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安好,生命

安好,生命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安好,生命 標籤:傾聽生命

  生命沒有貴賤,擁有就是幸福。

  ——題記

  今天打電話回家,媽媽告訴我,昨晚我初中學校的一名老師不慎失足身亡。

  每每聽到生命的離去,總是不禁的感慨,我們擁有的幸福。當花落後,看到落英的凄美,憐惜沒有珍惜花開的美好。同時也感覺到我們生命的脆弱。不知道什麼時候它就會離我們而去,也許是一場疾病,也許是一場車禍,也許是突如其來的瘟疫……一切都是未知數。

  我們享受生命,又依戀生命。當一天突然宣告是我們的末日的時候,發現原來我們是多麼的富裕,擁有那麼多的美好,那麼多的永恆!年輕的時候總喜愛用自己的年輕揮霍歲月;在老了的時候常悔不當初。生命的單程車票,每一刻都是新的時刻,每一刻都不曾相同。對於未來我們的未曾經歷,所以總不以為然的對待生命。

  隨着年齡也增大,外婆也一天天地老去,身子骨也不如從前硬朗。端午前後,一不小心摔了一跤,手就折了,還差點腦充血。往日有活力一下精神差多了。外婆的一生不算幸福,也不算痛苦。封建包辦的婚姻,平平淡淡的一輩子。現在每次和她聊天,她經常會彈起死亡,她害怕死亡那一天的到來,那一天過早的來。那雙經歷滄桑的眼神中流連着生命的餘暉。

  面對生命的誕生我們無法選擇;面對死亡,我們有時候無從選擇。年輕的一代,總在愛憎情愁中遊盪。一時身在其中,難以自拔。愛與不愛化作簡單的結束最為結束。

  其實,我們要相信,艱難的時候,咬咬牙會過去的,犯了彌天大錯,改掉了,在努力就是了,沒有過不去的坎,沒有走不出的路,雨後的彩虹更加艷麗。死亡不能解決所有的問題,你的解脫,不代表問題的不存在。“浪子回頭,金不換”,冬天過後的春天更加值得珍惜和回憶。

  從現在起,希望每一個生命都安好。無論是富裕,還是貧窮;無論是健康,還疾病;無論好,還是不好。

  安好,生命!

您正在瀏覽: 安好,生命
網友評論
安好,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