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開展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開展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開展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開展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活動學習心得體會(一)

  當前 , 全系統 單位組織開展“三嚴三實”學習,要求每一位黨員幹部都要做到“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學后,個人覺得這不僅應該是每一位黨員幹部都應該踐行的行為準則,更應該是所有人都應踐行的行為準則。起點在“嚴”字,是保證;落點在“實”字,是根本。

  “嚴以修身”這裡的修身,通常指個人所應具備的思想道德修養,它對人一生行為的指引都具有方向性的決定作用,來不得大意,它應是一個人一輩子都要努力做的事,而決不是一朝一夕的事。現實中,一個人的思想是積極的、是消極的,都直接影響着他的行為取向。一個人工作也好、生活也好,都應永遠保持一顆積極向上的進取心。這顆進取心,是你和家人生活與工作上最大的無價 財富 。當然,在前行的路上,不可能一蹴而就、一帆風順的,但陽光的心態會隨時隨地幫你驅散前行路上心的霧霾。在擁有進取心的同時,人還應擁有一個良好的道德取向,而根本的就在於懂得感恩。時刻以一顆感恩的心對待人與事,融入人與事,學會包容與珍惜,就會擁有屬於自己的更多平台。人生中最可怕的觀念就在於:一切都來得及的觀念。總以為趕趟兒、不要緊、一切都還有機會,結果往往事過境遷追悔莫及。一定要記住,人生中感謝你的親朋好友隨時隨地責無旁貸,要滿懷感恩,以海納百川的心態容人容事、處人處事,你才有了一次次厚積薄發的機會。

  那麼如何在現實中,真正地做到嚴以修身呢?我想,學習是最佳也是最根本的途徑。人生中最可寶貴的,就是讓學習成為自己生活中的常態,不間斷地向書本學習、向生活學習、向他人學習、向實踐學習,以內在的不斷充實與更新,迎接到來的每一刻。而一旦學習成了常態,你就會不斷地發現自己的所長所短,你就會不斷地修正自己前行的方向,你就會不間斷地鑄就着自己生命的厚度。並且人生中的學習是無堅不摧的,人一旦擁有了學習,就擁有了可把握的機遇,更會擁有展現自己的舞台。舞台中,自己是真正的舞者,只因命運在你一次再次的學習中改變着推進着。還等什麼?學習從每個今天開始。

  習近平同志在兩會期間,就作風建設提出了“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的新要求。“三嚴三實”的提出,是對當前作風建設工作的進一步升華,簡明扼要,切中要害,劍指當前少數領導幹部身上存在的“不嚴不實”問題。

  解讀“三嚴三實”,它是推進黨的 群眾路線 教育實踐 活動的新要求,但於黨員幹部自身來說,卻不是高要求。“三嚴三實”取道民族優秀文化傳統,契合“ 四風 ”問題整改大潮,乃是對每個黨員幹部最本分的要求。最基本的要求做不到,即便有不世之才,也未必能謀事功成,反可能遺禍無窮。

  領導幹部為人處事“三嚴三實”,具體來說可從以下三個方面着手:

  一、見賢思齊,反求諸己。

  “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先賢早已為我們梳理好創業成才的脈絡和路徑。不修身,不足以齊家治國平天下。“德勝才謂之君子,才勝德謂之小人”。德行不彰,才能亦失色。黨員幹部要對照“三嚴三實”的要求和先進典型的閃光點,反躬自省,有決心下目標地“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對自身,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追求高尚情操,提升道德境界,做一個脫離低級趣味的本分黨員幹部;對權力,要長存敬畏之心,常懷慎獨慎微,勤於反求諸己,樂於接受監督,做到正大光明。

