

  在闊別三十年後的今天,我們相約在美麗的大連海邊,在收穫的的金秋,重溫三十年的同窗之情。

  三十年後再相聚,首先向辛勤培育我們的各位老師致以崇高的敬意——儘管她們今天沒有到場,但是,她們的諄諄教導使我們獲取了知識的寶藏,有機會穿越精神上的貧困。

  向我們的老師致敬!

  其次,向負責本次活動的籌委會同學致以深深的謝意!特別是……

  在此聲明一下:我之所以今天站在這裡,僅僅是30年前我當過班長,不是因為我在這次活動中做的多。其實,在這次活動中,我什麼也沒有做,策劃者不是我,旅遊也不是我聯繫的,車不是我租的,背心我沒買,條幅我沒做,字也不是我印的,錢不是我收的,也不是我花的,大家吃的食品和啤酒也不是我買的,更不是我搬上車的,包括同學參加這次活動,也不是我通知的,等等等等,整個活動都是我們班籌委會的同學們在默默地付出……是他們對同學的這份情誼和責任促成了這次三十年聚會。

  付出不圖回報,但是,他們這些好人一定會有好報,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向籌委會的同學們表示感謝!

  還有,在座的各位同學忙裡抽身,千里迢迢來參加這次同學聚會,為的就是共敘30年前同學的這份情誼。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向參加這次聚會的同學們致謝!

  時光荏苒,光陰如白駒過隙,三十年風華歲月彈指一揮間。昔日風華正茂的同學少年如今已經白髮兩鬢。想當初,我們這些同學在一起時度過了最純潔、最浪漫、最天真無邪的美好時光。操場上、留下了我們嬉戲逗樂的歡聲笑語;教室里,留下了我們認真聽講、勤奮學習的身影;同學間,隱藏着諸多的小秘密;生命里,滿懷着太多太高的理想和抱負。這是年少的驕傲,也是年少的資本,只有年少才可以有的少年夢想——而不是今天的我們只能跟隨習大大暢談"中國夢"!

  為了我們曾經的少年夢和現在的"中國夢",大家點個贊!

  俱往矣,三十年時光,無論我們各位同學所從事的什麼職業,其經歷是坎坷或平淡,足以讓我們在滾滾紅塵中體味人生百味。

  1985年到2015年的三十年,在宇宙中可謂滄海一粟,但在我們每一個人的生命中,都是重重的一筆,它承載了我們的希望和不懈的追求;這三十年,跨越了我們從青年到中年的人生轉折。

  三十年來,我們雖然各奔東西,聚少離多,有的甚至失聯。但是,我們始終惦記着同學之間的真摯,無私的同學情誼,恰如陳年老酒,歷久彌香,彼此的思念,始終是深藏心底的一份牽挂!這位同學,別想歪了——這種牽挂不單單是——初戀的牽挂!!!

  三十年後的今天,我們都將步入孔子的"知天命"的年齡,我的"天命"是什麼?我坦率地說"不知道".不過,我一直思考一個問題——生命的本質是什麼?想了很久,想出一個結果:生命的本質是——傳承。

  傳承,是繼承和接受,不單是傳宗接代,它是基因的遺傳,是文化的繼承。我們每個人,在這個人類文明進化鏈條中都擔當者即微不足道又不可或缺的角色,這是生命賦予我們的重任。我們有責任將中華民族五千年的傳統文化的精髓傳承給我們的子孫,好讓我們的子孫早日生活在"中國夢"里。大家說——好不好?!

  今天,是同學初中畢業30年後的第一次大團圓!讓我們通過這次聚會彼此增進了解,緊密聯繫,並以這次聚會為開端,常來常往。友情提醒:七夕剛過去,不要有非分之想啊!

  最後,衷心地祝願我們的老師——

  身體健康,心情愉快,晚年幸福!

  希望各位同學今晚玩的開心,願我們的友誼地久天長!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初三畢業30年同學聚會致辭
網友評論
初三畢業30年同學聚會致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