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寬容---讓你的小男子漢心胸寬廣

寬容---讓你的小男子漢心胸寬廣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寬容---讓你的小男子漢心胸寬廣 標籤:窗邊的小豆豆 湯姆叔叔的小屋 窗邊的的小豆豆 賣火柴的小女孩

  在養育孩子的問題上,養育男孩與養育女孩相比,男孩給父母帶來的挑戰會更多。古希臘偉大的哲學家柏拉圖早在2300多年前就這樣寫道:在所有動物之中,男孩是最難控制、最難對付的!的確,這個天生帶有“Y”性染色體的小傢伙,從出生那一刻起,就給父母帶來了無窮的教育困擾。

  他們喜歡冒險,而探險會讓他們傷痕纍纍,他們去爬樹、登高、玩水......

  他們還是天生的倔脾氣,你越是不讓做,他就越是想要去嘗試,而且叛逆心理還相當的強。

  他們雖然做事馬虎,可內心卻很敏感,你的不理解,不信任,不尊重,都會傷了他們那小小的心靈的。

  他們對自我的控制力很差,外界的一點點兒“風吹草動”都會讓他們分散注意力,從而影響學習,使成績每況愈下。

  總之一句話,家有男孩的父母,你要當心了,要不然啊,這個具有如此多“偉大特性”的傢伙會讓你頭痛的。

  我家就有這麼一個具有很多“偉大特性”小傢伙,為了讓他快樂成長,我還是稍稍做了一些工作的,當然,人無完人,我們做父母的也不可能面面俱到,事事做得完美,而且教育孩子的問題,對於不同的家庭來說,情況也是各不相同,但我們最終的目的是給孩子樹立一個好的人生觀和價值觀。

  記得兒子上幼兒園大班的時候,每次接他放學,在幼兒園門口總會有一些賣東西的。當然,我不會隨便給他亂買的,但是,賣粽子阿姨的粽子還是會偶爾買一次的,她都是親手做的,比較衛生一些。那次,兒子又要吃粽子,我就去給他買,由於買的人很多,大家都在排隊,我交完錢就等着,可是後來的一個女人也帶着她的女兒來買,本來在我們後面,可卻先拿了,兒子就說:“媽媽,不是應該到我們了嗎?“我和粽子阿姨還沒等說話,那個女人就用很沖的語氣說道:”我們也等了很久了,什麼你先來的!“說完就去拿粽子了。阿姨和我對視了一下,我們都微微笑笑,沒有說話,阿姨趕緊給兒子拿粽子,我對兒子說:”你看,這不就到你了嗎?等一下沒關係的,媽媽把店門都關了,不着急的。“那個女人卻一點愧色都沒有的推着孩子就走了。在路上,兒子對我說:”媽媽,那個阿姨真沒禮貌,你怎麼不說她啊 "我對兒子說:“她都不怕將來她的女兒像她一樣那麼沒有禮貌,那麼,媽媽還怕容忍她這一次嗎?”

  其實,在沒有兒子之前,我的脾氣可沒那麼能容忍的,但也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自從有了兒子以後,為了給兒子做出榜樣,我可以自豪的說,在處理人際關係上,真的給兒子做出了表率。莎士比亞說:“不要因為您的敵人燃起的一把火,就把自己燒死!”當你的情感掌握了理智的時候,你將成為情感的奴隸,但當你戰勝自己的情感的時候,你將會成為自己命運的主人!

  大家都知道,男孩們往往會因為一些小事跟別人發生衝突,比如:小夥伴鬧彆扭、玩的時候意見不合、在教室不小心碰了對方等等,這個時候,不懂寬容的男孩會發脾氣,會說髒話,甚至會出手打人。男孩處理問題急躁、衝動!那是因為男孩的好勝心理使他們無法剋制自己。但如果他們能夠體諒別人,能為他人着想,那麼,情況就會不一樣的。

  現在的家長都很寵愛孩子,因為我們大部分的家庭都是獨生子,生怕孩子受到一點委屈。大家看看下面的對話,想想自己是不是說過:“你是怎麼了?打架了?到底是誰打你了?”“你這孩子,怎麼就會哭啊?走,咱上學校收拾他去!”“他打你,你怎麼不還手?”“合著你就是不小心碰了他一下啊,他就打你了?那你為什麼不打他?”“我告訴你啊,再有這種情況,就還手,打壞了我賠醫藥費!”大家想想,這樣子教育孩子,能處理好同學之間的關係嗎?不但如此,還會影響孩子將來的人際關係。到時候,你的孩子變得狹隘、小氣,甚至對家人朋友也是如此的時候,您可要記住:那是您一手造成的!

  寬容心對孩子來說,是一種非常珍貴的情感。它主要表現為對別人的過錯的原諒。有寬容心的孩子往往心地善良,性情溫柔,惹人喜愛。而缺乏寬容心的孩子,他們會性格怪異,易走極端,不易與人相處。所以,讓小男子漢們有一顆寬容的心就尤為重要,不僅是為了孩子今天能處理好同學關係,更是為孩子將來的發展奠定基礎。還是我那句老話:上行下效!想要給孩子一個怎樣的將來,就看做父母的現在如何去做!

寬容---讓你的小男子漢心胸寬廣 範文推薦:

  • ·女人男子漢
  • ·男子漢
  • ·真男子漢
  • ·男子漢就要做雄鷹
  • ·尋找男子漢
  • 您正在瀏覽: 寬容---讓你的小男子漢心胸寬廣
    網友評論
    寬容---讓你的小男子漢心胸寬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