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你,快樂嗎?

你,快樂嗎?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你,快樂嗎? 標籤:快樂的大腳

  我走到了那個路口中,靠在那顆樹上,卻莫名覺得那裡是那麼的熟悉,過了很久才想起,那裡曾是我們的樂園……

  突然的悸動撥痛了我的心,莫名的心疼讓自己想哭又想笑,卻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怎麼了,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在哭還是在笑,就這樣的,淚珠不停的,一個接一個的跳出了眼眶,摔了出來,摔成了一地的碎片,讓我的衣袖上,多了一片濕跡。

  你那迷人的笑容,搞怪時一皺一皺的小鼻子還不時的在我的眼前回蕩着;那假裝生氣時,揮舞着細胳膊細腿向我衝來時的景象還在我的腦海中閃現着;那時而呢喃的細語,時而軟綿綿的叮囑,還在我的耳旁響起。一切都好像只是剛剛發生的,所有的回憶都清晰的表明,你尚未走遠,你一直都陪伴在我的身邊。

  我伸出手,輕輕地摩擦着樹榦上我們曾一起刻下的天長地久,看着旁邊寫着的我們的名字。一切都是那麼的刺眼,那麼的傷人。樹榦上那將要癒合的傷口,似在無情地反擊着我的念想。它好像在說,那個女孩已經走了,走了很久了,可你還生活在自己的幻想中。你看就連那樹榦上的字,都久的快要看不清了,就連樹榦上的傷口,都久的快要痊癒了。走了,是的,你真的已經走了,卻留下孤獨的我在熟悉的道路上陪着自己的影子不斷的傍徨着;樹榦上的傷口癒合了,卻留下一道醒目的疤痕,時刻提醒着我們曾經有過的愛情。

  當初你說要離開,我沒有做出絲毫的挽留,就這樣地鬆開了你的手,就這樣地放你到更遠的地方去追逐你想要的一切。我相信那時候沒有了束縛的你,一定會是輕鬆和愉快的,那時候可以去追求夢想的你,一定會是快樂和幸福的。我就這樣看着你的笑容慢慢地消失在我的視線里,就這樣地看着你的身影真的離開了我的世界里,而我自己臉上的笑容也漸漸的消失了,我自己的手心再也找不到往日曾有的溫暖了。

  可是你知道嗎?那些曾經盟誓的滄海已經變成了現在的桑田,那些曾經的擁有,沒有留下絲毫的痕迹就已經被風吹雨打去了。你的笑容,你的名字也開始變的越來越模糊。很多次的夢中,我無法再看清你的臉龐,你的笑容。不管我有多麼的想把你抱緊在我的夢裡,有多麼的想向你訴說這些年沒有了你,我對你的相思,有多麼的想傾聽這些年沒有了我,你是怎樣的生活。可是,你卻沒有為了我,多停留哪怕只是那微不足道的一秒鐘,就如同上次離開時的一樣,你還是那樣決斷的離去了。

  我的夢醒了,心酸湧上了心頭。我捨不得,捨不得你的離開,捨不得那慢慢消逝的身影。我捨不得失去那個能讓我迷醉,讓我瘋狂的你和那個年少輕狂,無知衝動的我。曾經不明白我到底有多愛你,也不明白我究竟是為什麼會那麼的愛你,可是現在我卻再也找不到答案了,再也沒有必要再尋找答案了。我捨不得忘了過去的歲月中我們曾一起做過的那些往事,一起走過的那段路程,那段將要被深埋的青春,那些揮之不去的憂傷,還有那份越來越模糊的回憶中的我們笑着的,哭着的年輕的臉。

  可是,你知道嗎?即使我再怎麼捨不得,也無法阻止時光的河流將過去的一切給淹沒,然後無情地給沖走了。時光把曾經的我們,曾經的愛情,曾經的甜蜜,都給徹底地沖洗得乾乾淨淨了,讓我再也無法把往事回憶起來,讓我再也無法像當年那樣去愛你。也許以後的某一天,我只會有一點酸澀的記起,曾經我也愛過,曾經我也傷過。曾經有個女孩是那麼的美麗,是那麼的讓我迷醉,那麼的讓我捨不得放不下,可又不得不放她走,不得不給她自由的翅膀,讓她飛向藍天白雲處。

  但你,真的能在我那無盡的捨不得里,找到那份屬於你的快樂嗎?真的快樂嗎?

您正在瀏覽: 你,快樂嗎?
網友評論
你,快樂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