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保衛釣魚島演講稿

保衛釣魚島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pp958

保衛釣魚島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保衛釣魚島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談日本強佔釣魚島”。

  就在今年日本不顧中國的反對,強行購買了釣魚島,就這樣中日關係破裂了。

  我媽媽認為日本之所以這麼大膽地敢強佔釣魚島是因為有美國這個靠山,而我認為日本是蓄謀已久的。不管有沒有美國支持它,它的野心總有一天會暴露出來的,因為它的野心從古到今都沒停過。以前,它侵略我國用最卑劣的手段卻讓我們付出慘痛的代價,但現在歷史已經過去了,中國不會讓歷史重演。因為中國已經不再是一百多年前的中國了,它不會再讓人侵犯了,中國人也早已不是當年懦弱無能的東亞病夫了,日本人幾百年來的春秋大夢終要醒的。

  有人認為中國不與日本開戰是因為中國害怕,但我認為它這麼做更體現了它的寬容。我們還念在幾十多年來的交情,我們還希望與日本能有很好的友誼發展,但當這一切都被日本徹底毀滅后,這一場戰爭是在所難免的了。這不是我們沒給它機會,而是它並不珍惜我們一次又一次的原諒,反來越來越放肆。

  我認為日本強行購島是一個不明智的行為,它在購島時犯了一個錯,它忘了中國已經改革了,不像幾十年前甚至幾百年前那麼自大,那麼封建了。當年的皇帝蠢得太可憐了,有先進的武器不用,非要拿着刀騎着馬往人家槍口上撞,到了人家槍底下卻還認為自己刀槍不入。當年是皇帝的自大才會讓中國淪陷於戰火之中,現在我們向西方學習,大力改革,經過當年的恥辱我們也長了記性了:落後就要挨打。這是永恆不變的真理。

  即使日本以後有心悔改,但我知道中國和日本的關係回不去了,中日不可能再合作,而這一切後果都是日本造成的。

  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保衛釣魚島演講稿
網友評論
保衛釣魚島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