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幫助別人,快樂自己

幫助別人,快樂自己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幫助別人,快樂自己 標籤:快樂的大腳 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幫助別人,快樂自己

  雲之夢

  老公是村裡的會計,不僅管理這村裡的收支賬目,還管理着村民的戶口遷出遷入,另外還管理着其他一些事情。

  昨晚我還在店裡工作時,村裡有個叫劉萍的人來店裡找我老公開證明信。以前,我們全家都在店裡住,今年秋天家裡的房子蓋好了,老公就回家裡住了,很少到店裡來。找他辦事的村民以為他還在這裡住,就經常到我的店裡來找他開各種證明信。可現在老公又不在這裡,晚上也不是工作時間,更不會在村委會辦公了。找他辦事的人總是愛早上,中午或晚上來這裡找他,也許以為老公這個時間應該在家吧。每次我見到有人來找,他不在,而我又不知去向的情況下,我就把老公的電話號碼告訴來人,讓來找他的人給他打電話,遇到沒有帶手機的或者上點歲數的老人來找他,我就用我的電話和老公聯繫,約好時間地點,讓找他的人再去找他。

  呵呵,我成了老公的私人秘書了,其實,我這也是為了村民着想。我一向支持老公的工作,我是不想讓滿懷希望來找他辦事的人因找不到他失望而歸。雖然,那些事情和我無關,但是,我覺得都是鄉里鄉親的能幫就幫吧。我總是這樣熱心腸的想幫助別人,老公經常說我傻,因為每月我都得多交幾十元的電話費。

  昨晚來找我老公開證明信的那個叫劉萍的人,是已出嫁30多年的老人了,她人雖然已經出嫁了,但她的戶口還在本村,最近兩年她經常為一些自家的瑣事來找老公。我看她現在生活很艱難,都60多歲的人了,每天還起早貪黑的去市場做一些小生意,看着真是夠可憐的。劉萍的丈夫原來是下鄉知識青年,當初她結婚時已經30歲了,她那時找對象的條件特別高,人長的漂亮,家庭條件也很好,找對象時東挑西撿的,高不成,低不就,最後就成了嫁不出去的老姑娘了。

  記得那時我還很小,後來不知誰給介紹了一個在鄰村下鄉的知識青年,那男人比她小4歲,家在市裡,家庭條件也不好。回城后這個男人很懶惰。也不正干,在廠里工作了一些年,廠子倒閉下崗了。後來聽說他生病了,在家休養,什麼活也不幹,他們現在有個兒子,也沒多大出息,已經30多歲了還沒有找到對象,也沒有個正事的工作。現在家裡很困難,生活過的相當清貧。因此,劉萍經常找當地政府的民政部門申請困難補助,向政府申請困難補助是很繁瑣的一件事,各種手續必須齊全。所以,劉萍經常來找我老公,開各種證明信件。

  我很同情劉萍現在的處境,不忍看她大老遠的跑來跑去的找我老公開信,雖然晚上不在老公的工作時間之內,但我也想儘力幫她。於是我說:你開什麼信告訴我吧,我晚上回家讓老公給你開好,你明天早上7點再到我店裡來拿,她說:“那可好了,太謝謝你了。”她把要開的幾種證明信的內容告訴了我后就回家了。晚上9點多后我下班回到家裡,見老公今天沒有出去玩牌,正在客廳里和女兒一起看電視,我就讓老公先把幾封證明信開出來,然後放到我的包里,想早上帶到店裡再轉交給劉萍。我聽說,她現在又回到我們村裡來住了,她住在離我家不太遠的地方,那是她父母留下的老房子里。我想,早上我去店裡的時候早出來會兒,給她把開好的證明信送到家裡,免得她再大老遠的去我店裡找我拿信了。

  我和劉萍昨晚說好今天早上7點鐘她去我店裡拿信。今天早上我很早就醒了,我看時間還早剛剛5點,但也不想再睡了。就坐在床頭看了會兒書,然後洗漱完畢,6點40分我就走出家門,繞道去劉萍家給她送那幾封證明信。我每天都是步行上下班,這時天還未亮,當我快走到她家的時候,在路口我看到一個人影停在路上正在檢查自己的三輪車,好像是車子出現了異常了。我看那輛三輪車和那個人影很像劉萍,就走過去,一看果然是她,她這麼早出來是正要去我的店裡拿信的。我問她車子怎麼了,她說好像是電瓶出問題了。劉萍見我走的方向不對,她就問我去那邊幹啥。我說:我想繞道把信給你送到家去。她聽后感動的不得了,我把信從包里拿出來親手交給了她,她激動的拍着我的肩膀,一再的說:你真是個大好人啊,謝謝,謝謝!我笑着說,不用謝的,我只是多繞點兒路的事,省的你大老遠的再去我那裡拿了,就當我是鍛煉身體吧!

  我是個善良熱心的人,總是想盡自己的一點微薄之力去幫助別人。我是個樂於奉獻的人,為了別人的利益,不惜犧牲自己的利益。我是個無私的人,總喜歡為別人着想,而為自己想的少。我是個真誠的人,對朋友的總是以誠相待,無論做什麼事情,我從不愛和別人去計較個人得失,我覺得吃虧是福,寧願自己吃虧,也不會讓別人吃虧。寧願自己受點委屈也不會去為難別人。我覺得只要別人快樂也就是我的快樂!

  也許我是帶着一顆善良純真的心來到這個世界的,我從小就喜歡助人為樂,我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以他人的樂為樂,以他人的苦為苦。人生幾十年了,無論在日常的生活中,還是在網絡里,我幫助過無數的人。也用我的真誠和善良的行為感化了很多的人。雖然,當今社會上的人也會像老公經常說我傻,但我也不會去在乎的。我想,傻就傻吧,只要自己的付出能帶給別人快樂也就等於是我的快樂,幫助別人,快樂自己!願我們的世界充滿陽光!願我們的社會更和諧,生活更美好!!

  2012年12月19日

您正在瀏覽: 幫助別人,快樂自己
網友評論
幫助別人,快樂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