  二、 實事求是,工作紮實。

  天下大事必做於細,古往今來必成於實。實事求是是我黨堅定的思想路線,這就要求我們謀事創業都要務實,從實際出發,尊重客觀規律,考察實際情況,符合科學精神,同時腳踏實地、真抓實幹,敢於直面棘手的問題,敢於正視複雜的局面,有計劃性和前瞻性地將工作穩妥推進,創造出經得起歷史和人民檢驗的實績。“真的割不斷,假的接不攏”。紙花不是花,有花形而無花香。空談誤國,實幹興邦,形式主義要不得。把工作做紮實,就是要杜絕形式主義,杜絕華而不實的工作作風,杜絕不着邊際、不問情況的拍腦袋決策,把民生福祉和發展全局奉為奎臬。

  三、 完善體制,夯實基礎。

  作風建設和改善,要有制度約束和機制保障。一方面,要完善黨員幹部的管理和考核制度,尤其要量化德行考核,聽取群眾呼聲,接受輿論監督;另一方面,要在實踐中摸索切實有效的制度執行機制,總結成功做法推而廣之,全方位多角度地確保制度不於流形式和失之片面。而社會是人才生養長成的土壤,少數官員的腐化墮落、碌碌無為,除了自身原因外,與社會大環境不無關係。要加強優秀傳統文化的宣傳教育,弘揚主旋律,傳播正能量,努力凈化社會風氣,夯實人才成長的基礎,疏通人才上升的路徑,嚴格 人才 錄用晉陞的條件。

  作風建設的要求,不但要落實為制度,更要升華為價值。成為準則,只意味着人人遵守;成為價值觀,才意味着人人信守。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嚴三實”的論述,正是從價值層面對作風建設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其中“找事”“創業”“做人”包括了今天領導幹部工作生活的各個層面,“修身”“用權”“律己”裡面有對古今修己正身之道的凝鍊和提升。

  古人論為官,推重“清、慎、勤”,常言“公生明、廉生威”。公與廉,是嚴於律己、嚴以修身的效果;慎與勤,則是兢兢業業、腳踏實地的展現。在我們黨的歷史上,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嚴於律己的故事曾被口口相傳,“老實人精神”和“實事求是精神”則更是我們黨的良好傳統。這些經驗和傳統,都為今人留下了鏡鑒。

  打造忠誠、乾淨、擔當的幹部隊伍就要通過紮實的工作使鐵的紀律內化於心、外化於行、實化於績,建設“政治過硬、作風過硬、責任過硬”的“鐵”的隊伍。忠誠,意味着政治過硬。黨員幹部要在增強三個自信上走在前、做表率,要增強對“道路、理論、制度”的篤信程度。全面推進依法治國,以“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為基本原則,這為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明確了基本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面推進依法治國,只要我們旗幟鮮明,全黨行動起來,全社會就會跟着走。把黨的領導貫徹到依法治國全過程,我們就能完成好肩負的神聖使命,建設好法治中國,實現中華民族發展進步,實現國家長治久安。

  乾淨,意味着作風過硬。現在,有的黨員幹部不學黨規黨紀,不知法律法規,毫無戒懼之心。楊曉渡要求,要嚴明黨的政治紀律,克服組織渙散、紀律鬆弛現象;持之以恆抓好作風建設,堅決反對“四風”;堅定不移懲治腐敗,遏制腐敗蔓延勢頭,依紀依法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我們入了黨,就意味着多盡義務,就要聽組織,講紀律,就要以嚴的標準要求自身。習近平總書記說過,作風建設永遠沒有休止符。我們的黨一定是弛而不息正風肅紀,我們的作風建設一定會落地生根、成為新常態。

  擔當,意味着責任過硬。我們是有着神聖執政使命的幹部隊伍,要努力當好擔負大任的有為者;我們是有着特殊職責的公民,要做到恪盡職守,鐵肩擔道義;我們是有着龍的血脈的炎黃子孫,要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而生命不息,奮鬥不止。擔當不只是在急難險重的任務前,不畏懼、不退縮、勇往直前。擔當還是一種更高的要求,要求我們堅決擁護黨的領導,熱愛我們的祖國,將法治思維和依法執政貫穿到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的全過程。

