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就明天,快樂起來好嗎

就明天,快樂起來好嗎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就明天,快樂起來好嗎 標籤:快樂的大腳

  何小艾,我常常想,你是不是有病。

  十一月了,你一天比一天的衰老,難過。你早就在暑假度過了你的第二十二個生日,記得那天你練車練得很晚,沒有任何生日活動,你老娘載你回家的路上順帶買了個小蛋糕,巴掌大,卻還是壓價了半天,最後可能是便宜了五塊錢,畢竟天都黑了,人家也不想這樣磨蹭。你站在路燈下,看車,滿是荒涼。

  你說你喜歡黑夜,只因黑夜如你,一無所有,卻彼此安慰。五六年級的時候,你親爸開始出軌,然後一走三年,全無音訊,從那時起,你就成了可憐被同情的代名詞,我知道你不喜歡這樣弱勢的你,可是沒有辦法,你只有裝作不知道,每天照樣上學,就好像和其他孩子一樣,因為你那樣要強,你才不是爹不疼娘不愛的孩子,你說你不是,你說地球離了他照轉,你說他會後悔的。

  你以為你會這樣慢慢長大,和母親。然後飛黃騰達,孝敬母親,羨煞旁人。可是何小艾啊何小艾,你就是悲劇的代名詞,你怎麼就不明白呢?後來,你二十一歲了,你母親再嫁了,你就成了個多餘的人了,你母親也漸漸對你不耐煩了,然後各種爭吵,淚水。你也曾在爭吵后獨自出去,直至半夜才歸,你以為她會開車去找你的,結果她在看電視;你也曾痛哭着訴說著你的真實想法,你以為她會懂你的,結果她和她的現任無止境的抱怨你。她要你把這個爸爸當成親爸,出門就說這個男的對你有多好,我知道你感受不到,因為根本無法感受。當然你也不會把他當成親爸,親爸在你那裡早就不是什麼值得依靠的詞彙,況且,你知道,沒有那麼廉價的女兒。終於有一天,你似乎認清了,你開始封閉自己,和母親再沒有知心話,也倒好。

  何小艾啊,再過一年你就要走出校門了,你也曾在生病的時候渴望過家,想要回家鄉發展,可是,前提是你有家嗎?你沒有。還不如隨風而去,去追一個屬於你的未來,好好為自己而活。

  我親愛的何小艾,就明天,快樂起來吧。世界上的東西本來就是變幻莫測的,人心都是自私的,那為何不相信自己吧呢?沒有人對你好,你就對自己好點,外界的事跟你有什麼關係,你只要做好自己,好好活着,要知道天地間,再渺小如你,也只有一個你,你就是你,你就是我,是不再為她人做嫁衣裳的我。

您正在瀏覽: 就明天,快樂起來好嗎
網友評論
就明天,快樂起來好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