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我快樂嗎

我快樂嗎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我快樂嗎 標籤:快樂的大腳

  清晨打開窗戶,縷縷微風輕撫我的亂髮,不禁想起昨日的一個問題:我快樂嗎?想來微風是快樂的,它那麼輕盈飄逸,輕吻每個人的臉頰肌膚,在你的耳際輕輕地訴說著一個又一個美妙的童話。

  慵懶的雙眼,似乎還在戀着夜晚那靜靜的純凈,吝嗇的只睜一條縫隙,但那深深淺淺的綠意,便歡快地、競爭着擠入你的雙眼。看來草兒們是快樂的,因為他們的家園是一個自由自在的荒坡,草兒們可以盡生命的極限自由自在的舒展。想來草兒們是幸運的,可以遠離塵世的喧囂,不必忍受嘈雜的吵鬧聲,不必說小草也需要安靜,更不必為了美化環境,遭遇人類的刻意雕琢。幸運的草兒可以在綠意成長的天空里自由的放飛生命與心靈。我收回視線,不願草兒那份帶着自由的快樂映入我的眼瞼,心裡掠過一絲嫉妒,嫉妒草兒悠閑的快樂,嫉妒草兒淡淡的生命,嫉妒草兒單純的情感,嫉妒草兒只知生命成長的唯一……我沒有草兒快樂,因為我的生命里融入了太多太多的追求,那些所謂的追求把我應有的快樂,一點一點的消磨殆盡了。

  鳥兒掠過天空,把嘰嘰喳喳歡快的叫聲送入我的耳際,自由飛翔的鳥兒應是快樂的,可以近距離的欣賞蔚藍的天空,飄逸的雲朵;可以隨着心意,或遠或近的飛翔,累了找根樹枝,悠閑地小憩;可以隨着性子自由地歡唱,不必擔心別人是否喜歡。寬闊的天空任我飛翔,自由的歌聲任我歡唱,鳥兒們有着屬於他們應有的快樂。

  我,可以虛偽的說,我是快樂的。但我並不快樂,因為我的內心裡承載了太多太多的也許。我那永無止境的追求,一點一點的擠佔了快樂的位置。快樂是單純的,快樂是寡慾的,快樂不是別人給予的,它存在於心靈清素淡雅之處。

您正在瀏覽: 我快樂嗎
網友評論
我快樂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