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那一年,歲月花開?

那一年,歲月花開?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那一年,歲月花開? 標籤:一年級 歲月神偷

  一、花開的瞬間

  有個時候,我相信花開不需要理由。就像我一直都不曾懷疑,蝴蝶飛不過滄海,沒有人會忍心責怪。

  我知道,有些美麗只有發生在它註定要發生的那一瞬間,才能讓人們讀懂它隱藏着的絲絲含意。所以我常常一個人趕在太陽出來之前,趕到夢裡尋它千百回的那方——痴痴地等待。

  一個人未必就是孤獨,兩個人加起來也未必就等於快樂。

  於是,我總以為,在太陽升起的時候,一定有某種心情在偷偷地為我守候。

  儘管,去年的那場煙花,以一種飛蛾撲火的姿勢作別去年的那場遭遇,但夢裡卻依然清晰地呈現着她那熟悉的微笑。

  莫非,花開也需要借口?

  二、飛翔的理由

  我記得,當蝴蝶飛翔的時候,春天也已經來到。

  我記得,當春天來臨的時候,冰雪也漸漸遠走。

  記住一座城市,從記住一個人開始;擁抱一座城市,卻源於擁抱一份失落。

  而我們就像兩隻不同顏色的蝴蝶,偶爾相逢在同一片藍天下,展開不太默契的默契。

  假如那個季節她不曾回首,假如那個瞬間她不曾讓我恰好捕捉到她的淚流,也許今天彼此依然是一對很好的朋友。

  但生活從不允許假設,我們也只有背上各自的堅強,朝着蝴蝶飛來的方向,一步一步揭開春天姍姍來遲的秘密。

  既然錯過也是一種美麗,何不瀟洒地對着西天遠逝的雲彩,道一聲“珍重”。

  “我是天空里的一片雲,偶爾投影在你的波心……“

  或許當彼此都淪落到異鄉的漫天風沙里,直到再次相遇,也許我們都會不再感慨那兩隻蝴蝶曾經飛過的痕迹,也許我們都會找到幸福的鑰匙……

  三、雨中的風景

  一場大雨不期而至,美麗的蝴蝶被困在潮濕的屋檐下,彷彿一顆流星墜落在無底的黑洞里。

  “很快,我就要離開這個世界。”蝴蝶幽幽地說,“也許我不該來到這個塵世。”

  雨,依然不停地下,倘大的城市如一個受傷的女子,在寒風中微微顫抖與抽泣。

  我突發奇想,假如我就是那隻可憐的蝴蝶,今夜是不是要凍死在別人的屋子裡?

  彷彿除了嘆息,我已失去了生命的意義。

  可是悲劇還在延續,我必須找到活下去的依據,因為我不可葯救地愛上了這座城市,和這座城市裡的某個女子。

  我試着拭去眼角的淚滴,一股涼意剎時緩和了我心中的怒火,原來在別人的城市裡,也是可以找到愛的真諦。

  如果全世界都習慣了演戲,至少蝴蝶眼中的憂鬱,還屬於真實。

  四、不了的瑣憶

  每個故事都會有它的開始它的結局,而每個故事又都在想方設法地繼續。

  蝴蝶飛不過兩顆心的距離,我們也只能把它留在記憶的深處里。

  在沒有誰非得和誰在一起的國度里,我們又怎能讓青春獨守空房,讓鮮花凋零在五彩繽紛的舞台上。

  一段故事的結局,也許就埋下了下一段故事的伏筆。

  春天來了,蝴蝶又拉開了通往秋天的序幕……

您正在瀏覽: 那一年,歲月花開?
網友評論
那一年,歲月花開? 暫無評論