  忠誠、乾淨、擔當,每一名共產黨員都應牢記於心,行動起來共創和諧的中國,美麗的中國,法治的中國。

  總之 ,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 的要求對各級領導幹部來講,即是一把尺子,也是一個標準,我們應當依照“三嚴三實”的要求,在工作中不斷增加群眾意識,堅持群眾線路,密切聯繫群眾,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同時,也要要嚴於律己,自覺遵守黨紀和國家的法律法規,在自己的崗位上為老百姓福祉作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雲南省建築材料產品質量檢驗研究院 院長 賀 軍

  開展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活動學習心得體會(二)

  在全黨掀起學習習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講話的熱潮中,我們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同志對雲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結合開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活動,認真反思自己在黨性、宗旨、思想、作風方面的情況,通過學習深切體會到作為一名共產黨員,一名黨員領導幹部,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在從嚴治黨中,必須按照《黨章》的要求和習近平同志的重要指示,做到“忠誠乾淨擔當”,踐行好黨的宗旨,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努力工作,發揮好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一、 共產黨必須永遠對黨忠誠

  忠誠就是講誠實、誠信、忠心。忠誠是中華民族的傳統道德規範之一,是一種美德,在歷史的長河中,不同時期都有一些忠誠的事迹在傳頌,中國共產黨建黨九十多年來,在領導人民奪取政權,建立新中國,到改革開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中也湧現出了許多可歌可泣的共產黨人忠於祖國,忠於人民的先進事迹,我們這一代人生在新中國,長在社會主義建設時期,成長在改革開放的歲月中,雖然沒有經歷過戰爭年代血腥風雨,槍林彈雨殘酷環境的生死考驗,也沒有經歷過艱苦的困難環境考驗,但在工作和成長過程中,也曾經以身作則,身先士卒參加過山火撲救,突發事故處置的鍛煉,時時刻刻為自己是一名共產黨員而感到驕傲和自豪。我們現在處在和平時期,但在改革開放中,各種錯誤思潮和誘惑從不同方面出現在我們周圍,就是對我們的考驗,我們一定要堅守理想信念,牢記黨的宗旨不動搖,耐得住寂寞,經得住誘惑,表裡如一對黨忠誠,把對黨的忠誠內化於心,外化於行,忠於祖國,忠於人民,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高尚情操,永遠對黨忠誠。

  二、 領導幹部必須要乾淨和擔當

  有權就有責,有責要敢於擔當。清清白白做人,乾乾淨淨為官是對各級領導幹部的道德要求。乾淨就是要廉潔無私,這是對黨員領導幹部的最起碼要求,“手莫伸、伸手必被捉”的古訓要常記,廉潔自律的警鐘要長鳴,我們作為一個基層黨員領導幹部,要守得住底線,耐得住寂寞,經得住誘惑,不撞紅線,要常懷感恩之心,感謝組織的關心,感謝群眾的信任和支持,腳踏實地,為群眾多辦事,辦實事,辦好事,要對人民群眾負責任,自覺踐行黨的宗旨,說了就要兌現,要表裡如一,不能言行不一,遇到成績就去搶,遇到困難就迴避,見到追責就推諉,要敢於以身作則,敢於弘揚正氣,這是作為一個領導幹部的基本要求,乾淨,擔當也是一個領導幹部職業道德的最低要求,否則就會辜負組織的信任和群眾的擁護,嚴重者可能會眾叛親離,走向組織和人民的對立面,所以我覺得作為一名黨員一名領導幹部必須要乾淨和擔當。

  省珠寶院 卯時錦

  開展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活動學習心得體會(三)

  開展專題教育,目的在於解決問題、改進工作、推動發展,我們要把在工作實踐中貫徹“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作為專題教育的重點內容,並以此破除阻礙工作水平提升的障礙和壁壘。通過學習,啟發不少,感悟很多,政治思想上也獲益良多。

