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在天堂的你快樂嗎

在天堂的你快樂嗎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在天堂的你快樂嗎 標籤:快樂的大腳 天堂午餐

  ??2007年4月25日凌晨5點57分,那是一個讓我悲痛的時刻,爸爸打來電話,我親愛的外公走了。頓時我的心情異常的激動,我抑制不住自己的情緒,放聲大哭起來。為什麼 這麼久都都不回家一次,連外公的最後一面都沒看見。我恨啊!

  ??從那刻之後,我就再也睡不着了,在眼前不斷的浮現外公的樣子,外公帶我去郊遊,想着想着,兩行滾滾的液體就不自覺的流了下來。

  ??一到單位,兩條腿不自覺的就走到了領導辦公室,嘴巴自然地就給自己請了假。我以最快的速度解決了手頭上的事情,坐上了回家的汽車。與其說我不敢相信這是事實,還不如說我不願相信。在我印象中,我的外公身體是很棒的,我一直認為他能長命百歲,怎麼會這麼快,不就是兩個月的時間沒見面嗎 為什麼

  ??我帶着疑惑,帶着淚水踏進了外公的家。我傻了,是真的,爸爸沒騙我;我愣了,那廳堂中的棺木刻的就是外公的名字。我不加思索地跑進了外公的房間。外公他直挺挺地躺在那張熟悉的床上,一動不動,臉上蓋着厚厚的一疊燒紙,身上穿着雪白的壽衣。我不想再欺騙自己了。真的走了!

  ??我止住淚水,走到外公床前,摸了摸外公的手和腳,還帶着餘溫。就這樣我一直守在外公的床邊,不斷地去探外公的體溫。

  ??腦海里不斷出現外公對我的關心,外公很早就從單位退休了(由於當時的種種原因),我和弟弟年齡相當,爸媽因為多子女的關係沒空帶我們。外公自然就成了我們的“監護人”。腦海中依稀還有記憶,外公一手抱着我弟弟,一手牽着我,帶我們穿過火車,帶我們上街。外公喜歡刺激,還帶着我們刺激,在外公那,我們是快樂的。外公很會跳舞,我們的迪斯科老師就是他。

  ??等我長大一點,那時的改革開放之風吹遍了中國的東西南北,60歲的外公重出江湖了,他在汽車站邊上開了一家飯店。外公手藝不錯,小飯店天天都賓客滿座。雖是如此,我們一去,外公還是停下手中的活,先填飽我們的肚子。我們邊吃邊享受着外公的愛心。

  ??外公的學識在同齡人中算高的,課本上的思考題往往就是我的心結。在外公那,我就不擔心,就不用怕,因為他能幫我解決疑難。當時的我好敬慕外公,外公真厲害!

  ??今年過年,外公很開心,因為家人冰釋前閑,解開矛盾,團圓了。外公出奇的開心,過年幾天,最多的一天喝了八兩酒。佳人勸都勸不住,一句“我開心!”就讓我們所有人無話可說。然而,現在----外公說話啊!我們去跳舞啊!你為什麼不理我?淚水又流了下來。

  ??25日下午4點,外公下棺了。那灰紫的臉龐,那直僵僵的身體,躺在那我不想看到的長方體裡面。

  ??26日晚上舉行遺體告別,我實在是抑制不住了,我無法控制自己了,哭的我無力支撐,終於我癱在地上了。

  ??27日早晨,我們送外公上山了,到這一刻,我才真正意識到外公真的沒了。他走了!

  ??親愛的外公走好!願你在天堂一樣有酒喝,一樣有麻將打!一樣的快樂!

  ※作者:水晶彈殼※

您正在瀏覽: 在天堂的你快樂嗎
網友評論
在天堂的你快樂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