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釣魚島,苦難中挺立起不屈的脊樑

釣魚島,苦難中挺立起不屈的脊樑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釣魚島,翻開你充滿苦難坎坷的命運多磔的歷史,走近你的身旁默默地看到你在濁流中那寧靜如初不亢不卑的英姿;靜靜地品味你面對野蠻勢力經受住的種種磨難,深切地感受到你在苦難中屹立起的民族的精神脊樑是多麼的難能可貴。

  那該是多麼遙遠的歷史時代,藍天白雲、風和日麗,你舒展着身恣靜靜地飄浮在大海之上,享受着陽光的撫慰,海浪的沖刷,那一天第一個中國人的登島足跡在你的身上打上了烙印,從此釣魚島——-你的名字植入了厚重的中華文明的心田。

  那該是多麼平靜的東海之濱,波光粼粼,雲薄薄地舒展着,一片白凈與柔和,七百年來的歷史流轉將你的靈動與致遠一併吸納溶融,展現了一片秋日般的平和境界。

  那該是多麼悲壯的甲午海戰,戰艦轟鳴、列強入侵,那倭寇的炮艦割裂了你與祖國的血脈聯繫,你在風浪中時沉時浮,任那野蠻勢力的狂舞、囂張將你侵蝕,釣魚島——-你都保持着颯然的英姿。

  那該是多麼令後人屈辱的馬關條約,文明被野蠻欺壓,平和的境界被撕碎,祥和寧靜的秋日已經蒙受了血淚的考驗。我看到了你太多的淚漬流入大海,聆聽到了風中你的哭泣,你在期盼着鳳凰的涅磐,期待着雄獅的覺醒;你那神秘而久遠的魅力,注視着這屈辱的硝煙瀰漫;你就如那風雨中隨波飄流的樹葉,潮起潮落,不論走向何方你的靈魂已深深紮根於祖國肥沃的土壤。文明在戰火中死去,舊時的明月是否還依舊?

  那該是多麼令人振奮的抗戰勝利,釣魚島——-你漂泊得太久、太久了,渴望着能夠立即回到祖國的懷抱!你在苦難中挺立起不屈的脊樑,百年滄桑,你睜大了雙眼凝視着,你的血管賁張,我感受到了你“咚咚”的心跳和那噴薄的激情,你要吶喊着奔向五星紅旗升起的地方。

  那該是多麼無恥的赤裸裸交易,倭寇將你轉送了強盜,從此你成了強盜肆無忌憚的炮場。你支離破碎、傷痕纍纍的軀體從此又帶上了鐐銬,屈辱的眼淚滑落、水深火熱飽受煎熬;你依然沒能回到祖國的懷抱,你那清明的目光直刺雲霄,以泰然處之的態度反抗着野蠻的攻擊,你想用那熊熊燃燒的烈火,去把強盜埋葬。

  如今,那倭寇和強盜依然在蹂躪奴役着你的軀體,他們玩了個購島的把戲,那野田氏野蠻強橫在黑暗中暗中竊笑,他以為竊取他國領土必然得逞,他以為邪惡必定會欺壓正義,醜惡嘴臉昭然若揭於世。他們錯誤地估判了形勢,試圖割裂你與祖國血濃於水的聯繫,試圖加深華夏大地上那一道道難以癒合的傷痛。中華子孫無不義憤填膺。一次次的前仆後繼、一次次的示威遊行,反擊、反擊……

  釣魚島——-你是否感受到祖國的艦艇披荊斬棘乘風破浪已經第一次游弋到你的身邊撫摸你?是否聆聽到中華民族覺醒的聲音正在輕聲呼喚你?在滔滔的歷史波浪中中華民族已經崛起在東方,巨龍已蘇醒,五星紅旗在世界飄揚,任人宰割、主權淪喪、落後屈辱的時代已不復存。

  忍,但不做懦夫。當涉及國家主權與尊嚴淪喪時,無須再忍當奮起抗爭,祖國已今非昔比披起了戰袍,當無數的鮮血、無窮的力量、無盡的吶喊匯聚成民族的覺悟時,在天地間已經豎立起了一根永不傾倒的脊樑。

  苦難深重的釣魚島啊,祖國母親已經向你敞開了懷抱!

您正在瀏覽: 釣魚島,苦難中挺立起不屈的脊樑
網友評論
釣魚島,苦難中挺立起不屈的脊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