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小故事大道理——老鼠父子》讀後感

《小故事大道理——老鼠父子》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小故事大道理——老鼠父子》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鹿和狼的故事 勵志故事 100個品德故事 列那狐的故事

  《小故事大道理——老鼠父子》讀後感

  今天下午,我要爭取看完《小故事大道理》,翻開書,每一篇文章都盡收眼底,看着看着,一篇名叫《老鼠父子》的文章映入我的眼帘,看完后,我明白了:堅持,在你陷入絕境之時,出現轉機,在遇到挫折時,也不要忘記堅持,它往往能起到峰迴路轉的效果。

  鼠爸爸和他的兒子掉進了一桶牛奶里,為了求生,它們不停的掙扎,但還是看不到希望。鼠爸爸說自己不行了但兒子仍然鼓勵着爸爸,可是,半個鐘頭過後,鼠爸爸的動作慢了下來,沉進了牛奶桶里,但鼠兒子卻咬緊牙關堅持了下來,被攪拌的牛奶形成了一個黃油球,過了一會兒,黃油球變硬了鼠兒子把黃油球當做平台跳了出去。它說,自己幸虧堅持了一會兒。

  奧維德曾說過;“忍耐和堅持雖是痛苦的事情,但卻能漸漸地為你帶來好處。”鼠爸爸沒有堅持下來,他已經不相信自己,他堅信自己逃不出死神的魔爪了。而鼠兒子,他有一份堅持不懈的精神,最終憑藉超常的毅力逃出了奶油桶。大家想一想“危機”這一個詞,從表面意思看,就是危險加轉機,因此可見,危險的背後總有一個轉機,但怎樣激活它呢?有兩樣,堅持和自信,有了它們倆這個好幫手,你最終總會化險為夷的。

  堅持是在成功路上不可或缺的道具。在爬山時,你若像要把山踩在腳底下,你就必須先堅持的爬上山去。滴水能夠穿透石頭,是因為它有堅持不懈的精神,這種精神值得我們所有人學習。

您正在瀏覽: 《小故事大道理——老鼠父子》讀後感
網友評論
《小故事大道理——老鼠父子》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