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你我已然成陌路,徒留相思一闕記心間

你我已然成陌路,徒留相思一闕記心間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夕陽西下,落日的餘暉灑滿了大地,天地間一片祥和寧靜。

  漫步在海邊,任憑朵朵浪花親吻着我的腳面。習習海風微撫着發上青絲,在空中婀娜曼舞。流連在畔邊,冰封許久的心被夕陽的餘溫暖化,我似乎又可以感覺得到,心臟開始“砰砰”強有力地跳動了。

  微笑着望着互相追逐嬉戲的浪花,我伸展雙臂,盡情的感受着大海的氣息,腦海里,那些曾經定格在心底的畫面一頁頁地掀翻開來。在我心如止水的時刻,那些曾經的故事、曾經的人又一次浮現在我的腦海里,彷彿載着我回到了往昔的歲月。

  蔚藍的天空,白雲朵朵。微笑着,彼此說再見,各自轉身,背向而去。故作瀟洒的離開,似灌鉛的雙腿卻無力支撐快要跌倒的身體。我用手捂着胸口,踉踉蹌蹌地拐過街頭,瞬間,不爭氣的淚水模糊了我的視線。揪心的疼痛讓我痛不欲生,任憑滿面淚水滴落,水泥地面上濕了一片。

  忽然,一滴溫熱滑落,把我的思緒拉回到了現實。自嘲地微笑,暗暗地譏諷着自己,我們終究還是成了彼此生命中的過客,不是么。一個人孤獨寂寞的時候,傷心無助的時候,就會不由自主地想起你,只是再也沒有任何理由和借口撲向你溫暖的懷抱,尋求你的庇護。

  昨日黃花已敗,諸事漫隨流水無蹤影。待今日,欲尋往時歡。怎耐何,舊貌換新顏,人去樓空不復在,月下柳獨立寒風誦悲慟。

  茫茫人海,能夠相識,是彼此的緣分。俗不可耐的一句話,可是自有它俗的道理。

  如今,你我雖然已成陌路,相思的記憶卻依然存在。有時,夢裡會有你的容顏,不知遠方的你能否感受到我的思念。托天上明月捎去我的祝福,希望快樂伴你天天有;寄白雲朵朵帶去我的問候,祝願健康平安事事順。

  天的盡頭很遠很遠,漸漸地,我分不清楚哪裡是海,哪裡是天。夜幕將至,我踏上了歸家的路。

  情迷迷,淚兮兮,相思的記憶苦凄凄。

  一聲嘆,一生怨,一世的相思誰作伴。

  你我已然成陌路,徒留相思一闕記心間。

您正在瀏覽: 你我已然成陌路,徒留相思一闕記心間
網友評論
你我已然成陌路,徒留相思一闕記心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