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落葉無痕】簡單做事開心做人

【落葉無痕】簡單做事開心做人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小時候和同伴玩捉迷藏,我總是不知該藏身何處,在小姨家茂密的竹林、春綠的甘蔗地、荷花茂盛的魚塘邊、淺淺的稻田裡、小小的木閣樓上,表妹們的藏身之地讓我尋覓許久無果,始終未能找到,直到認輸,小妹們才肯出來。

  漸漸成長, 單位的各種工作,越來越像捉迷藏,看似簡單的事情,做起來卻常常棘手,一不小心就掉進泥里。或者總是在尋找那個藏在暗處的問題。與各層面的人打交道,日子久了,自然歷練出一些人際關係,比如世故、比如冷漠、比如自我防備與對抗、比如做事的方法與技巧、比如說話的態度與語氣。

  堅守做人的底線,這是自我人格里的一種修養、一種歷練,不是每個人都能夠達到的。耐得住寂寞、耐得住貧寒、耐得住誘惑、耐得住與自己內心的掙扎與較量......把一切繁瑣的事情簡單化,放下所有的複雜。

  真相,就藏在事實之後,無故加之而不怒。

  實際上,我雖做不到寡慾清淡,把欺騙當做蜜來品嘗,當真相攤開在我面前,我的心是下墜的、是沉重的,但無淚。

  我 為自己築建圍牆,能夠承擔來自外界的風雨,曾經的柔軟漸漸蕩然無存,深埋在內心深處,只有剔除柔軟的骨頭,哪怕只是留着一絲溫熱的筋骨,才可築建一座堅固的圍牆。

  生活中、工作中的歷歷磨練,走到今天回頭看看,只有星星點點的流星,自己感覺的傷痛、當初的脆弱,只是自己內心不夠堅強、不夠強大而已。

  我 為自己許諾,無論自己承受多大的委屈都不會將怨氣遷怒於自己的學生、同事和家人,這一點我堅持了,儘管無法預料的諸多問題與結局。我只想,用寬容的、溫和的、包容的態度,就能更好的化解矛盾。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處事方式,這緣由來自各自的秉性、脾氣、修養,但力量的作用是相互的。當我給予物體力量,同樣物體也會給予我的是反作用力。處理問題的方式很多,說話的方式也存在多種。而目的只有一個,選擇方法和技巧,對不同的人,採用不同的方法與態度去對應。

  權利是用來解決問題的,不是用來轄制民意的,其所主張,會在一種張弛有力度的狀態下發揮作用,而達到最終問題的解決,過程中會滲透一些東西,使得做事的人容易接受,輕鬆應對。

  很多事依然會像捉迷藏,我只看到、做到把一切繁雜的、複雜的問題簡單化,一切都會坦然面對。

  在網絡上曾看到這樣一句話:“人生就像一隻高壓鍋,壓力太大的時候自己就熟了。”好友風趣的說:“人生就像一隻高壓鍋,壓力太大自己就爆了。”我回復一句:人生是一隻高壓鍋,只是自己要掌握好火候。

  能夠掌握好火候的人 ,究竟是太過於成熟呢?還是太過於世故啊!

  只有放下所有繁瑣與複雜,簡單做事,才可以開心做人。

您正在瀏覽: 【落葉無痕】簡單做事開心做人
網友評論
【落葉無痕】簡單做事開心做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