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勝任才是硬道理讀後感

勝任才是硬道理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勝任才是硬道理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勝任才是硬道理讀後感

  一口氣讀完此書,竟然不覺得累,真是甘之如飴。很多人一心想要功成名就,卻不曾想到應該首先把自己份內的事情做好。如果每個人都把份內的事情做好,那一個企業才是最有效率,最有活力的企業。

  小時候看螞蟻過家家,每個小螞蟻都是那麼地弱小,其生命又是那麼地短暫,而它們卻不會在意什麼,整天忙忙碌碌,不停地勞作,往往會去搬運比自身重量重得多的食物或建築材料。你不會分出這一隻與另一隻有什麼區別,也沒有任何一個監工去監督它們,然而它們沒有一個人會去偷懶。這樣每一個勝任工作的螞蟻組合起來,便成了一個威力巨大的機器,成為自然界中最偉大的奇迹。

  勝任力的5大指標都可以歸於偉大的“螞蟻”精神。

  第一:習慣於找方法:

  每個螞蟻為了尋找食物,不會說今天我找不到食物就算了,這是沒有任何理由的,生存是硬道理,營銷團隊也是一樣,沒有業績就沒有營銷團隊存在的理由,這種方法不行就換另一種方法,哪種“食物”能吃,哪種“食物”不能吃,這裡有食物或那裡有食物,每一種方法都要試過來才行。營銷團隊要像螞蟻一樣運樣不同方法,不斷地儲備“食物”,即准客戶。

  第二:樹立結果意識

  螞蟻並不傻,它們做事情也講究技巧,小的食物一個人扛,大的食物幾個螞蟻一起分工合作,每兩個螞蟻碰面都會積極交流,告訴對方哪裡有食物,快去多叫些夥伴來。這個大家族,不爭功,不搶功,只要整個大家庭都有飯吃,就是最好的結果。(w w w . f w s i r . c o m)在保險營銷團隊也一樣,以團隊榮譽為重,為公司總體目標,為區部總體目標的達成一致努力,不達目標絕不罷休。

  第三:擁有創新思維

  這點不用多說,螞蟻這個古老的物種直到今天仍然興旺發達,取決於它們能夠隨時適應外部環境。保險營銷團隊如果還固步自封,仍然舊的眼光和方法來應對,企有不敗之理

  第四:主動自發做事

  對每個螞蟻來說,它們沒有“我、你、他”的概念,它們只有“我們”的概念,它們無論做多少事,都是為自已在做事。在營銷團隊中,多做一點份外之事,會收穫得更多。聰明人吃小虧賺大便宜,學會“捨得”的人才會得到更多。

  第五:忠誠和負責任

  螞蟻會無限忠誠於它的團隊,這點也非常值得保險營銷團隊學習。第一對客戶負責,第二對公司負責,第三對團隊負責。這樣的團隊才是有情有義的團隊,才是不會被金錢誘惑所打倒的團隊。

您正在瀏覽: 勝任才是硬道理讀後感
網友評論
勝任才是硬道理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