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我的兄弟

我的兄弟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我的兄弟 標籤:我的中國夢

  我有個兄弟,代號土牛,平日里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都像個孩子。自從我們成為好兄弟,我便開始相信,其實我並不笨。他闖入我的世界里,不羈的行為就掩蓋不住內心的壓抑,這是所有人都不知道的。也許正是只有我一個人能理解他的原因吧,我們成了最好的兄弟。可是,自從上次群視頻,土牛便銷聲匿跡了好長一段時間,我一直在猜想他的下一次出現會在那一天。

  還記得在那個純真的年代,他總喜歡和玩得較好的人打打鬧鬧的,而和不是很熟的人就像我對除老師以外的所有人一樣沉默不語。不同的是,我還能從心裡感受了他們帶來的種種欣喜。

  這個社會太現實,我想有個兄弟。在我很小的時候,父母便外出打工去了。所以,偌大一個家,我總是一個人。在擁擠的大街,泥濘的小路,或是本該溫暖的學堂,我總要受人欺凌。為了抬起頭來走路,堂堂正正做人,我每天都在鍛煉自己,那個時候,我只知道,只有自己足夠強,才能減少別人待我的目光的歧義。可是不管我怎麼努力,還是免不了時常會有這樣的遭遇,某家弟兄,把我罵得狗血噴頭,我不敢還嘴,把我打得滿地找牙,我不敢還手。好像所有人都這麼認為,走在別人的前面,就會比較有尊嚴。所以放學的路上,我總是一個人,走在別人的身後從來不敢向前。那個時候,我總會想,如果,我有個兄弟……

  步入高中的大門,同學們都來自全縣各地,我想我們都是這所中學的客人,互相歧視,爭鬥都不會有多大的意義,所以我收到錄取通知書的時候,就好像給已經宣判了死刑的人一個重新做人的天地一樣高興,因為我是真的走入一個新的環境,我將要把之前的一切拋棄。可是,現實怎麼可能像想象中那麼美麗。入校不久,不少人便開始拉幫結派,分割了那個校園猶如軍閥割據。只留下我一個鄉下來的,沒錢沒勢,時刻都得看別人眼色做人。每每到夜深人靜的時候,我總會一個人想起,如果我有一個兄弟……

  除了老師會容忍我偶爾鬧點小脾氣,我還是沉默不語,總是遇人自降一級。我從不關注任何人,對於土牛,開始的時候,我也是只有羨慕。他和我都是來自農村,可他卻享受了城市人的待遇。我羨慕他的一切,尤其是父母的關愛。很多時候,我便假想,他就是我弟,他擁有的一切我就都有過了……

  因為他的脾氣不是很好,在我看來的淘氣對別人來說就可能是不尊重或者是惡語中傷,所以他總是會惹一些不必要的矛盾。每當矛盾激化的時候,我總會不由自主的上前去幫忙處理,因為在我心裡,他就是我弟。儘管有人認為我是在拍馬屁,我也自認為那只是一廂情願而已,可我還是願意。

  時間一天一天過,我們之間發生了很多意料之外的故事,慢慢地,我們之間有了兄弟一樣的感情。他也開始清楚我不是一個話少的人,我也慢慢看透其實他並不是什麼都擁有的人,至少,有很多我已經懂了他還不懂的東西,還有就是他很不會偽裝自己,心裏面想了很多事情都往臉上記,我之所以說只有我懂,是因為我們的周圍的人都不會在意其他人。我們一起,走過了高中時候的艱辛,還有過莫名其妙被人一頓毒打的經歷。我們開始關心着彼此,成了最好的兄弟。

  兄弟一起打拚,在別人看來最難熬的高中生活轉眼就過去了。由於各方面的原因,我的大學生活,註定在省內度過,他呢,去了很遠的北方,可能就是想借那邊冬天的冰雪來減弱自己身上的銳氣吧!離開的時候,我們都還年輕,都還身不由己,竟然連最簡單的道別都沒有!一年之後,我們相約聚會,相聚清溪,還有過瘋狂的摩托車之旅。玩累了,躺在綠油油的草地,那段兄弟情誼,都是最美的記憶。

  久別重逢,是件美麗的事情,都分享着分別的時間裡那些有趣的經歷。也許是為了下一次更精彩的分享,短暫的假期過後,我們又匆匆忙忙地離去,還是一如既往地那樣簡單,連個道別都沒有。

  幾個月來,我一直很苦惱,以往相隔兩地,最起碼時常還發發信息,偶爾電話聯繫。可最近幾個月里,土牛就像憑空消失了一樣,完全沒有了音訊,有的時候,我真的很擔心,因為他的脾氣,因為他的事情從來都是一個人憋在心裡。我猜想他一定是發生了什麼事情,我了解他,即便是我問他,他也不會說的,我也就沒問了。我能做的就只有等,等待他的信息。

  這天夜裡,電話突然響起,是一位去了北方的故人把我想起,號碼卻不是土牛的。也許這是土牛要給我驚喜,耳麥里傳來的竟然是他的聲音,這無疑是此刻最大的驚喜。所有猜想,所有擔心,都拋到九霄雲外去。抓緊時間,我們要的彼此的秘密。

  我們還是一樣的男人,長時間沒有聯繫還是沒有半句溫暖的話語,可是,溫暖卻直接到達了兩個人的心裡,也許,這就是兄弟。

  ——土牛,我的兄弟,很感謝在這個寒冷的夜,你把我記起

您正在瀏覽: 我的兄弟
網友評論
我的兄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