  要讓“不嚴者”無地自容。良善的花朵,只會開在善良之樹上。黨員幹部必須嚴以修身,成為德、能、勤、績、廉的典範,從而杜絕用權不嚴、律己不嚴。我們要合力拒斥修身不嚴者,拒斥用權不嚴者,拒斥律己不嚴者,使其無地自容、無處藏匿,以大眾的監督和道德的審判,彌補法律法規的滯后,讓權力在制度的軌道上有效運行。

  要讓“求實者”光芒四射。“求實”包括“從實際出發謀划事業和工作,使點子、政策、方案符合實際情況、符合客觀規律、符合科學精神,不好高騖遠,不脫離實際”的謀事之實;包括“腳踏實地、真抓實幹,敢於擔當責任,勇於直面矛盾,善於解決問題,努力創造經得起實踐、人民、歷史檢驗的實績”的創業之實;包括“對黨、對組織、對人民、對同志忠誠老實,做老實人、說老實話、干老實事,襟懷坦白,公道正派”的做人之實。正如輕浮的泡沫經常折射出五顏六色的光彩一樣,很多時候,求實者因為腳踏實地、路途崎嶇而缺少光華,而虛浮者卻因一時的絢麗而獲得廉價的掌聲。這種情況是對求實精神的損害,也是對政治生態的污染。在“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專題教育中,我們要努力營造崇尚務實的環境,讓求實者光芒四射,讓虛浮者難以混事,以此保護和弘揚求實精神。

  要弘揚優良傳統。“忠誠乾淨擔當”是中國共產黨的優良傳統,是中國共產黨不斷發展壯大的精神力量,我們要通過專題教育弘揚優良傳統,並以群眾喜聞樂見的方式廣泛傳播,使寶貴的精神財富不被時間之河沖淡帶走,並永遠滋養我們的心靈。此外,忠誠的反面是背叛,乾淨的反面是污濁,擔當的反面是推諉,這些都需要用法律來規制。因此,我們還應把法治宣傳教育引入“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專題教育,確保所有黨員幹部進一步強化法的觀念,維護法的尊嚴。

  營造嚴肅認真的黨內政治生活環境、純真簡潔的人際交往環境、風清氣正的工作事業環境,使每一名幹部都能專心致志、心無旁騖地幹事創業,真正形成幹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會清朗的政治生態,是“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專題教育的旨歸,我們要群策群力、同舟共濟,將美好的目標化為動人的現實,為開放富裕文明幸福新雲南建設和宏偉事業發展鑄就一片明朗的天空。

  作為黨員幹部修身之本、為政之道、成事之要的“三嚴三實”,已經成為了繼“八項規定”以後我黨作風建設的新標杆。

  當前,我國正處於經濟發展轉型期,國內外形式錯綜複雜,各級領導幹部面臨著各種誘惑,稍有不慎就會落入萬丈深淵,因此,必須堅持改進作風,密切聯繫群眾。俗話說“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唯有各級領導幹部都按照“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總體要求改進作風,才是王者之道。而“三嚴三實”就是對群眾路線及作風建設的進一步升華,也是其具體方法。

  嚴以修身,就是要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覺遠離低級趣味,自覺抵制歪風邪氣。作為一名領導幹部,首先要提高自身的品德修養。正所謂“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所以為官者要做到以德為先,修身養性,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才能更好地治國、平天下,進而提高為人民服務的本領。

  嚴以用權,就是要堅持用權為民,按規則、按制度行使權力,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里,任何時候都不搞特權、不以權謀私。作為一名黨員幹部只有將自己放在與群眾平等的位置,做到讓權力在陽光下運行,才能贏得百姓的信任與支持。

  嚴以律己,就是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獨慎微、勤於自省,遵守黨紀國法,做到為政清廉。為官者要做到遵紀守法、敬畏群眾、時時自省、清正廉潔,“為官一任、造福一方”,才稱得上一名合格的幹部。

  謀事要實,就是要從實際出發謀划事業和工作,使點子、政策、方案符合實際情況、符合客觀規律、符合科學精神,不好高騖遠,不脫離實際。實踐證明,只有遵循客觀規律、符合當地實際情況的想法才能真正推動工作有效落實,才能促進當地經濟的發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

