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家長陪孩子上畫課記心得

家長陪孩子上畫課記心得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小景

  上畫畫課記

  照照已經快4歲了,到現在只是上着創意寶貝的課,每周一次,每次一個小時,以手工為主,基本就是玩。照照挺喜歡,尤其是最近開始上沙雕課,自己動手做城堡,非常投入。爺爺送過幾次,回來就說:“這個課不要上了,一點用都沒有!”我就當沒聽見。

  其實我也知道,跟照照差不多大的孩子,英語、鋼琴、講故事、跳舞、畫畫……都已經學起來了,有的還學了很久,而且“初見成效”。我一直都不為所動。

  不過,最近我也開始關注這些“培訓班”了。有媽媽聽說我現在也在打聽各種班,打趣說:你也“扛不住”啦?也要報班啦?

  其實不是扛不扛得住的問題。我有自己的打算。

  我並不是不想讓孩子多學習一些東西,特別是運動方面和美的感知方面。我希望通過某些課程的學習(或者在玩耍中學習),孩子更健康、有好心態、熱愛生活、懂得欣賞美。如果可以,能夠有一技之長,並能從中獲得樂趣就更好了。所以我更傾向於足球、游泳、畫畫、鋼琴、圍棋等;但是最終的選擇必要的兩個條件就是照照自己喜歡,而且找到一個好的老師。

  我們一直在觀察,看孩子的性格特點、感興趣的事情;也在跟孩子溝通,讓他自己主動去發現各種事情的有趣之處。在充分尊重孩子個人意願的基礎上合理引導。現在上的創意寶貝的課,也是他自己試聽后覺得有意思,要求媽媽報名,並一直堅持的。後來又試聽過科學實驗課(一個朋友強烈推薦的,他兒子特別喜歡),回來照照就說:媽媽,我們不要報這個課吧!於是果斷放棄(其實這個課還蠻有趣,也許那時候孩子太小了,不能理解)。

  前段時間同事說我們小區里有個學畫畫的地方,還不錯。我想着靠的近,方便,就想去試一試。結果說了好幾次,小朋友不為所動。其實他還蠻喜歡亂塗亂畫的,但就是不願意去。那天我又提起,剛好他心情好,滿口答應了。到了周五吃完晚飯,我說我們去看小姐姐畫畫吧。他又開始磨嘰。我知道他想反悔了。我說,照照你跟媽媽說好的,今天去的,不能反悔哦!再說我們就去玩玩,又不要報名,玩玩就回來。他勉強同意。拖拖拉拉換了衣服穿好鞋。剛出門,說:我要大便——慣用的手法。又回去大便。弄完了和阿姨一起下樓,阿姨去跳舞。跟照照說:你們結束了來找我啊!照照說:阿姨你等我,我很快就會來找你的。我記不得在哪一家了,帶着他去門衛打聽。他很緊張,滿臉嚴肅地盯着保安叔叔。從門衛走過去100米有的樣子,一路他一直緊緊握着我的手,我能感覺到他手心都出汗了。到了樓下,有門禁。他緊張地問:媽媽,門開在哪裡?我們怎麼進去?人家不開門怎麼辦?他跟我上了電梯。我看他這麼緊張,蹲下想安慰幾句,他趕緊推我站起來,一直盯着跳動的數字。我就隨他去了。進去以後看到一些孩子在玩,房間布置的也充滿童趣,照照放鬆了一些。我跟他登記體驗課,老師問我們幼兒園哪個班的;後來一看,照照居然有四個同班同學在這邊上課。一聽說有班上的同學在,照照馬上笑開花,直點頭願意上體驗課。後來就很放鬆了,跟同事和他女兒聊天,跟老師高興地拜拜。

  上周五,照照跟爺爺去上了一節體驗課。下了課給我打電話的時候就說:媽媽,那個很好,我喜歡,你快報名吧!回家見了我也說:媽媽我喜歡那個畫畫你報名吧!

  可是晚上我們聊完天準備睡覺了,他突然說:媽媽,那個畫畫我不喜歡,你不要報了吧!你還沒報吧?我說:為什麼啊?你剛才不是還說喜歡的嗎?他說我現在又不喜歡了。我說這樣吧,你再考慮考慮,不着急跟媽媽說。也許你過兩天又想去了呢?照照沉默了一會兒,說:好吧!

  我知道照照在糾結什麼,我不說破,也不強迫他,給他時間讓他自己權衡。

  不知道這個畫畫班會不會報名,不報也沒關係。我會很有耐心地等照照慢慢長大。

您正在瀏覽: 家長陪孩子上畫課記心得
網友評論
家長陪孩子上畫課記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