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賺錢快樂嗎?

賺錢快樂嗎?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賺錢快樂嗎? 標籤:快樂的大腳

  賺錢快樂嗎?

  文/正元

  馮總是我的發小,大我三歲。鄉下人。這幾年他在城裡的生意做得順風順水,幾年的時間就地賺了1000多萬。

  目前在荊州,沙市已開辦了好幾個場子,養活着上百號人。房產置了好幾處,車子也換了好幾輛。去年底在開發區東方大道旁又買了一百畝地,花了不少的銀子,此人如今已穩穩地步入了荊州成功男士的行列,是我們老家才豐村人的驕傲。

  但他的身體也出現了一些問題。經醫院專家檢查。頸錐。腰錐。胃潰瘍。前列腺炎等疾病纏身健康狀況糟糕得很。更煩的是他眼睛也不爭氣,目前看書讀報還須配上老花鏡了。

  生意讓老馮焦躁不安,常常失眠。吃不香,睡不寧.也怠慢了一些親情或友情,

  忽一日,馮總他來到我家。見我聚精會神地坐在電腦桌前碼文字,寫博客。很是吃驚,他問我,

  老弟,這麼痴心寫博客,能掙多少錢?

  我說,根本就掙不了錢。除非你簽約當寫手,達到一定點擊量,排行榜上靠前。還能掙到一點稿費,這些文字頂多有人過來看看。

  那麼你向紙媒,期刊,雜誌投稿呢?

  哎,比登天還難.優秀的上了可寄一本樣刊給你就相當不錯了,要不你就必須訂閱他們的全年雜誌,興許還可上稿一至兩篇。算是倒貼錢吧。

  那你還痴迷不悟?它又不能當飯吃。如今做男人只有大把大把的賺錢你才能養家。你才有喜悅,你才有快樂,你才有成

  就感。醒悟吧。別瞎玩了,老馮勸我。

  馮總他拍了拍我的肩膀搖搖頭走開了。望着他離去的背影,再回過頭來獃獃地看着電腦顯示屏,摸了摸這熟悉又捨不得放下的鼠標。我想了

  半天才想出答他的話,可你快樂嗎?

您正在瀏覽: 賺錢快樂嗎?
網友評論
賺錢快樂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