  創業要實,就是要腳踏實地、真抓實幹,敢於擔當責任,勇於直面矛盾,善於解決問題,努力創造經得起實踐、人民、歷史檢驗的實績。領導幹部要樹立正確的“政績觀”,堅持一步一個腳印,自覺抵制一切浮誇風及“形象工程”,堅持務實創新、勇於擔當,做實幹家,求實情、求實策、求實招、求實效。

  做人要實,就是要對黨、對組織、對人民、對同志忠誠老實,做老實人、說老實話、干老實事,襟懷坦白,公道正派。要發揚釘子精神,保持力度、保持韌勁,善始善終、善作善成,不斷取得作風建設新成效。要認清“紙上談兵,不如下馬服務”、“喊破嗓子,不如甩開膀子”等道理,實實在在深入到群眾中去,扎紮實實為百姓辦實事、辦好事,樹立起群眾心中的“親民”形象。

  總書記強調的“三嚴”“三實”,是我們基層幹部做人做事的行動準則。嚴字當頭,從實處干起,最能體現共產黨人的“認真”二字。“不以規矩,不能成方圓”,如果黨員幹部不能嚴加約束,既想當官又想發財,總想突破規矩自由自在,我們拿什麼取信於民、凝聚民心?從嚴要求,“做老實人、說老實話、干老實事”,就是踐行黨的群眾觀。牢記“三嚴”“三實”,就能始終與群眾坐在一條板凳上,始終在群眾面前甘當“小學生”,始終懂得群眾心中自有一桿秤,真正與群眾一塊苦、一塊干、一塊過。一個幹部,無論處在什麼崗位,只要心繫群眾,從嚴格自己做起,從一點一滴的事情做起,就可以做出讓百姓滿意的成績來。

  習近平總書記“三嚴三實”的要求,強調的是在今天的歷史條件下,共產黨員尤其是領導幹部,完成歷史任務、得到群眾認同,應具備的優秀品質和精神風貌。它既有制度上的約束,也有個人修養的要求,突出我們黨執政為民的本色。讓“三嚴三實”變成每位黨員的實踐行為,就要堅定理想信念、加強黨性修養、牢記黨的宗旨、嚴守黨的各項規定,就要切實做到執政為民、勇於擔當。只有這樣,在實現“兩個百年”的目標過程中,黨員領導幹部才能成為群眾的主心骨,才能獲得群眾信賴,才能感染和帶領群眾,把我們的事業推向前進,把我們的夢想化為現實。中央嚴字當頭抓作風建設,已取得明顯成效,執行力有了很大提高。但作風建設不可能一勞永逸,需要常抓不懈。貫徹“三嚴”“三實”,就是我們當前抓好作風建設的一項重要政治任務。

  作風建設應該常抓不懈,為的是治某些黨員幹部脫離實際、脫離群眾之病,進一步密切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為的是治急功近利、不負責任之病,大興求真務實之風;為的是治揮霍奢靡、鋪張浪費之病,發揚艱苦奮鬥優良傳統。我們應該深刻領會,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始終自覺把群眾利益放在首位,把維護群眾健康權益作為工作的出發點和歸宿,進一步轉變作風,緊緊圍繞群眾反映突出的問題,不斷改進服務。

  總之,結合珠寶質檢研究院實際工作,“三嚴三實”為廣大領導幹部學習群眾路線指明了方向。“空談誤國,實幹興邦”,只有加強學習,善始善終,敢於當擔,勇於創新,同時明確作風建設是一項經常性、長期性的工作,才能不斷升華作風建設的內涵,推動雲南珠寶質檢改革、發展取得實效,服務雲南珠寶產業健康可持續發展,服務雲南社會各項事業的順利發展。

  省珠寶質檢研究院 鄧 昆

    忠誠乾淨擔當學習心得體會三嚴三實忠誠乾淨擔當心得體會三嚴三實忠誠乾淨擔當學習心得體會

您正在瀏覽: 開展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開展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